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傻王闯天下》群星大话“水浒西游”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4:25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横店专电】 (特派见习记者孙伊)由江苏浪淘沙影业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30集古装爆笑剧《傻王闯天下》目前正在浙江横店紧张拍摄,预计将于今年情人节前杀青。日前,记者特地前往横店剧组探班,并“潜伏”数日,与群星同吃同住,亲身感受到了拍戏的艰辛,以及艺人间碰撞出的火花,古装搞笑剧背后也是一部不掺水分的时装轻喜剧。

  《傻王闯天下》是浪淘沙公司继古装喜剧片《千古风流一坛醋》之后的又一力作。
该片讲述了九皇子景灏(郭晋安饰)聪明成祸害,受皇族争权夺势之累而被硬物猛击头部,变成了失去记忆的傻子,后在御史中丞柳苍山之女柳文香(曾宝仪饰)的辅佐下浪迹天涯、惩奸除恶,被百姓奉为青天,其间又卷入了千头万绪的感情纠葛,从而衍生出一部奇趣横生的人间喜剧。

  最近凭借《憨夫成龙》迎来事业又一春的香港艺人郭晋安在本片中继续“装疯卖傻”,不惑之年出演一位不足16岁的皇子,显得“少年老成”;而台湾电视主持人、曾志伟之女曾宝仪领衔女一号,古灵精怪的扮相配合能说会道的“铁嘴”,俨然成为该片的最大卖点之一。

  由于该片贯穿始终的幽默成分,几位主演也无可避免地深受“感染”,戏里戏外都时不时地无厘头一把。拍戏闲暇的时候,5位主角郭晋安、曾宝仪、赵亮、刘虎和何苗就会在一起商量角色定位,在各大名著中寻找“立足之地”。

  5人首先拿《水浒》“开涮”,戏中的“傻皇子”郭晋安当起了“打虎英雄”武松;刘虎和何苗在剧中是一对情侣,戏外只好忍辱负重成了“西门庆”和“潘金莲”;赵亮由于受外形限制,无可争议地当选了“武大郎”;阿宝挑了半天,没有中意的角色,最后只得在其他人的“威逼利诱”下屈尊“王婆”。

  戏说完了《水浒》,明星们又把矛头瞄上了《西游记》。阿宝先下手为强拿下了“孙悟空”,理由是:“戏里,我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无所不能;戏外,我经常搞策划、出点子,大家都叫我‘女诸葛’。”其他人也算心服口服。忠厚老实的郭晋安本色出演“唐僧”,正好也是为戏里的众人所保护,确实也算是名至实归了;赵亮就更不用说,戏里好吃懒做却又总能歪打正着,任谁看见都说是“猪八戒”的不二人选;何苗虽然是反串“沙僧”,但戏中勤恳踏实的丫鬟形象倒也和“沙僧”的性格满贴切;最后还剩刘虎空缺,他只好受点委屈,当上了“白龙马”,不过剧中不爱说话的贴身侍卫和“白龙马”只干活不说话的风格倒是挺般配的。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傻王闯天下》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