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中国湖南卫视专题 >正文
大兵加盟湖南卫视及出任《新青年》主持人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12月26日14:08 新浪娱乐

  大兵取代刘仪伟主持湖南卫视《新青年》的消息被全国媒体炒得沸沸扬扬,而昨天上午在湖南广电中心举行的“大兵加盟湖南卫视及出任《新青年》主持人”的新闻发布会,使众多传闻一时成为现实。参加昨日的发布会的有湖南广播电视局副局长、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栏目制片人杨晖等相关人士及省内外媒体的记者。

  据悉,湖南卫视专门为一个演艺人员主持如此隆重的新闻发布会,这是第二次,而
第一次是在三个月前,湖南卫视为大兵主持金鹰节明星演唱会召开了个人新闻发布会,大兵已经是两次享受这样“高规格待遇”了。

  发布会现场“锐”气冲天

  《新青年》栏目是国内“第一个智性电视职场节目”,观众群大多以新锐白领阶层为主,柴静、王燕、刘仪伟都曾主持过该栏目。而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大兵一改往日的随意装扮,而是西装革履,可是主席台前的巨幅宣传画中的他却又有些另类-----在高山之颠,身着长衫的大兵高昂着头,一副不可一世的神情,真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气魄。在宣传画的中心位置,有一首诗很有意思----“一笑古今风云淡,湖南卫视邀君还,英雄长歌犹在耳,而今要做新青年。”这诗意中还真有些星星相惜,笑傲江湖的意境!看来有了大兵的加盟,《新青年》又要锐气冲天了。

  MV《我是一个兵》令人捧腹

  当主持人张丹丹宣布提问环节开始时,现场记者连珠炮似的向大兵“发难”,大兵都一一化解,发布会现场俨然就是《新青年》栏目招牌环节--“职场交峰”翻版,只不过话题成了“大兵竞聘主持人”。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现场记者感受到了大兵式的搞笑氛围,用大兵精彩电视镜头编辑的MV《我是一个兵》让人忍俊不住,电视片《大兵步步高》则用手绘漫画和以往电视素材把大兵的成长经历有趣而且形象的结合在了一起,大兵师从奇志学相声这一阶段被形容为两个拖板车,师徒俩一同歌厅献艺赶场子被描述成乘公共汽车,在《幸运97》频频露脸且事业上台阶,自然就是搭上了速度快得多的出租车,而这次加盟湖南卫视,更是被描述为上星(卫星频道)搭乘“神州五号”,象杨利伟一般了。

  大兵如是说:

  我童年时代就梦想成为一名相声演员,随着梦逐渐变成现实,在这个过程中,在最需要支持的时候,是家乡的媒体和湖南卫视给了我最大的支持,最好的包装,所以才有了我的今天。我是湖南所有演员中,在媒体包装方面受益最多的演员,没有他们的关心,也就没有我的今天。我这辈子做梦都没想到,我能够回到湖南卫视温暖的怀抱。

  节目不火的可能性只有万分之一

  我为什么要选择加盟《新青年》?因为我生来就喜欢美女(大兵说这话时,眯缝着他的“一线天”朝着身边《新青年》制片人杨晖小姐露出一脸的‘贼’笑),湖南卫视对我有知遇之恩,我在湖南卫视主持这一档我喜欢的节目,我认为这个节目不火的可能性只有万分之一,也只有在我生病和不能保证录制时间的情况下才不火。我很喜欢这个栏目,它对我来说不是挑战,我觉得这个栏目就好像是专为我量身定做的。我以前的形象大家都已经很熟悉了,现在却来主持《新青年》,大家或许会认为这二者之间会有差距,恰恰相反,我觉得我就是一个新青年,这个栏目有了我就已经成功了一半。

  我的特色足够能代表《新青年》形象  

  前天录制了《新青年》的两期节目,当时,我脑子里一团糟,但录制的效果要比我想像的要好。我在适应《新青年》,《新青年》也在适应我。这个适应过程可能要10期节目时间。录节目时我在想,下一步干什么?说完这一句下一句说什么?我提醒自己千万不要说错,是不是嘉宾该说话了?选手要不要表演?观众要不要上道具?等等,脑子里都想这些,我还要考虑调动观众的情绪呀!10期之后它应该开始火了,这只是一个保守的估计时间。《新青年》适应我的可能性要大一些,因为我个人的改变是有限的,我不想把我改变得面目全非,我就是我,我就是特色,我的个人特色也足够能代表《新青年》的形象了。我不想扭扭捏捏的,我希望栏目组给我痛快,我痛快了观众就痛快了。

  我不想跟柴静、王燕、刘仪伟做比较

  我觉得主持人这个行业对我不算是挑战,从角色来看, 我是业余的,不是搞主持专业的,我仅是一个主持爱好者。我不觉得业余的爱好者就一定比不上专业的主持人,第一,我不跟他们比,第二,也用不着比,我有自己的特色,从专业角度,各位不用操心,以我现在对主持的理解和主持的能力,拿下《新青年》是没问题的。

  柴静、王燕、刘仪伟都主持过这个栏目,他们都是非常不错的主持人,我录制了两期之后,从内心里更加佩服他们,这个节目能做到这个地步,相当不容易了。我也没必要跟他们比,也没必要评价他们,人和人之间有很多不可比性,比如说,他们是主持人,我是一个艺术家,一个主持人和一个艺术家到底谁好?没法比!我只要做出我自己的特色就够了,我不管是否比别人做得好或不如别人。如果今后有谁说大兵比谁主持得要好,嘘!请不要到处宣传,莫吓着他们哒!

  报销的士费和误餐费就够了

  大兵加盟《新青年》的酬劳是记者最关心的问题,而大兵却在发布会上与记者玩起了“车轮战”--“钱的问题嘛!欧阳台长问我‘你要多少钱?’,我说‘我不要钱’,欧阳台长说‘那不行!’,我说‘谁要你的钱啦,再说钱,我就要发脾气了!’,欧阳台长说‘你发脾气,我就更要说了!’,就这样,钱的问题最终未达成协议”大兵笑称,给多少钱,他都无所谓,“只要报销往返的的士费就可以了!噢!差点忘了!还有误餐费!”说完他又眯缝起他的“一线天”笑了,“说实在的,湖南卫视是我最佳的选择,它对我有知遇之恩,我应该报答它,湖南卫视选择我,嘿,还真选对了人。”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也表示不会亏待大兵,“大兵也没有跟我提条件,我认为可以上不封顶,带来多大的价值,多高的收视率,就给他多大的回报。从大兵开始,从湖南卫视所有主持人开始,我相信社会会认同,观众会认同,电视制作人会认同,我希望从此能更多地体现对电视人的尊重”。

  合同到期,离开《超级英雄》

  大兵离开《超级英雄》之后,媒体都在猜疑离开的原因,各种猜疑都有,而大兵表示,他与该栏目只签了一年的合同,合同到期就自然结束了,《新青年》与《超级英雄》不一样,《超级英雄》是有据可查的,它是摹仿的栏目,之前有许多类似的成功的栏目,而《新青年》是属于原创节目,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没有可以作为参考的东西,这就是栏目组的难处,压力也非常大。

  湖南电视台台长欧阳常林眼中的大兵

  大兵是湖南乃至全国观众最受欢迎的相声演员之一,我与他很有缘份----刚凑办湖南经济电视台时,他很想来台里做主持,当时可能是我们选人的眼光不一样,没有选他,错过了一次好机会。后来《幸运3721》与他合作,收视率也提高了很多,他也火了。我们的观念也随着发生了变化,观众喜欢的我们就欢迎,湖南电视在娱乐上有一定的优势,大兵很有号召力。把大兵的优势与湖南卫视结合起来,我相信他一定不负众望,相信《新青年》会办得更好。大兵加盟湖南卫视和他的超高人气将成为他走向全国的一个坚实基础,发挥大兵幽默,急智的优势,他会成为2004年全国电视界知名的个性主持人之一。

  《新青年》制片人杨晖谈大兵

  大兵加盟《新青年》我看好几个方面:一,有观众缘,有号召力,从前天录制的现场可以证明,观众嘉宾的激情都被他调动起来了,栏目现场从来没有这么热闹过。二,他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主持人,我们这个时代,电视做到这份上,栏目、主持个性非常重要,我相信经过短暂的磨合期之后,大兵一定能成为中国最具个性的主持人之一。栏目组将会充分考虑大兵的语言风格,全新打造各种环节,如“大兵脱口秀”,“心跳60秒”等,一定让《新青年》这一全国品牌栏目的影响更广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