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二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兄弟连》场面宏大血腥惨烈 电脑特技成功臣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0月23日12:0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由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与汤姆-汉克斯合作监制、号称“世界上最昂贵的电视剧”《兄弟连》将于明(24)日晚10时45分在央视8套《海外剧场》播出。《兄弟连》中逼真战斗的血腥场面让提前看过碟版的观众心有余悸,不过这些规模宏大、血腥惨烈的场面多半都是通过电脑特技和道具“假打”而成。

  道具库像军工厂

  《兄弟连》的幕后制作规模可以与任何一部大片相媲美,在拍摄前,他们请专门的制造商按照二战时美国大兵的装备,进行实物还原。为了展现战争场面的真实,他们不惜成本制作了许多道具,包括500双靴子、1200套军装,还有各种逼真的枪械,其中有赫赫有名MT-40、88式等,当然还免不了一些橡胶手枪和模型式的武器。给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那些坦克模型,看了他们的制作,会完全相信自己到了一个真正的军工厂,除了没有战斗火力外,那些坦克和真正的坦克没有什么两样。

  喷血器营造血腥

  即使是演员所穿的破烂衣服也是暗藏玄机,里面也藏有先进的“喷血器”,血腥场面的细节绝对逼真。还有就是影片中大量的“雪”和“树”,人类运用自己伟大的想像力之后产生的能量是难以置信的,即便知道场景是假的,但几乎找不出一丝破绽,那种技术已经不足用逼真来形容。《兄弟连》的群众演员阵容之强大令所有的史诗电影相形见绌。片中有超过1万名的群众演员参与,超过500名有对白,增加了该剧的真实性。

  大场面电脑制作

  后期的电脑制作是在英国伦敦完成的。影片中笔直的公路上规模宏大的阅兵式,以及很多空降场面,除了几个特写镜头里的人物是真实的以外,其他的全部都是电脑的杰作。影片中很多大气的场景和宏大的战争画面都是由昂贵的电脑特技完成的,在斯皮尔伯格看来,这一切都很值得。

评论电视剧场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兄弟连》(Band of Brothers)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