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一米阳光》中国最好的青春偶像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2:53 钱江晚报

  本报讯 有一部青春偶像剧在浙江影视文化频道播出,这部剧号称是中国到目前为止拍得最好的青春偶像剧。话说得那么满,是否有道理呢?

  海岩最后的青春偶像剧

  海岩的作品在年轻人中还是有它的号召力的,这从《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
《玉观音》等电视剧的高收视率中可见一斑,而且观众中年轻人占了很大的比例。青春偶像剧拍得成不成功,年轻人爱不爱看是一个很重要的评判标准。这部电视剧由广东润视影音制作公司、海润影视制作公司和北京中亚广告有限公司一起打造。昨日记者采访了润视公司的副总严?,她说,广东润视影音制作公司其实就是海润公司在广东的一个分公司,这部剧由海岩参与策划,之后他就与海润公司脱离了关系,加入了世纪英雄公司拍电影。虽然海润公司接下来还有《平淡生活》等两部作品是海岩策划的,但青春偶像剧中有海岩的智慧的,这是最后一部了。

  1500万元投资

  据严?介绍,《一米阳光》的投资达到了1500万元。一部青春偶像剧的投资超千万,这是很难得的。而这笔巨资是怎么用的,也关系到电视剧的制作是否精良。导演张晓光非常强调画面的美感,强调整部电视剧的色彩基调,于是在摄影、灯光、美术、服装、化妆、道具等方面做了很多细致周密的工作,使该剧在现实主义的基础上充满了浪漫的传奇色彩。另外,这部剧舍得在外景上砸大钱。该剧在丽江、上海和温哥华等地拍摄,宁静的山水与摩天大厦交相辉映,宝马香车与纳西古风并驾齐驱,上天入地,来来往往,使人目不暇接。

  千滋百味的恋情

  爱情题材是青春偶像剧百试不爽的法宝。而编剧李玮就是本着一切为了爱的原则,运用了种种技巧,费尽心机地打造了剧本,使该剧情节起伏跌荡,矛盾尖锐,充满悬念,既设置了3天与8年的爱情对比,又设置了跨国之恋、城乡之恋等等神奇奥妙的恋情,更有爱与死的纠缠,财产与权利的争夺,寻觅与等候的交错,追杀与复仇的阴影等,各种恋情千滋百味纠缠在一起:痛苦的,甜蜜的,凉薄的,无奈的,艰辛的,唯美的……力图能冲击观众的视线。

  俊男靓女

  演员对于一部青春偶像剧来说是很重要的,而《一米阳光》的演员外形确实不错。何润东英俊,孙俪漂亮,于娜更不用说,模特出身的她要身材有身材,要脸蛋有脸蛋。

  看来《一米阳光》在投资、制作、演员等方面具备了做中国最好的青春偶像剧的因素,但究竟好不好,还是要观众看了再说。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一米阳光》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