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FTV心情电视专题 >正文
林俊杰:谁让我们是朋友呢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9月30日12:42 新浪娱乐

  解说:林俊杰,华宇唱片公司继阿杜之后推出的"看好、听好"的乐坛新人,他不仅是同门师兄阿杜专辑的词曲作者兼制作人,还为张惠妹等人创作了30多首歌曲,是近年来难得的年轻音乐人,在业内有"魔指"之称。

  (旁白)前不久,我带着自己的处女专辑《乐行者》来到北京,在第一次的歌友见面会上,望着台下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的心里难免一阵阵紧张,出乎意料的是,这个时候师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兄阿杜突然间从后台跑上来,要跟我一起唱。

  (独白)然后真的就很开心,然后真的是很感动,他能够这样子的跟大家合唱《一个人住》;我为他写歌,他又来为我打气,那个感觉真的是很开心。

  (旁白)其实,我和阿杜的相识,是在新加坡海碟音乐制作公司,当时我们俩都参加了公司的一个歌手训练班。第一次见到他,我就觉得很亲切,没多久,我们就成了很好的朋友。平时一起吃,一起住,一起玩,一起去看电影。记得有一段时间,阿杜突然喜欢上了比萨饼,我本身也不挑食,就天天陪他去吃,连着四天下来,我已经不能再听到"pizza"这个词,可师兄阿杜依旧吃得津津有味。我也只能咬牙陪着他,没办法,谁让我们是朋友呢。

  (独白)因为我跟师兄阿杜是蛮好的,在台湾他一直都很鼓励我;有几次在同台演出,他为我在发布会为我打气。

  (旁白)那段时间,我们都对未来充满了希望,我们相互鼓励,相互打气。不久,师兄阿杜的第一张专辑出版了,那时候我正在台湾服兵役。在每天都必不可少的电话里,他会向我汇报今天他又去哪儿做宣传了、碰到什么人了,最后他总忘不了给我鼓劲:加油,不久你也会很红的。所以虽然我后来到了部队的文工团,但始终没有放松对音乐的追求,我在等待着机会的来临。

  (独白)当时我看到师兄阿杜,成绩非常好,对我来说给我很大的动力,把师兄阿杜当作我一个学习的好榜样。我当时告诉自己轮到我的时候,我一定要加油,一定要,希望能够跟他的成绩一样好!

  (旁白)还在音乐公司上课的时候,班里的老师曾经向大家征集原创歌曲,我交给老师一首英文歌叫《一个人住》;老师们听到这首歌都很惊喜,觉得这首歌特别适合师兄阿杜,就让我又填写了中文歌词,收进了阿杜的专辑里。能够帮师兄出点力,我很高兴。

  (独白)当时师兄阿杜他有跟我说过他喜欢这首歌的旋律,有一种一点点R&B的抒情歌曲,当然我很开心了。《一个人住》,还有《放手》,他也是很喜欢。我觉得师兄阿杜的歌声他是属于比较阳刚的,一唱出来的感觉,吸引大家这种很沙哑的一种声音。我是唱的时候喜欢玩到一些R&B呀,比较有一些随性的一些唱法,我喜欢用这个假音跟真音的一个转变。

  (旁白)在声音上我们虽然有区别,但在生活中我们却很默契。曾经有一些媒体在采访我的时候,提过一个很尖锐的问题,就是我在做宣传的时候,经常把师兄阿杜拉进来,这是否为了提高我的知名度。在我看来,这是很自然的事情。以前我们是同班同学在一起创作,后来他走红了,给我动力,现在我走进乐坛,他又给我帮助,给我鼓励。其实这一切都是我们真情的流露,没办法,谁让我们是朋友呢。

  (独白)他会很照顾我,常常会跟我说一些他自己的经验。比如说,怎么样去面对媒体朋友,还有就是在舞台上怎么样去跟歌迷朋友有一些很好的交流,他都会给我一些建议还有一些鼓励。

  如果有机会能跟师兄阿杜一起合唱,或者再为他写一首歌,我觉得也是一个很棒的一件事吧!

  《FTV-心情电视》之明星心情,2003年10月13日星期一播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俊杰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