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郭晋安横店拍《傻王》好敬业 自煎中药治风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7:21 金陵晚报

  本报横店专电 出道近20年,郭晋安在圈内的口碑一直很好,更有“拼命三郎”之称。此次在横店拍摄由江苏浪淘沙影业有限公司投资的30集古装剧《傻王闯天下》期间,记者无意中发现了他自煎中药,带病拍片的隐情,切实体会到了这位香港影视“常青树”的敬业精神。

  自煎中药治风湿

  香港地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冬暖夏凉,长期生活在那里的郭晋安根本无法适应北方冬季的严寒,到横店以后就染上了风寒,整夜整夜的咳嗽,无法入睡。但吃西药的副作用就是会犯困,为了不影响拍戏时的状态,安仔趁着拍戏的间隙,自己跑到镇上找了家中药房,求得老中医开了个方子吃起了中药,这一吃就是4个星期。

  为了不给剧组里的工作人员添麻烦,所有煎药的工作都是他自己亲力亲为。安仔说:“我也是过来人,知道大家不容易,再说也没什么大不了的,都是些小毛病。出道17年,我运气一直不好,所以特别能体会到幕后人员的难处。现在虽然红了,但我已经看得非常透彻了,演员就是工具,是让人娱乐的工具,所以只能选择演或者不演。

  怀念梅姑和哥哥

  提起梅艳芳和张国荣的去世,郭晋安也流露出伤感的神情,特别是哥哥,对安仔来说还有更深一层的含义:“出道之初,因为我和哥哥外形酷似,主要是脸形和鼻梁比较像,所以公司宣传我的时候就打出了“张国荣接班人”的口号,我们的关系一直都非常好。”

  梅姑和哥哥的相继离去对安仔触动很大,他对记者深有感触地说:“现在我已经把生死都看得很淡了,这些都是命中注定之事,我要做的就是珍惜现在的幸福。

  (转载自《金陵晚报》)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傻王闯天下》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