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铁拳浪子”中出演散打王 杜德伟自己设计动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19:57 生活报

  猴年新春,我国首部为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而投拍的33集电视剧《动感地带之铁拳浪子》正在上海紧锣密鼓地拍摄。香港导演张之亮出任该剧的艺术总监,演员阵容也非常豪华,除了台湾影视歌三栖明星吴奇隆、香港一代“打星”钱小豪外,香港著名歌星杜德伟也加盟其中。《动感地带之铁拳浪子》是杜德伟第一次和内地影视公司合作,他非常看重这次机会,每一个镜头都全力以赴,他称这是自己演艺生涯的第二春。1月30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负责该剧宣传的李军,他向记者讲述了一个生活里和片场中的杜德伟。

  自己设计散打动作

  据李军介绍,《动》剧里,杜德伟扮演一名前散打王雷雳,是一名在国外长大的富家子弟,每天忙着谈谈恋爱,做做生意,看上去是一个比较潇洒的角色。既然身份是散打王,杜德伟在片中除了谈情说爱外,就免不了要“大打出手”。《动》剧的武术指导是拍摄过70多部影视剧的著名武术指导徐龙涛,但是杜德伟嫌他设计的招数“花哨”,自己设计了几个打斗招数。杜德伟有自己的理论依据,“因为不是武侠打斗,也不是像电影《骇客帝国》那样的打斗,我们是街头打斗,要生活化,真正的街头打斗几秒钟就结束,很快的,再说,当你仇恨一个人时,一定不是很花哨地去打。”

  “亲热”之前打招呼

  李军说,杜德伟的妈妈就是上海人,上海还有他的好多亲戚,所以在上海拍这部戏,杜德伟非常开心。因为杜德伟所饰演的雷雳是在国外长大的,他的身体语言比较丰富,每次看到戏中的爸妈都要抱着亲一下,所以每次拍戏前,杜德伟都调皮地跟演员们打招呼,让他们做好精神准备,“注意了,一会儿我要亲你了。”

  遗憾演唱会办得少

  香港出生,19岁去加拿大,4年后回香港并于1985年正式出道进入香港演艺界的杜德伟,至今已出版过30多张唱片专辑、演绎过20多部影视剧。李军说,跟杜德伟聊天时,问他最大的遗憾是什么,他说:“我的演唱会开得太少,只在内地办过两场演唱会。”

  作为歌手和演员,杜德伟涉猎的艺术范围很广,音乐、服装设计、演戏、家居设计他都很喜欢。他说:“演戏、唱歌等每一项艺术都很难,都需要下一番苦功,如果你爱它,就要有热情,否则事半功倍。”(生活报、本报记者 郭登攀)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动感地带之铁拳浪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