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刘晓庆被取保候审专题 >正文
《281封信》片场探班 刘晓庆台前幕后用心良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6:25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由刘晓庆亲自担当艺术总监、制片、发行人兼主演的20集青春偶像剧《281封信》,昨天在北京进入第二天拍摄。记者软磨硬泡,终于打通导演牛朝阳那一关,得以顺利进入片场。不过,到了刘晓庆手中,一切都不是那么容易。与前日公开亮相新闻发布会大方相比,刘晓庆似乎还是十分畏惧媒体到访,不愿在片场接受记者探班、拍照,将自己工作状态在媒体上公开。

  再次担任监制 刘晓庆拍戏精益求精

  记者昨下午历经周折,好不容易才在位于北京北三环一居民小区内,找到剧组拍摄现场—— 一幢半旧、装修简陋的办公楼房,这里也正是投资方华百年传媒公司办公大楼,办公环境用“寒酸”二字来形容并不为过。刚走出4楼电梯,就传来了刘晓庆熟悉的嗓音。穿过窄小的楼道,里边一间面积不算大的办公室,已经改装成刘晓庆在电视剧中的唱片公司,狭小的办公室虽然经过一番装修,几位演员、导演以及灯光师共处一室时,空间也所剩无几。 据了解,刘晓庆在北京大部分内景戏都在此完成。

  “不可以只把我拍摄得很漂亮,其他几个演员在戏里本来就是明星,他们的造型应该比我多花功夫!”布置一新的办公室挤满了人,因为刘晓庆声音格外高昂,虽然站在几米之外,她的声音都能听得一清二楚。 身着黑色职业装,一头波浪短发的刘晓庆,比其新闻发布会上亮相时的神采奕奕,她看上去略有几分疲惫,夹杂在人群中并不不耀眼。

  经打听才得知,工作人员一早已布置好所有灯光、场景,拍摄工作一切准备就绪,刘晓庆方面却临时出了状况。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作为艺术总监,演员造型、拍摄进度等具体事宜都由她把关,从进组以来,刘晓庆敬业精神都有目共睹,每一个细小的环节都要求精益求精,所以与导演意见分歧的时候也很平常。

  无须端茶倒水 阿峰片常有了“正经活”

  从刘晓庆复出拍戏开始,亲密爱人阿峰一直都在片场细心照顾,不是开车接送,就是送汤送药,嘘寒问暖、体贴有佳,一直充当贤内助的角色。有份参演《281封信》的他,虽然没有出席前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记者昨日下午在片场见到了阿峰。 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开机以来,一次都没有轮到阿峰的戏份,不过,他都准时跟爱妻同车抵达剧组报到、一起收工回去。

  记者留意到, 一身黑色大衣的阿峰,留起了胡须,酷劲十足,不知是否为新剧而留的新造型。只件来回穿越在摄现场和他自己御用休息室,并没有时常与刘晓庆交谈或眉目传情。不过,与之前陪同刘晓庆横店拍片相比,他这回则是明正言顺地呆在片场,不仅仅只是照顾刘晓庆饮食起居,而是与爱妻同台飙戏,二人成为事业上的合作伙伴。只要有空闲时间,阿峰不是安静站在一旁看着大家如何拍戏,提高演技,就是呆在休息室捧着剧本,认真阅读。看来,他对夫妻二人首次合作十分重视,决心下足功夫,要在演艺事业上助爱妻一臂之力。

  导演:看好刘晓庆夫妻合作

  谈及首次与刘晓庆的合作,导演牛朝阳接受记者采访时很是感慨,“到现在为止虽然只拍了她几组镜头,晓庆真的是一个很敬业、认真,演起戏来很有激情的演员!”他还透露,《281封信》尽管开拍仅两天,无论当天有没有戏份,刘晓庆都是一早跟其他演员一起到剧组。“今天下午才有晓庆的戏,她早上就来剧组,化妆、做好准备工作,不拍戏的时候,就看剧本,背台词!”

  记者询问起刘晓庆、阿峰的剧中首度合作,“剧组一直赶拍刘晓庆以及其他几位主角的对手戏,现在还没有拍到阿峰的部分,他俩还没有正式演过对手戏!”不过,因为两人生活中的特殊关系,导演明确表示十分看好这对夫妻档,对两人的实力相当有信心,“他俩搭戏肯定有默契,能撞出火花!”(时报特派记者 毛国莉发自北京 )

  《青年时报》独家提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