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20集电视剧《倚天钦差》分集介绍(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09:58 新浪娱乐

  第一集

  乾隆年间,崇文门税官钱沣发现浙江巡抚(原甘肃布政使)王亶望押解进京的军饷中私藏黄金,不予放行,此事闹到皇宫。恰逢军队前方断粮,实行“纳米捐监”七年之久的甘肃却无粮可筹,乾隆生疑,钱沣的搅局又道出了部分真相,乾隆因此决定密派钱沣去甘肃调查,御前侍卫铁图、和珅和钱沣的随从长顺随行。

  临行前钱沣到王亶望府上拜会,王亶望的小妾吴卿怜的推窗一现让钱沣一见倾心。

  王亶望接到穆亲王的丫鬟小红(王亶望送至亲王府的眼线)密报,得知钱沣密查甘肃,遂派义女女雪奴暗中跟随,阻止钱沣。

  第二集

  害怕事情暴露,王亶望一面让义女胭脂用美人计取回遗留在甘肃的“纳米捐监”的捐制册;一面把从家乡找来的姑娘们送到各个王公大臣的府邸笼络人心,真实目的却是留作眼线;一面加急给兰州巡抚蒋全迪送去密报,告之钱沣密查之事。

  钱沣、和珅兵分两路进入甘肃。路边的茶馆内,钱沣与雪奴“邂逅”,之后则一路遭遇雪奴暗算。先是包裹被窃,为得盘缠钱沣等进赌馆一搏,却被雪奴使坏抓入牢中,钱沣设计与县衙程栋玩赌局从中逃脱,好容易赶到兰州,又被雪奴“错认”杀父仇人,险些抓入官府。

  第三集

  兰州城内,钱沣看到到甘肃布政使王廷赞为小儿周岁祝寿,大举收礼的“壮观场面”,又打听到“纳米捐监”捐的全是“钱银”。眼看事情有了进展,却突然起了变化:王廷赞亲自赊粥给饥民,收礼的目的也变成了“济民”。原来王亶望的密报已经送到。

  钱沣的密查让陕甘官员惶恐不安,官员们决定统一口径,欺瞒此事,此举遭到按察使华杨的反对。

  雪奴“卖身葬父”,被钱沣收留。胭脂假扮戏子迷住王廷赞。

  为打听到实情,钱沣扮成珠宝商结义“官商”翟二南,却被对方看出破绽。钱沣不知翟二南正是王廷赞的心腹。

  第四集

  狡猾的翟二南三缄其口,还赠予钱沣一万两银子。实际是王廷赞想收买钱沣。

  在与翟二南的谈话中钱沣得知有“纳米捐监”的“捐制册”,密告乾隆,并令铁图前去窃取。从王廷赞处窃得的“捐制册”打开看却是一百万两银票,钱沣决用银票要挟王廷赞换回真“捐制册”。哪知银票被雪奴换成了白纸,王廷赞以盗窃为由将钱沣等关入牢中。蒋全迪、王廷赞等设计栽赃钱沣盗取官银欲致其死罪。

  正好遇上军中将士索喜泰前来借粮,钱沣大声呼救得以获救。钱沣被索喜泰带至军中接受老上级阿桂(中堂)和老奸巨滑陕甘总督勒尔靳审讯,钱沣以藏银票地点不是库中为由申辩该银票为王廷赞的私银,逃脱罪责。见局势不妙,阿桂令钱沣即刻回京,防人所害。

  雪奴拿银票向蒋全迪交换真“捐制册”,蒋全迪假传王亶望口信要雪奴杀死钱沣。

  第五集

  王亶望担心雪奴刺杀钱沣会引起乾隆怀疑,惹祸上身,急密报阻止雪奴。

  钱沣一心想建功立业,没有听信阿桂劝告离开兰州。

  路遇受饥荒的灾民,钱沣解囊相助并悉心照顾,此举感动雪奴。饥民到官府闹事被抓,钱沣前去解救与蒋全迪碰了照面。钱沣说出翟二南向自己行贿一事,蒋全迪当即派人捉拿翟二南,哪知翟二南当晚“暴病身亡”,钱沣更觉疑云重重。

  算计钱沣等会夜察翟宅,雪奴一路跟踪,蒋全迪也设下埋伏,派人围攻。混乱中钱沣受伤逃脱,伏兵错抓雪奴。为考验雪奴,钱沣详装昏迷;面对昏迷中的钱沣,杀与不杀,雪奴陷入矛盾。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