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海雪原》主创冒雪来杭州 王洛勇畅谈感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0日18:40 青年时报

  时报讯 似乎恰好是为了与《林海雪原》的剧名相呼应,昨天下午,剧组主演“杨子荣”王洛勇、“少剑波”于洋及制片人郑凯南赶着杭城的第一场雪而来。媒体见面会上,主创人员更是对拍摄期间东北漫天的飞雪和由此带来的艰辛记忆犹新、侃侃而谈。

  关于《林海雪原》,要说的太多,而已经说的也太多。它和它所代表的那个年代,已经成为一代人心灵深处永难磨灭的烙印。智勇双全的杨子荣、英俊冷静的少剑波、清纯温
柔的白茹、阴险狡诈的座山雕……2月6日,这些鲜活地存于我们记忆中的人物,将越过岁月的沧桑,在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和我们重逢。

  王洛勇 从西化到本土,脱胎换骨的转变

  “杨子荣这个角色和整个东北的环境给了我生命!”谈到杨子荣,他的扮演者、美国百老汇著名华裔演员王洛勇两次如此感叹,并形容这次演出对他来说是一次“非常愉快的脱胎换骨的旅程”。

  上世纪80年代中期去美国发展,从小角色演起,一直奋斗到可以在百老汇撑起舞台一角,王洛勇对自己在美国的演艺经历介绍得虽然简单,但细心的人足以体会他的个中甘苦。正如他所说,很欣赏拉赫马尼洛夫的那句话:一个艺术家不为出生的土地呐喊时,你的呐喊是没有力量的。所以他很幸运很愉快地接下杨子荣这个角色,这是他“回国后第一次演正派、演主角”!

  从习惯于耸肩膀转眼珠表情丰富被西化的形象转换到言谈粗糙不修边幅的东北汉子,王洛勇坦言真正接演杨子荣时“很紧张”,因为自己对当年黑土地的生活了解得很少。好在有剧组一班东北演员给他“生吃恶补”,抽烟袋、喝酒、吃包米茬子、穿20多斤的靴子、骑马……“和自然环境的对抗会产生一种力量,在那样的生活情境中,我完成了自己在角色上的转换。”而在精神上同样如此,“东北人的豪放与环境有关,它令他们变得简单、有力量!”王洛勇满怀感叹:“是生活帮我做了一个安全的软落地,不知不觉做了过渡。”

  白茹 选中她的清纯,夸奖她的用功

  在主创人员来杭之前,记者们就很关心白茹的扮演者、也是炒得沸沸扬扬的“张童事件”女主角童瑶到底能否如约而至。奇迹最终没有发生,童瑶没来,但对于她演技上的评价,剧组的同仁毫不吝惜他们的赞美之词。

  虽然不愿就“张童事件”发表意见,但制片人郑凯南说起童瑶还是不加掩饰当初对她的欣赏:“我们一直希望她能来,一般观众都喜欢将杨子荣、少剑波、白茹三个名字放在一块儿。但大家也知道她最近发生的事,我们局外人说不清这事的前因后果,所以在这里也不好说看法。倒是她和她父亲跟我们表示了歉意,说不能来做宣传,想回昆明休息一段时间。”她告诉记者,当初挑选童瑶来扮演“万马军中一小丫”的白茹,完全是看中她身上特有的清纯可爱,“那时她还是中戏大一的学生,不满18岁,刚好和角色吻合,就是觉得她的外形比较单纯,没有那些成名女星身上的风尘感。”

  至于专业精神,王洛勇表示:“非常非常用功!”并对记者详细描述了不会骑马的童瑶如何在第一场“小白茹骑马报信”的戏中,不到3小时就可以策马狂奔的勇敢和天分,以及她是如何不怕吃苦,在海拔一千多米的山上不用替身亲自滚下来的倔强和认真;而和童瑶有多场爱情戏的少剑波则说她“很质朴”,演戏也“非常尽力了”。青年时报记者 韩 蓓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海雪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