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许亚军潜伏大连两个月 《预谋》出演黑道律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22:52 新浪娱乐

  一个律师成了家族黑社会团伙的头目,极力“漂白”自己的家族。许亚军近日以这样一种角色定位完成了电视剧《预谋》的创作。在该戏中,他与张延扮演的1/2角色有网恋等对手戏。

  在前不久的东京电影节,除我国导演霍建起《暖》获影节大奖———金麒麟杯和最佳男演员奖外,《冬至》(英文片名《The Coldest Day》是最受重视的中国电影,片中,许
亚军与从田壮壮《小城之春》中脱颖而出的胡靖钒、因《榴莲飘飘》、《像鸡毛一样飞》等而声名鹊起的秦海璐合作, 演绎出在家庭现状与现实情感困扰下的律师人性:妻子从外遇中回归,请求原谅并提议签一份为期15年的生活协议,而他此时已经与所办离婚案的女当事人开始了暧昧。渴望、逃避、挽回、破碎、困惑、犹豫、无力、挣扎,成了该片的关键词。平淡无奇的生活被颠覆,是该片的一层寓意,透射出让人无法拒绝和逃避的真诚。

  在《预谋》的中,许亚军所扮演的角色身份依然为律师,但同时复杂性极强,投拍方大连天歌公司的执行制片人王瑞这样介绍该角色:他是律师,他有个情人,情人的丈夫被大哥撞死,他接替大哥掌管家族,这个家族“涉黑”,他想通过一系列手段让家族进入“白道”……

  在该剧中,张延一身扮二角,演绎两个在不同环境中长大的双胞胎,其中一个被许亚军扮演的卢望天从学生时代就暗恋并最终网恋,阴错阳差走到一起。“许亚军与张延这一部分的对手戏很好看,而且在长期的虚拟世界与现实条件的反差中,尤其是从一个正经律师划向黑团伙掌门人后,卢望天开始变得神经质,从已经结束的拍摄看,许亚军将为中国荧屏增添一种角色类型。”该剧导演雷献禾日前在大连接受采访时说。

  在扮演两个迥然不同的律师角色的同时,许亚军在自己的艺术之路上也庆幸遇到了两位好导演。《冬至》是导演谢东的处女作,谢东曾长期担任张艺谋的第一副导演。《预谋》的导演是名导雷献禾,刚刚完成“反腐打黑三部曲”的雷献禾视与大连天歌公司合作的《预谋》为“反腐打黑升级版”的开山之作。 在打黑电视剧领域,许亚军继王志文、陈道明、赵恒煊等人之后,进入反面人物“黑名单”。雷献禾助理称:“估计演完预谋,找许亚军演律师的人会不少,但找他演黑社会分子的人会更多。”

  而以前,他多以阳光角色示人。1986年,一部《寻找回来的世界》让当时仅22岁的许亚军获金鹰奖最佳男配角,所扮演的“伯爵”成为当时少男少女的最爱,其后拍摄了《巴黎来的枪手》、《行窃大师》、《死期临近》、《燃烧的婚纱》、《红流》、《天津往事》等影视作品,近年在《一年又一年》、《空镜子》、《曼谷雨季》、《美丽的大脚》等表现突出,片约不断,今年早些时候在《危机边缘》与冯远征上演生死对决,在《玫瑰花开》中与寇世勋等释放悬疑……不论是演绎平民文化,还是挖掘另类人性,许亚军的演技已不再模式化。

  与何晴的爱情是观众关注许亚军的另一个焦点,生活中的许亚军已经有了一个刚满3岁的孩子。结束两个月拍摄返回北京的许亚军说:“我是梅花三,在家里什么事情都用梅花三的心态去面对,随遇而安。”(王奎龙)

  链接 许亚军,1964年8月生,河北人,少年时代参加了中央电视台少儿演出队,曾在北影厂女导演董克娜的影片《青春似火》中成功地扮演了一个小男孩,引起行家们的注意,1976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儿童班学习。1980年毕业后,被分配到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任演员,曾经参加多台话剧的演出。1981年,在重庆电视台摄制的电视剧《觅路》中饰演男主角丁锤,正式涉足影视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预谋》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