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激情2》杀青 燃烧岁月再现新旧情怀不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09:57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拍摄《激情燃烧的岁月》无疑是给自己树了一个极高的标杆、按导演兼编剧武斐的话说,有把自己“逼上梁山”的意味和难度。但也正是由于一群年轻人燃烧着的激情,由西安长安影视有限责任公司制作的《激情2》于近日宣布大功告成,不久将在荧屏中与观众见面。没有了孙海英豹子般鲜明的火爆脾气,没有了吕丽萍老到细腻的配合,没有了石光荣这些上一代军人刚烈的性情和非凡的经历,讲述儿子石林这一代军人文革时期生活爱情的《激情2》还能创造怎样的奇迹?

  《激情2》VS《激情》

  超越《激情》对于《激情2》来说难度不小,但至少可以看出续集在制作和剧本上的功力。《激情2》与《激情》有类似之处,比如,《激情》猛看上去,画面上一片“黄棉袄”,《激情2》有的段落猛看上去,画面上一群小当兵的全穿着绿军装,如果不仔细看,还真没有什么吸引人的。再比如,《激情》除了几个朝鲜战场的大场景外,环境都是石光荣的家,《激情2》这方面好像还不如《激情》,它几乎没有大规模的厮杀场面,除了海岛炮兵阵地、登陆艇编队等令人新鲜的场景外,环境都是单调的海岛环境。《激情2》的画面质朴,甚至还有些单调,演员除了一个石林的扮演者赵毅有些面熟外,几乎全是生面孔。男女主演的岁数也比上一部小了几乎20岁。虽然《激情2》有这样那样的“弱势”,但它迷人的地方就在于那种充满了令人激动的纯朴的激情。它能够在内心深处唤起人们的共鸣。它所表现的是那个扭曲时代的沉重与豪壮,真实而美好。

  赵毅VS孙海英

  作为主演中唯一的“熟脸”,赵毅的出现令人意外。从名气上看,赵毅除了《大宅门》中白家那个不争气的儿子外,几乎没有太多叫得响的作品。从外形而言,赵毅并非阳刚英俊,甚至有点“邪相”,但导演武斐却最看好他。首先,赵毅和石林年龄相当,其次,从戏路上讲,赵毅不属于偶像派,走的是性格路线。最主要的还是他有京剧的底子。这部剧反映的是宣传队排练样板戏中发生的故事,石林有许多动作,比如压腿、下腰、翻筋斗,包括京剧演员的生活状态,从戏曲学院毕业的赵毅有这样的生活,所以导演二话没说,当即敲定了赵毅。

  从接手石林这个角色,赵毅就经常面对相同的问题:“你能超过孙海英吗?”赵毅说,其实两个人根本没有可比性,因为他们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物,石光荣是一个军官,石林则是一个后进战士,但他们俩都有个性。我给石林定的调子与孙海英不同。

  韩雯雯VS吕丽萍

  《激情》中,“孙海英”与“吕丽萍”磕磕绊绊却走过幸福人生,《激情2》中,石林与卫生队护土林东东深爱对方却难成眷属,相比“吕丽萍”,林东东青春、浪漫、充满理想,饰演林东东的韩雯雯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身上有种靓丽活泼的色彩,气质上很符合林东东浪漫纯洁的天性。韩雯雯说:“我以前从未想岁月可以这样燃烧,我很难形容这部戏,男女主人公连手都没牵过却被彼此吸引,为了一份感情可以放弃一切,乃至生命,它不同于《激情》的人物设置,更多的是在细腻的地方着重笔墨。”(本报记者/白郁虹)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