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雪白·血红》分集简介(21-2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7日21:02 新浪娱乐

  第 二十一 集

  但马奇的取保手续没有被批准。马奇被转到了检察院。

  马奇不愿意因自己牵连丁小丽,写了一封"离婚协议书",托吴队长交给了丁小丽,让她尽快带着马小凤离开海南,越远越好。

  提审马奇的检查官是个通情达理的小伙子,告诉马奇现在主要的问题是缺少一部分证据。押解马奇的看守告诉马奇马小凤考上了江东大学,丁小丽明天就带她回学校去。

  何十五在柳安种的茶一棵也没活,陈晨也找不到了。伤感的何十五不愿意卖掉"柳安饭馆",要把它留在这里做个纪念。何十五就这样返回了新加坡。

  丁小丽和马小凤回到了江东大学。从屋里冲出来的是小和尚和丁贵芬。小和尚这几年经营起废品回收的行当,成了当地有名的"城市垃圾王",还上了电视。

  但面对住在马奇家里的小和尚和丁贵芬,马小凤就和当年马奇见到汪月花和小和尚时一样感到不可忍受的厌恶,并情不自禁地把丁小丽视为他们的同类。

  第 二十二 集

  小和尚带丁小丽找到了完全落魄的陈晨。陈晨一肚子委屈地向丁小丽讲述了如何种茶,后来何十五不知什么原因断了经费,自己至今仍保留着全部资料和帐本的前前后后。陈晨和丁小丽对何十五的做法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小和尚在一旁答道,保准是丁贵琴捣的鬼。

  丁小丽带着"雾里青"的材料去请对门的李教授帮忙。又冒着危险两次回柳安取回了土壤样本和一棵枯死的茶苗。经李教授分析研究,断定这是一个新的茶叶品种,和已知的茶叶品种有着不同的遗传基因。余下的问题就是如何栽培了。

  马奇这时又不期而至了,但这次重逢两人之间没有了激动、没有了热情、甚至没有了交流。马奇变成了迷途沉默的羔羊,一个需要别人保护的弱者、一个被自己女儿厌烦的、没出息不争气的父亲。

  第 二十三 集

  丁小丽为了找到活着的茶苗,又回到了柳安。

  一进家门大吃一惊,只见汪月花衣着整齐靠在堂屋正中的一把椅子上。汪月花向丁小丽交代后事。她活着的时候没能坐上小和尚的黑壳汽车,死后一定要叫小和尚开到坟上来给她看看。她嘱咐丁小丽要自己养活自己,不要光靠男人,并一再叮嘱丁小丽要把她埋到自家承包的那块山坡上。汪月花临终的最后一句话是"你的茶树也一定能种活。"

  在汪月花的坟前,丁贵琴指给丁小丽看山坡上的一大片塑料棚。棚里是汪月花培育的鲜活的茶苗。

  丁小丽在大雨之中跪在母亲坟前立下誓言,要把茶苗种遍柳安的群山。丁小丽把茶苗交给了李教授。李教授见到活苗激动不已。李教授和马奇一起来到茶场研究"雾里青"的栽培。马奇为丁小丽申请了新茶的专利,还为丁小丽办了经营茶场的营业执照。

  马奇不知道他们的婚姻还能不能维持下去。丁小丽是表明不再回城里去了,那他马奇呢?

  第 二十四 集

  为了给李教授的学生开人生教育讲座,马奇翻开旧作,回顾往日的经历,反省自己的人生。这种思索变成了痛苦的折磨。马奇讲座刚开始,就被王克领着人给赶下台去。再次受挫的马奇又要进山去种茶了。

  陈晨拟了一份创业计划,要开网络公司,要成就一番大事。他来动员丁小丽和他一起创业。丁小丽鼓励他的志向,但拒绝了他的请求。

  小和尚开着崭新的黑色桑塔那来给汪月花上坟。但车开不到坟头上去。小和尚和丁贵芬修了一夜的路,终于在一大早把车开到了汪月花坟前。姐弟俩撕心裂肺地哭了坟,又起了誓。

  马奇和李教授又来到了柳安。李教授告诉丁小丽最近马奇在学校里发生的事,还告诉丁小丽马小凤和马奇吵翻了,休学去了西藏。

  丁小丽又怀孕了。但她不愿告诉马奇。

  马奇开着拖拉机往山上送肥。粪车熄火,马奇钻到车下修车。没想到车在斜坡上刹不住,向前一滑,把马奇压在底杠下动弹不得。马奇被众人救出后送进了医院。经检查没发现大问题,但要住院观察。

  丁小丽收到了马小凤从西藏寄来的信,满纸的亲情、满纸的理解、满纸的卦念……

  陈晨满怀豪情地去开创他的大业……

  马奇又一次不辞而别,为了人生终点处与丁小丽共同的美丽家园,去做最后的一搏……

  白雪在阳光的照耀下投射出血红色的艳丽光芒。

  山谷里回荡着初生婴儿嘹亮的哭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结识新网友,短信免费发,就来了了吧!
  春天的树枝,总有发芽的冲动。桃花摇曳,下雪天晴的日子里是谁在缠绵呵护着你?
  报名优惠:注册会计 英语口语 在职硕士、职称英语 少儿英语

【 新浪IVR语音业务开通 拨打125908586 听笑话/恐怖故事 1258685 结交帅哥/美女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你对她越温—柔—
她会爱你更狂野!
非常笑话
烦了累了?看笑话
——包治百病哦!
图片
铃声
·《手机》-来电
·梅艳芳 床前明月光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招商项目推介专题!
新栏目-我的创业故事
企业邮箱,新年送大礼
企业网上商机市场!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京)
没想到素食这么赚钱!
中医中药治愈糖尿病
纯水厂、净水器征加盟
2004年做什么最赚钱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小熊猫:女生不理我了。妈妈:她们不是老夸你墨镜酷吗…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