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内地版电视剧《天龙八部》专题 >正文
资料:内地版《天龙八部》分集简介(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7:03 新浪娱乐

  第六集

  本想让众豪杰目睹段氏子孙乱伦通奸,不想石门开后,段誉抱钟灵出,钟万仇反遭段正淳奚落。段誉回府后,段正淳设宴以谢众人,木婉清将钟灵的八字交给段正淳,段正淳方知钟灵亦是其女。木婉清对段誉始终不能释怀,夜晚木婉清随秦红棉离去。段正淳从地道入甘宝宝房重叙旧情,钟万仇至,段正淳逃出,却被守在地道口的巴天石撞见,主仆相视而
笑。

  段誉被鳄神擒至万劫谷,正遇云中鹤调戏钟灵,段誉救钟灵,二人钻入地道,拉扯中,段誉吸去众人内力。由于体内真气过胜,段誉命在旦夕,段正明带段誉到天龙寺求高僧救治,正遇吐蕃国师鸠摩智前来索要"六脉神剑"剑谱,段正明剃度,与众僧合练六脉神剑御敌,段誉得枯荣大师指点一旁自练。

  第七集

  枯荣毁掉六脉神剑剑谱,令鸠大失所望,告辞之际出手擒段正明,段誉情急之下使出六脉神剑,救下段正明,但自己却被鸠所擒。鸠带誉前往慕容家,路遇慕容家侍女阿碧,被其带至阿朱的听香水榭。见鸠对段誉无理,阿朱扮成老仆、老妇戏弄鸠,被鸠识破,阿朱、阿碧带誉撑船逃走。三人到曼陀山庄方便,离去时却被王夫人撞上,见有陌生男人上岛,王夫人大怒。

  第八集

  段誉讲解种植茶花之法,得王夫人赏识,被扣留为其打理茶花。一日,段誉见到被表哥慕容复冷落的王语嫣,宛若洞中的神仙姐姐,段誉从此痴迷于王语嫣。王语嫣为阿朱、阿碧向母求情,遭拒,与段誉救出二人。四人返回听香水榭,发现有人前来寻仇,辩解中,慕容复家臣包不同赶到,打发走来人。包不同和三女子商议到江南与慕容复会合,嫌段誉一旁碍事,将段誉赶走。

  段誉在松鹤楼上喝酒,遇见乔峰,二人斗酒,难分高下,惺惺相惜,结为兄弟。事后,段誉告乔峰,适才斗酒实为峰胜,自己乃是以内力将酒由指尖逼出,更令乔峰钦佩不已。

  第九集

  执法、传功两大长老受骗被囚于船上。乔峰得知有人擅闯大义分舵,与段誉赶到,原来是包不同与三女子。风波恶到来,与包大战丐帮四长老,乔峰适时出手制止,风波恶、包不同败服离去。闻听众人谈论慕容复,三女子留下。乔峰追问执法、传功二长老下落,原来这一切都是全冠清所为,四大长老反叛帮主,亦是受其挑唆。乔峰派人接来执法、传功二长老,全冠清指责乔峰与慕容复串通杀害马副帮主,乔峰当众理论,至情至理,令众长老信服。依照帮规,叛帮者死罪,执法长老请出法刀,欲处决四大长老。

  第十集

  乔峰尽述四长老功记,甘愿自己流血为其赎罪,令四长老感激不已。紧急军情传来,徐长老却不许乔峰拆阅。谭公、谭婆、赵钱孙、单正及马大元遗孀康敏先后赶到,令众人惊异不已。康敏出示马大元遗书,揭露乔峰乃契丹人事实,乔峰难信其言,智光大师说起尘封往事,乔峰始知父母被带头大哥及中原高手误杀经过。康敏指证乔峰为守此密而杀马大元灭口,阿朱为乔峰辩解,康敏无言以对。徐将带头大哥书信交与乔峰看,却被智光抢先撕去信尾署名,乔峰大怒,誓要查出带头大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