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83版射雕导演范秀明:期待与央视重拍《神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1月30日14:58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83版的《射雕英雄传》让导演范秀明一举成名,该剧至今仍堪称经典。安居内地十数载的范导日前在横店接受采访时已经能说一口流利的北京话了。他告诉记者:“我选择在内地发展是因为它比香港拥有更多的观众、更大的市场,和更好的拍摄条件。现在,能和央视合作重拍《神雕侠侣》是我最大的心愿。”

  采访范导免不了要谈起《射雕》,范秀明认为,比较83版、94版和最新的央视版,
应该说最差的要数94版的《射雕》。而央视《射雕》在某些方面比83版要好,电脑特技、武打设计、服装布景等进步了不少。优厚的硬件设施都是当年在香港拍片时想都不敢想的。但唯一的缺点是戏味不浓,没有我们拍的好看。以前我们在剧本上花了很多时间,把原著中好看的东西搬上来,不好看的省略掉,再加上像黄日华翁美玲这样优秀的演员,对情节的要求几乎可以说是精益求精。可央视的《射雕》基本上依据小说,好看的不好看的,闷的与不沉闷的都搬上去,整个戏节奏上慢了许多,有些拖沓。

  对于此前张纪中对两版《射雕》的比较,范导有些不以为然,“在张导看来,也许我们的戏太假了。但对观众来说,谁的娱乐性强,他们就会觉得哪个好看,观众才是最终的评委。”

  谈起两版《射雕》的主要演员,范导也有自己的看法,“我觉得李亚鹏比黄日华差一点,黄日华演的郭靖忠厚老实,李亚鹏给人感觉有点‘滑头’,假装老实就显得有些做作。”至于周迅饰演的黄蓉,范导没有正面评价,但他说,翁美龄演的俏黄蓉,真是把俏丽的感觉演绝了,现在很难找到比她更合适演黄蓉的了。

  出人意料的是,范导最满意的作品竟是刘德华、陈玉莲的《神雕侠侣》。对于央视即将重拍《神雕侠侣》,范秀明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听说央视实行改制,如果他们愿意与我合作拍《神雕》,我有信心拍出一部比当年老版《射雕》和《神雕》更轰动的武侠片。”

  范导甚至连男女主角都已物色好了:“我认为谢霆锋是杨过的不二人选,他外形俊美、性格叛逆,具有多方面的优势。而小龙女的角色还没有最后想好,目前比较中意陈慧琳,她在《无间道》中的表演透出一股纯纯的冷艳与高贵。”南京日报特派见习记者 孙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