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滴血纹身》背景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19日17:34 新浪娱乐

  一、背景介绍:

  24集电视连续剧《红色档案之滴血纹身》是根据发生在我新中国建立初期两个真实的故事《特谴图失踪之谜》和《颠复旅顺军港》改编创作的。

  《特谴图失踪之谜》是发生在贵州省的一个真实案例。1950年初,逃蹿到台湾的蒋
介石突然飞回大陆,命令中央情报局(中统),在贵州省的息烽,召集特务骨干精英一百八十三人,由美国情报专家进行了训练,随后潜伏到全国各大中城市,组织并领导敌特对我新中国进行破坏和捣乱。蒋介石视这股力量为“反共复国”的先谴军并寄与了厚望,并给予了极大的支援。但在我公安人员的严厉打击和政策感召之下,这股敌特终于被各个击破。

  《颠复旅顺军港》是发生在旅顺军港的真实案例。

  1905年,沙俄帝国与日本侵略军在大连市的旅顺口爆发了一场为争夺中国殖民地的非正义战争。在攻打旅顺军港的战斗中,日本侵略军久攻不下,伤亡惨重。日海军中有一位名叫广赖武夫的舰长,为夺取战斗的胜利,自驾军舰沉在旅顺口的主航道上,堵住沙俄帝国海军出港作战,使日军大获全胜。从此大连市变成日本的一个州(关东州),中长铁路(大连至长春)也归其所属。旅顺口的沦陷为日军侵略中国埋下伏笔。

  1950年,抗美援朝战争爆发,蒋介石为夺回在大陆失去的领地,就拉拢美国妄图把战火燃烧到中国境内。旅顺军港无疑成了蒋介石和联合国军的心腹大患。蒋介石命令潜伏敌特不惜一切代价炸毁旅顺军港。潜伏的敌特利用日军占领时期的地下工程和炸药妄图将旅顺口主航道两侧的山炸塌,填平航道。在最危急的时刻,我公安局的侦察人员奋力排除,用鲜血与生命化险为夷,保护了军港的安全。

  这部电视连续剧就是讴歌我英勇的公安战士如何打入敌人心脏,抛头颅、洒热血,与敌特生死搏斗的故事。

  该剧在风格样式的定位上,一改过去的创作风格,把一种新鲜的视觉效果呈现在观众面前,把一种新的思维传递给观众。同时在拍摄手段,音响效果上也要有独特新鲜的东西来刺激观众。总而言之,我们这部戏风格样式为:具有主旋律色彩的惊险反特悬疑情节片。

  本剧女主人公欧阳逸云,我们特别请出香港著名影星温碧霞出演。本剧男主人公由刘涛出演。另外:寇振海、贾妮、雷恪生、刘佩琦、赵有亮、陈希光等新老著名艺术家担纲主要角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滴血纹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