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大唐歌飞》盛大阵容场景要让2003梦回唐朝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24日12:51 新浪娱乐

  近日,正在央视八套热播的《大唐歌飞》,以其场面恢弘,场景绚烂,服饰华丽吸引了观众,而近年来最具收视号召力的人气明星唐国强孙海英吕丽萍的鼎力加盟也令该部电视剧在众多电视剧中地位醒目。

  全景式的繁华盛世

  该剧制片人白钢,这位几年前以一出《小李飞刀》开国内古龙剧盛风的年轻制片人,在此时总算松了口气,接受了笔者的采访。

  白钢介绍道,这部以盛唐历史为背景的36集大型古装剧《大唐歌飞》讲述的是唐玄宗时期一个浪漫而恢弘的爱情故事,它是继《唐明皇》之后最新一部全景式展现唐朝开元年间的繁华盛世、唐玄宗李隆基的晚年生活和宫廷纷争以及安史之乱等历史图景的鸿篇巨制。故事在众所周知的唐明皇与杨贵妃的故事基础上,加进了史上著名的“大唐歌妃”许合子和她青梅竹马的恋人尹梦荷之间坚贞不渝的爱情故事,人物关系复杂多变,情节生动曲折,故事性非常强。该剧投资两千两百多万,精彩的故事令到唐国强、孙海英、吕丽萍、王璐瑶、聂远等众多影视红星加盟。

  60多种类型的宫灯和盛唐风情

  想让2003的荧屏梦回唐朝,是白钢和剧组所有人的心愿.

  而该剧的美术班底,这些经历了《笑傲江湖》历练的年轻却才华横溢的年轻人,却把超过《大明宫词》作为最直接的目标.在白钢的支持下,《大唐歌飞》”霸”着无锡影视基地的无数场景,每个都翻了个底朝天,包有银色莲花座的金色柱子,雕刻有各色艳丽花纹的整面整面墙壁,气宇轩昂游龙走凤的巨大镂空屏风,画有各种图案飘逸灵动的帷幔,金银错手法的第一次被挖掘和运用,杨贵妃的牡丹花瓣金色浴池,梅妃住处冷冷的垂天幔帐……光连宫灯就设计了60多种不同的类型,小到李白读书时室外池塘中间的一盏清冷的石灯,大到唐玄宗大殿中明亮巨大的龙凤宫灯……,一时间耗费巨资搭建设计出来的这些场景,令整个无锡影视基地陷入了华丽传奇的盛唐风情之中。

  传奇凄美的爱情故事

  在故事方面,白钢也有自己的想法,他说道,“《大唐歌飞》就像《红楼梦》中表现的一样,所有人都为感情所困,在情网里冲不出去。就好比唐明皇和杨贵妃,他们最后的收场其实是蛮悲剧性的。唐明皇经过开元之治,一个开明的皇帝,为了杨贵妃好象导致了整个唐朝的由盛而衰。他追求的是什么?我觉得是一种心灵上的自由的真正的爱情。就好象书中讲的,为了爱情生死相许。其实这里面的每一个人都是为了爱情牺牲自己的很多东西:唐明皇牺牲了他的江山;尹梦荷牺牲了他读书人的气节,甚至曾经一度成为一个叛军。所有人都是为了爱情,为了一个自由的空间。我是从这方面去推想的。然后以唐朝作为一个大的时代背景,大中有小,创造一个比较浪漫的爱情氛围。”

  唐国强、吕丽萍患难夫妻不敌王璐瑶青春美貌

  曾经与《唐明皇》失之交臂的唐国强此番终于圆了“唐明皇”的梦。虽然扮演已是晚年的李隆基,但“唐皇帝”的艳福照样不浅,不仅拥有患难妻子吕丽萍,还被王璐瑶的妩媚青春电中,不惜从儿子手中抢过,成就了一段被文人不断撰写的”杨贵妃”孽缘,同时,他还招进了一位年轻貌美能歌善唱的“歌妃”马苏。

  唐国强说曾经和电视剧《唐明皇》失之交臂,所以一直挺遗憾的。虽然这个戏没有写全唐明皇的一生,也算过了把瘾。提起皇帝,难免会让人联想到他以前成功出演的雍正,谈起两者会不会有雷同,唐国强一点也不担心:“虽然在个人的喜怒哀乐大致相同,但两者还是有很大差别的,观众不会看到他(唐明皇)就想起雍正。”“首先在整体造型上就有很大差别;就性情而言,李隆基算是个性情中人,会吹萧弹琴,也能风花雪月,而雍正可能显得更古板一些。”

  因为是个“性情中人”,所以唐国强要对自己最宠爱的杨贵妃表现出无限的柔情蜜意,这对演惯了严肃角色的唐国强来说可是一个不小的难题。难怪“贵妃”王璐瑶经常“抱怨”:“唐老师太‘正’了,跟他老找不着感觉。”不过好演员毕竟是好演员,到了后来就经常听到化妆间的“贵妃”喊:“皇上还没化好呢,我得陪着皇上。”才几个月的时间,这对“忘年恋”就从戏里发展到了戏外,看来唐国强的魅力还真是不小。

  孙海英挑战荧屏第一个李白

  剧中的另一大亮点就是由孙海英扮演的一代“诗仙”李白。提起这个现在颇有点让自己恐惧的新角色李白,孙海英感触很多。毕竟这是一个家喻户晓、人人景仰的伟大人物,而且在中国的荧幕史上,他还没有被如此全面而长篇地展示过,挑战性之大可想而知。作为一名优秀的演员,孙海英坦言“如果他没有挑战性,我根本不会去演”。总是在向自己挑战的孙海英到底会为观众奉献出一个什么样的李白我们还将拭目以待,但正如他自己所说,他已经倾尽了自己全部的感情在这个人物身上,以致于站在窗前看月亮的时候经常会想这地上是不是会有霜!而吕丽萍此次也在剧中出演了一个失宠的妃子梅妃,虽然和孙海英没什么正面的对手戏,但夫妻俩经常出双入对还是让人羡慕。(文/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女人的身体,女人的心事……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大唐歌飞》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生殖健康两性差异
有奖订阅尽在学堂
非常笑话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图片
铃声
·[麦浚龙] 没有人
·[和 弦] 真情人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海安经洽会招商项目
最安全稳定的企业邮箱
中医抗癌革命性突破
加盟赠国际供求数字卡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搜“票”(沪)
心的夏季旅游(豫)
婚嫁交友在京城
占便宜的机会!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性感笑话, 轻轻松松体验爆笑感觉
白兔强奸了一熟睡的狼。狼怒而追之。白兔将毛染灰假装…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