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刘亦菲因美丽而幸运 “神仙姐姐”一路飙红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11:28 新浪娱乐

  "神仙姐姐" 一路飙红 --《天龙八部》女主角刘亦菲名源篇

  因美丽而幸运

  众星捧月月更明,清水芙蓉盛世情。刘亦菲因主演《天龙八部》女一号王语嫣一夜间美名华厦。她的成功有很多因素,最深刻的印象就是两个字:漂亮。有人说中国美女那么多为什么选中她?还是两个字:幸运。又有人说幸运的美女明星那么多为什么媒体和观众特别关注她?这就难了,但还是两个字:天然。天然就是自然美、真诚、有内涵,没有半点装饰。刘亦菲神奇的"天然文化"连接时尚文化很有号召力,这就是万人注目的文化之源。追叙源头,妙趣横生。

  北京对于刘亦菲来讲是个吉祥词。既是她的出生地,也是她的成名地。她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父亲是大学教授,母亲是武汉的一名舞蹈演员,是一个家境殷实的文化之家。武汉是她的第一故乡,在那里读过小学。十岁时随父母去美国读书。现年16岁的她立足国内学习发展,这是父母的高见,也是明智的选择。美国的五年生活对她而言受益非浅。西方的文化使她变得更加洋气。人缘好,运气更好。

  金庸武侠震天下,"神仙"桂冠落菲头。小刘首次"触电"得益于北京金菲国际公寓房产公司的支持,她为该公司做形象代言人的广告在北京三里屯酒吧门前显得非常耀眼。这里是北京的文化中心。《金粉世家》的制片人游建鸣在这里喝茶时一眼就看准了她,真是慧眼识珠。幸运的刘亦菲又被他推到大制片人张纪中的手中,成了《天龙八部》的女一号。

  《天龙八部》是金庸的武侠大作,名扬海内外。央视拍摄"天"剧本身就是一个新闻热点,再加上北京九洲文化公司和江苏卫视两个文化大军的特约赞助,以及港台几位大腕明星的加盟使人气本来就很旺的剧组十分热闹。你说"天龙"能不飞吗?谁不想演女一号?!

  7月的北京天气十分炎热。剧组内外人来人往,来自社会各方面的文化人士络绎不绝。当时"天"剧在国内寻找女主角已近半年时间,闹得圈内外沸沸扬扬。女主角的招聘简直就是一个高品味的选美活动。女一号的人选新闻已经国际化了。

  北京某报报道:传言想进军中国市场的韩国女星宋慧乔出演《天龙八部》王语嫣的酬劳高达五亿韩元。

  再言国内就读影视表演专业的一位女孩报名时曾透露:"如果让我演女一号,我愿赞助100万"。可见刘亦菲的成功说明这个女孩是有胆略和远见的。事实证明《天龙八部》的影响力是巨大的。

  "神仙姐姐"王语嫣是"天"剧的灵魂人物。争取这个角色对于未成名的年轻演员来讲是何等的重要,甚至关系到一个女孩一生的梦想和幸福,多少个靓女都未能让导演锐眼注目。有趣的是幸运之神偏偏降临在一位从未学过表演专业的小天仙刘亦菲头上。

  2002年7月,是刘亦菲一生难以忘怀并值得纪念的日子。首先被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破格录取,又被影响全国的《天龙八部》剧组选上女一号,真是红运当头,双喜临门。

  凤舞南京,气助天龙

  参加过南京《天龙八部》开机新闻发布会的人都能体会刘亦菲"众星捧月,人气飙升"的文化现象。

  来自全国各地的几百名媒体记者聚集南京,相约"天龙"盛会。当主持人说:"下面欢迎大家采访"时,唰!上百个镜头对准了她,几百个记者冲向她……只见她从容镇定,目光夺人。微笑中见大气,谈吐中见沉稳。那老练娴熟的姿态就像早已成名的大腕,让人叹为观止,刮目相看。当时众多明星都被挤在旁边。此时此刻,触景生情。不得不让人从心底里赞叹;一颗巨星已经诞生!她就在你的面前。

  镜头前,将近两个小时的连续采访她一直坚持着。她的美丽与修养,耐心与宽容的高雅姿态,让人肃然起敬。言谈中散发着一股诱人的青春气息。她那认真敬业的精神给媒体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作为女一号的刘亦菲成了南京新闻发布会的亮点,掀起了《天龙八部》第二次新闻高潮。

  众人拾柴火焰高,口碑心态聚人缘

  眼见为实,这是中国的古老谚语。每一个见过刘亦菲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观;她本人要比镜头和图片中漂亮。文化潮流与社会环境大同。文艺界是发展期,也是浮燥期。这些年丑星成功的多,火曝的靓女也多,像刘亦菲这样有美貌、有修养、且大度的真正美媚太少。

  有亮点就有话题,有人缘就有口碑。刘亦菲在媒体面前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对她的评说异彩分呈,美言成书。

  网络首发:"鹅蛋脸的她,有着如婴儿般吹弹即破的肌肤。她有双能'摄人心魄'的凤眼,体态优雅,一头长及腰际的秀发。因为在美国呆过,刘亦菲难免比内地同龄女孩成熟与洋气"。

  京城名记:"超完美少女'的她,五官精致,笑不露齿,虽然不是绝色美女,但她的修养举手投足,能让人读出'气质'"。

  星探制片人:"她是一个让所有明星黯淡无光的女孩"。

  娱乐飞记:"她让我们有眼前一亮的感觉,虽然她还是15岁未谙世事的大孩子,但举手投足的文雅气质、言谈之间的得体措辞、面对镜头的平静从容……"

  周导笔友:"像一张白纸似的小姑娘竞然打败了比她经验丰富许多的前辈们,成为周导众里寻她千百度的'心上人'"。

  影视票友:"她是中国美女的新版本!影视界的新天后"……

  面对目前取得的一些成绩,她从不沾沾自喜。生活中有条不紊,心静如月。她收敛不炫耀,诚实不浮燥。以独特的人品、美好的情怀凝聚观众。

  幸福的刘亦菲有一个勤劳的好母亲,视女儿为掌上明珠。剧组的生活里倾注了她一片爱心,女儿的成熟也得益于她的教育。她妈经常对记者说:"这孩子还小,希望你们多给点空间让她好好学习。"有这样的母亲、有这样的家教,您说这孩子能不懂事吗?!小刘虽年轻从不娇口爹,热情大方,平易近人。

  在剧组里她是个团结友爱的热心人。扮演段誉的林志颖,扮演木婉清的蒋欣对她赞不绝口。扮演她母亲的王璐瑶对她印象更好:"这孩子聪明又灵气、十分懂事,我很喜欢她。"

  总导演周晓文对她的表演十分满意:"这个小孩子的悟性很好,能吃苦,不怕累。她很有可塑的潜力。"

  制片人张纪中对刘亦菲情有独钟,希望最大。在《激情燃烧的岁月》里撮合了一对好夫妻,《天龙八部》为他添了个"神仙"女儿。他那幸福的感觉不言而喻,心知肚明。

  幸运创奇迹,成就靠实力

  在《天龙八部》拍摄期间,刘亦菲拒绝了几部大戏的女一号。《金粉世家》在全国热播后为她增色不少,近期将在几位著名制片人、导演的戏中担任女主角。她的广告片酬已高达百万以上,现在北京电影学院就读的她风华正茂,前途无限。

  清水出芙蓉,天然胜雕饰。从外表美到内在美,再加上时尚个性风格,这就是大家喜爱的一路飙红的"神仙姐姐"刘亦菲。(北京电影学院 杨昆提供文)摘自《星河影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篇。


评论明星模仿秀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