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天下奇谋》分集故事梗概(6-1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26 新浪娱乐

  第六集

  黄才葆认为案子到这个地步只有结案了,佟云开并不这样认为,阿生肯定隐瞒了什么,否则他一得手完全可以和其他人一起离开上海,没必要留下来。他坚持要亲自见见阿生,黄才葆被迫同意。可是当他们赶到监房的时候,却得到阿生已经死亡的消息。二人的先后死亡,使案子真正成了无头案,佟云开非但没有破案后的喜悦,反而陷入更大的烦恼中。他
更坚信案子没有这么简单,也不是胡旺之流的一时贪婪,背后肯定还有一只黑手存在,问题是这只黑手究竟是谁呢?

  父亲的世交慕容海主动向佟云开问起和他女儿慕容真结婚的事,佟云开推托公司事务缠身,一时无暇考虑。雅卉也不失时机为自己和丈夫方岱谋求公司职位,佟云开无奈答应让雅卉主管公司内务,方岱也如愿进了公司。

  雅卉仗着是大小姐,将手下职员的合同轻易废除掉,并炒了人家鱿鱼。二叔按奈不住了,到佟云开那儿诉苦,称不该将他们夫妻俩安排进公司。

  其实花纱公司早几年就走下坡路了,如今资金紧张,经营困难。龙爷得知后十分得意,让手下保障佟云开购买生丝、棉花。雅卉不知是计,还以为天上掉下一笔大生意,十分得意。

  佟云开对幕后黑手的预感,也得到了俞泉的认同。佟云开与俞泉一见如故,再三恳请俞泉共图大业。却不料俞泉突然被捕。

  俞泉的突然被捕,缘于五年前的一桩悬案:陈督军被杀案。五年前少壮派督军陈威被窃贼杀死在家中,身中七刀,死状惨烈。外出归来的陈太太与作案后逃跑的窃贼撞了个正着,刚好用手里的相机拍下了凶手的照片。此后,凭借这张照片全国缉拿逃犯,巡捕房苦查五年没有丝毫线索。不料就在前日,俞泉送佟老爷到圣马丁医院时,被一个老捕探认出来。

  第七集

  佟云开去探视俞泉,俞泉说起自己的身世。原来他从小被人收养,浪迹江湖,与师妹小蝶专盗有钱人家,成为名噪一时的江湖神偷"玉蝴蝶",后为了给表姐陈鱼筹集药费,受他人之托去督军家偷盗机密文件。当他正得手的时候,一个女人站在他跟前。那女人扔过来一枚戒指,他刚接过来,女人手中的闪光灯亮了,并大喊有刺客,吓得俞泉慌不择路跑了,之后流落江湖多年。

  佟云开相信俞泉是被冤枉的,也是因为救老爷而被捕,他找律师罗炳文和探长黄才葆帮助均遭婉拒,决定亲自去陈宅寻找可供破案的蛛丝马迹。陈宅已被多次转卖,据门房李贵说因为房子经常闹鬼,一直荒芜在那儿。老蒲说应该去咨询一下慕容老爷,慕容海当过上海道台,肯定与督军们有交往。

  据慕容海说,这陈督军原来是闻督军的副官,后来娶了闻督军的独生女,可当上督军不久就被人刺死,死状与闻督军一样。

  佟云开证实了陈太太和闻小姐原来是同一个人,正当佟云开大海捞针一样寻人时,无处不在的楚天到处纠缠佟云开,给佟云开的暗线调查惹来了无数的麻烦。

  一个星期后案子就要开审了,可佟云开的调查毫无进展。黄才葆建议找一个长相酷似的罪犯来顶替,被佟云开拒绝了。

  雅卉为了显示自己的能力,亲自做了一单大买卖。没想到人家给的庄票是假的,公司一下亏空了十万块钱,刚刚恢复运营的佟氏企业又陷入危机之中。

  第八集

  佟云开在教堂发现了陪伴闻太太的玛丽亚,从玛丽亚嘴里得知闻太太确实姓闻,而不是姓陈。佟云开紧接着去医院找许家明,调查院长闻太太的来历。佟云开的举动让许家明非常意外,原来许家明一直苦苦追求着闻太太,但闻太太一直保持着恰当的距离,屡屡婉拒许家明。

  佟云开决定亲自去会会这个神秘的闻太太。在教堂佟云开等来了每天来做礼拜的闻太太,可闻太太非常冷淡,匆匆地走了。佟云开不死心,又赶到闻太太家等候,称当年被她拍下照片的俞泉是无辜的,闻太太不禁一惊。

  俞泉的师妹小蝶去监房营救师兄,没想到一个化装成伙计模样的人已经先她一步救走了俞泉,连俞泉都不知来人是谁。巡捕们追捕神秘人,危急之中反被俞泉救走。神秘人拒绝暴露身份,只给俞泉留下一叠钱,让他赶紧离开上海这个是非之地。

  记者楚天可不这样认为,她怀疑俞泉越狱是佟云开一手策划的,于是就不依不饶缠着佟云开要求采访,给老蒲及时支走了,楚天也因此更加怀疑佟云开。黄才葆也怀疑是佟云开干的,他带人来找佟云开。佟云开矢口否认参与了此事,强调他的独立调查已经有一些线索了,遭到黄才葆的讥笑。

  第九集

  慕容海的女儿慕容真外出游玩,一日不归。慕容一家不见了小姐,急得团团转,赶紧向巡捕房报案,巡捕房立即在城区寻找小姐下落。

  原来慕容真路遇流氓,正巧俞泉出狱相遇,俞泉救下了慕容真,却也因此再次被巡捕发现抓回巡捕房。

  佟云开搭救俞泉心切,知道只有洗脱俞泉的谋杀罪名,才能使俞泉免除牢狱之灾。于是他找到玛丽亚,请她帮忙约见闻太太,没想到她居然爽快地答应了,出乎佟云开的意料之外。

  在佟云开单刀直入的请求下,闻如锦约佟云开第二天下午在闻家老宅见面,到时候她会告诉他一切。不放心少爷随后跟来的老蒲认为不该轻易放走这个关键人物,佟云开表示他有把握完成明天的约会。记者楚天不知从哪儿闪出来,她以为佟云开是个公子哥,讥笑他追女人追到了教堂圣地。佟云开不做辩解,只得苦笑。

  这几天里,佟云开的公司也经历着从来没有过的麻烦,由于公司违反合约,将面临巨额赔偿,而老对手应天戈的生意却是日益红火,形成鲜明的对照。佟云开无奈,让管春山去操办公司的债务问题。

  第十集

  在约好的时间里,佟云开、俞泉、黄才葆、许家明各怀不同的目的来到闻家老宅--五年前的命案现场。闻如锦正在客厅里等着他们,在她身后站着哑仆奶妈翠云。闻如锦缓缓道出了事情的真相:

  当年上海最有权势的闻督军将自己的独生女儿视为掌上明珠。谁都想成为他的女婿,因为这样不仅财色兼得,还能继承闻某出生入死换来的权势。求婚者趋之若鹜,可闻督军一个也没看中。一个雷电交加的雨夜,闻督军突遭暴徒暗杀身亡,闻夫人见了身扎数刀的丈夫,当场惊吓而死。一个月过去了,案子没有一点线索。一夜之间惨遭巨变的闻小姐毅然对外宣布,谁能查出杀父凶手,她就嫁给谁。两个星期后,父亲手下的亲信副官陈威来找她,告之杀人凶手已被他捉拿归案,正关在提篮桥监狱等着她亲自审问。

  陈副官英俊潇洒、温文尔雅,闻小姐便嫁给了他,但奶妈翠云却不喜欢新姑爷。陈副官很快成为督军,夫妇俩也很快搬到了陈督军购置的新宅居住。尽管陈督军对太太百依百顺,却从不让她进入他的小书房。

  那个冬天的上午,丈夫被她灌醉后,陈太太拿到了钥匙如愿以偿进入小书房。想不到在小书房的保险柜里,她却看到了几件父亲丢失的宝物。一直暗中关心小姐的翠云也来到书房,她讲了老督军被害前一天发生的事,证实陈威实际上是个道貌岸然的伪君子。闻小姐找出曾经刺在父亲身上的七把匕首,刺死了酒醉的丈夫。翠云教她保全自身的办法后咬舌成了哑巴。惊慌失措的闻小姐机械地照着翠云的话去做了,误入陈宅的俞泉于是便成了替罪羊。

  熟悉租界法律的佟云开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解救闻如锦的办法:他让闻如锦出家做修女。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