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艺术人生》春节特别节目--《父老乡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1:24 新浪娱乐

  继元旦特别节目《温暖2003》之后,《艺术人生》栏目又将推出春节特别节目《父老乡亲》。与以往的《艺术人生》大牌明星云集的场面不同,这一次,所有的主角都是来自民间的艺术家,在现场他们将与观众分享他们与众不同的民间艺术家的艺术人生。

  全新视角:

  《艺术人生》此次节目制作全部出自年轻编导之手,用他们的新意、他们的热情去诠释来自民间的艺术。制作《陕北民歌》节目的编导是刚刚大学毕业的欧美流行音乐发烧友,飞到陕北去了解真正的陕北民歌。制作《东北二人转》的是从韩国留学归来的编导,从未曾到过东北的她,跑到冰天雪地的长春,一头扎进农村剧场,苦苦探求东北二人转的魅力究竟来自哪里。而东北籍编导则走进天津卫,听相声,学相声,成了半个相声专家。这样的大换位,也给节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全新视角。

  远方来客:

  此次《艺术人生》的嘉宾们都是风尘仆仆的远方来客。王向荣带着他的从未到过北京的朋友们从大雪的陕北而来,行程两天两夜;高秀敏、何庆奎的近百名同乡们坐了近20个小时汽车赶来;天津的相声爱好者也来到了我们的现场。这里不再是演播室,而是各地的家乡父老们传递问候、互诉乡情的情感的交汇处。

  原汁原味:

  当民歌大赛、二人转大赛、电视相声大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着的时候,《艺术人生》找到了真正的民间艺术。 陕北无人不晓歌王王向荣,当他在老家种地、当他心爱的女人远嫁关外、当他的父母亲相继离去的时候,他寄情、忘情于歌唱。他是在歌声中活着的真正的歌手。从东北赶来的两位老人在40年前就是当地有名的二人转艺人,何庆奎称他们是自己的老师,直到今天他们的唱功仍宝刀不老。从天津赶来的相声从艺者们给观众带来的是生长在民间,出没于茶社、文化馆的相声。让听惯了“电视相声”的我们耳目一新。

  特别嘉宾:

  高秀敏、何庆魁是东北黑土地上成长起来的艺术家。曾是东北民间普通艺人的他们,与自己的伙伴们一同回忆当年坎坷的民间演出经历;王向荣,这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讲述他从农民到歌王的传奇人生,令现场观众为之动容。连从日本归来的著名灯光师在工作现场也潸然泪下。杨少华、杨益父子则讲述着自己不同的从艺路程。

  现场的嘉宾有默默无名,有为人熟知,但他们都带着乡音而来,都带来了最鲜活的故事。春节期间,当所有的节目都是大牌云集、明星荟萃的时候,唯有《艺术人生》的乡音是清新的。

  播出时间: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三 CCTV—3 15:27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