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元宵晚会歌舞撑场 猴年春晚观众难选“最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1:59 沈阳今报

  今报讯 猴年春节联欢晚会落下帷幕已近两周,仍“余波”未平。一年一度的“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优秀节目”评选结果是春晚的饭后甜点,不管反应怎么样,央视都要把春晚坚持到底,虽然央视称到十五晚上才能揭晓最后评选结果,但记者已经从昨晚的元宵晚会彩排中提前探得口风。

  “滥中选优”实在难

  虽然晚会看完后,观众对节目的评价一般,但还是有观众热心地参加了春晚节目的评选活动,一部分观众的心态是从中选优,还有一部分观众完全是冲着自己喜爱的明星去的。从一堆乏善可陈的节目中挑出爱看的,观众可太难受了。

  语言类节目:赵本山N连冠

  在语言类节目中,“小品王”赵本山依然以压倒性优势牢牢把持着头把交椅。尽管《送水工》亮相后,被部分观众评价为“没新意”、“有硬伤”,但《送水工》给观众带来了最多的笑声却是事实。名列第二位的是黄宏和程煜的小品《兄弟》,本来被春晚剧组十分看好,但挤不过赵本山的高人气,暂时排在第二位。《让一让,生活真美好》则排在相声节目之首。

  歌舞类节目:《歌组合》猴子称王

  歌舞类节目今年无疑是拉开了距离,由周杰伦赵薇阿杜莫文蔚等歌手带来的《歌组合》以其“明星效应”击败了不少“大腕”。“四小民旦”之首的祖海那充满喜气的《好运来》,不但赢得了非常高的印象分,她新娘子的扮相和民族气息浓郁的伴舞也很成功。

  杂技、魔术类:《软钢丝》才算绝活

  在杂技、魔术类节目里,14岁的小将张帆技艺精湛的《软钢丝》在“吓”出了观众一身冷汗后,顺利冲上了第一的宝座,把李宁的《幻影》甩在身后。

  元宵晚会歌舞撑场

  元宵的香味渐渐飘来,总导演袁德旺也再次挂帅操练起元宵晚会。其实观众对元宵晚会的关注程度绝不亚于春节晚会,因为晚会中不仅会“总结表彰”观众最喜爱的节目,而且获奖演员一般还能露出几手绝活,而春晚被弃节目也有望亮相。今年的元宵晚会将以歌舞类为主,基调是热热闹闹过元宵。

  《刘老根》二人转重新登台

  按照往年的规矩,春节晚会中被毙的节目都会在元宵晚会中亮相,但是今年袁德旺却决定不再“拣剩”。由《金粉世家》《粉红女郎》、《铿锵玫瑰》、《刘老根》四部电视剧主题曲组成的《边演边唱》一直被观众认为是挺想看的节目,但因为有些演员要拍戏这个节目也只能被“忍痛割爱”,但其中的《刘老根》单元将被保留,王小宝、张小飞、李政春、王金龙、阎学晶、李静等人将演唱《刘老根》。

  杨坤独唱《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

  刚刚去日本演出回来的杨坤昨晚也参加了元宵晚会的彩排,观众可以欣赏到他独唱专辑里的一首新歌《月亮可以代表我的心》,而凭借《老王》让人们熟悉的亚东也会再次亮嗓,其他独唱演员还有彭丽媛、宋祖英、张也。

  ○“铁三角”不演小品

  赵本山、范伟、高秀敏三人已经赶到北京。范伟告诉记者,“我到现场只是领奖,并不表演节目。”而赵本山演的节目也完全是即兴的,最有可能是演唱《马大帅》的主题曲。高秀敏也开嗓唱歌,在歌曲联唱中唱上一段,展示“东北第一嗓”的威力。

  明星“冷”谈春晚

  即将要颁奖了,不管得不得奖,今年的春晚都将在观众的评选过后变冷,但几位明星对待春晚的态度还是很有代表性,值得我们思考。

  赵本山:春晚就是打个零工

  虽然《送水工》只拍了十多天,但铁三角的表演还是得到了观众们的肯定,对于本山,小品和春晚早不是他的主业,电视剧和办学占了本山大部分精力,《送水工》只排练了十天左右,本山说:“每年春晚都想躲!”

  郭达:现在小品不好做

  记者昨日联系到了相声演员郭达,他告诉记者元宵晚会他不会到现场了,因为正月十五晚上他要到人民大会堂参加另外一个活动,时间上冲突, 但他还是很希望观众能喜欢他演的节目。对于今年观众普遍反映的语言类节目偏弱的现象,郭达感叹,现在的小品不好做,好本子少。作者宁愿写电影本子也不愿写小品,这可能与收入有关,但今年春晚给作者的收入有所提高,这是比较好的,鼓励作者多创作。

  程煜:演小品我是外行

  小品《兄弟》给人们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黄宏新搭档程煜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昨日程煜却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不会参加元宵晚会,即使获奖了也不想领。“剧组那边是让我去参加元宵晚会,但是演小品我总觉得自己是局外人,我一个影视演员演小品我是外行,即使小品获奖也是黄宏等人的功劳,奖还是让他领吧。”看来,不是每个演员都一味追捧春晚。(记者 宁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