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天下奇谋》分集故事梗概(11-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14:35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陈宅凶杀案在悬了五年之后终于宣告结案。黄才葆乘机想在上司面前表功,将案子的笔录交给了警长,警长虽然怀疑黄才葆,因为胡旺和阿生都是被人勒死在牢房中的,他黄才葆有脱不了的干系。可碍于法国领事已经签发赦免文件,便顺水推舟,不再在该案上纠缠了。

  案子的水落石出,使许家明遭受的打击最大,他永远地失去了闻小姐。

  最让佟云开担心的是公司的经营情况,自从父亲死后,虽然他接手了公司的事务,可由于胡旺死得不明不白,失去的赎金一直没有追回,公司如今已是债台高筑。他告诉俞泉,父亲的绑架案背后有一个更大的阴谋,尽管他还不知道那是什么,可公司是确确实实一天天垮下去了。

  佟云开判断得没错,公司的危机在日益加重。佟云开接到手下报告:嘉定的工厂发生大火,损失惨重。佟云开心力交瘁,让老蒲和管春山赴嘉定全权处理善后事宜。

  应天戈得意地看着佟家发生的一切,迫不及待找到龙四商议,想尽办法怎么再给佟云开致命的一击。

  第十二集

  小蝶揽到一笔买卖,她将一个纸袋交给一个叫张云鹏的人,收到了对方递来的装满金条的口袋。张云鹏是从北京来的,收到货后急忙订车票想尽快赶回北京。

  佟家的嘉定工厂遭遇大火后,公司显得更为困难。俞泉不禁想到了佟家会不会是遭了竞争对手的暗算,经查证,这个有日资背景的应天戈渐渐浮出水面。

  张云鹏偶遇佟云开,原来当年张是佟云开在北京读大学时的老师,据张云鹏宣称,他后来弃文经商了。

  龙四又来找黄才葆,黄才葆知道对方定有事相求。这次龙四让黄才葆做的是烟土买卖,黄才葆不禁愣住了,他犹豫再三,还是答应了下来。

  佟家眼看保不住了,老蒲建议佟云开去求大老板陶德鉴帮忙,毕竟他是佟老爷的故旧,不会坐视不管。

  当佟云开来到陶德鉴的办公室时,陶德鉴刚刚与应天戈签订了一份开办银行的合同。对于佟云开的求助,陶德鉴似乎显得很为难,反倒是应天戈非常大方,表示欢迎他成为他们银行的第一位客户,可以考虑给他提供半年期的无息贷款。

  佟云开一下又看到了佟氏公司的希望。

  第十三集

  佟云开越来越明白背后的事情确实不简单,嘉定工厂火灾是有人故意纵火,胡旺的绑架背后也是有人指使,包括后来骗走公司大笔货款,都是其中的一个环节。俞泉认为应天戈最有可能是他们要找的人,佟云开不信,说应天戈主动贷款给他,帮了他大忙。俞泉疑惑了:帮他们忙的怎么可能是应天戈?

  应天戈在沙逊大厦邀请各界名流参加女儿的生日舞会,沪上的名流们纷纷来捧场,其中有慕容海夫妻、陶德鉴夫妻、还有张云鹏。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美丽的宁馨儿格格,让张云鹏一见倾心。看到与张云鹏一块跳舞的宁馨儿格格,佟云开觉得十分眼熟。

  晚上,张云鹏居住的客房被窃。

  由于张云鹏不肯向警方说明被盗的情况,陶德鉴只好请佟云开帮忙寻找。佟云开觉得事有蹊跷,详问原由。张云鹏权衡再三,决定告诉佟云开一个事关国家和民众利益的天大机密。

  张云鹏的真实身份是司法部的调查专员,他乔装富商的上海之行,是为了秘密调查上海企业贿赂事件的内幕。张云鹏历时数日,终于收集了相关的重要证据,准备立即送回北京。可是,就在张云鹏与一见倾心的宁馨儿格格跳舞传情的时候,张云鹏藏在五楼客房内装着证据的皮包却不见了……

  第十四集

  佟云开、俞泉、老蒲等人四处高价悬赏寻找失窃的皮包,可一无所获。就在佟云开一筹莫展的时候,小蝶出现了,她很肯定地说皮包是一个女人偷走的。原来她打探到张云鹏的房间隔壁住的是一位女士,号称宁馨儿格格。佟云开一阵意外:怎么是她?

  张云鹏在与格格跳舞的时候,柳纹手里的果汁不小心洒到格格漂亮的礼服上,格格从容整衣回房换装,十分钟后格格换了一件新裙子款款步入舞会。也就是说格格作案的时间仅有几分钟,一个女人在十分钟内,绝不可能同时既换好衣服又去作案。

  佟云开偶然在一家高级洋装店里,发现了一件可以在瞬间变换两种颜色和款式的西洋晚礼服。佟云开顿时明白了格格利用十分钟时间作案的秘密所在:换装是假,偷窃皮包是真。偷窃张云鹏皮包的,就是自称宁馨儿格格的女人。

  佟云开称这个格格总觉得面熟,俞泉也认为这个女人有点像救他出狱的那个神秘人物。佟云开去医院看望玛丽亚,此刻玛丽亚因伤寒躺在病床上休息,佟云开见状在安慰时,特意说了张云鹏皮包失窃的重要内容。

  第二天清早,佟云开收到一封信,信封里是一张沙逊大厦大堂寄存处的存物单。佟云开、老蒲和俞泉立刻赶到沙逊大厦,取出了四天前保存在这里的一个包裹。打开一看,正是他们要找的东西--张云鹏的黑色皮包。

  张云鹏见案件侦破毫无进展,只好踏了上返京的归途。没想到的是佟云开将皮包及时送到他手中,中间的文件一份未少。

  佟云开找到玛丽亚,送给她一份精致的礼物。玛丽亚打开盒子的时候,发现里面赫然放着那件华丽的晚礼服和一白一紫两双鞋子!

  第十五集

  小报记者对佟云开的捕风捉影,让老蒲十分恼怒,他专门请楚天吃饭,告诫她不得以报道别人隐私为乐。楚天感到非常委屈,忿忿地摔门而去。

  俞泉四处打探应天戈泰顺商行的底细,消息自然也传到龙四的耳朵里,他知道俞泉就是偷走他心爱的翡翠白菜的玉蝴蝶,更是加深了对佟云开等人的恨。

  雅卉对佟云开重用俞泉十分不满,要佟云开赶走俞泉。佟云开拒绝了,他说现在正有人觊觎佟家产业,让雅卉十分吃惊。

  玛丽亚果然是个不寻常的人物,深夜她与师傅苏菲娅来到花园密谈。师傅指责她不听指令,为了一个男人而欺骗师傅。可玛丽亚争辩道:她不是为了男人之事。

  俞泉深夜外出,遭到黑衣人袭击,被打成重伤。当夜,佟氏花纱公司的仓库遭人突袭,老蒲被人打晕,仓库转眼化为灰烬。同时,佟氏的两船货又给人冒领,管春山不知去向。

  管春山终于原形毕露,以佟云开的名义提前偿还了银行的贷款,结果由于佟氏一夜间遭遇重大损失,又无外来资金供周转,佟氏公司已经资不抵产、举步维艰。

  慕容海见未来的女婿一夜间破了产,也顾不得当年与佟家的交情了,决意躲着佟家的人。无助的佟云开发现身边只留下忠心耿耿的老蒲,老蒲说还有一个人能挽救佟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