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滴血纹身》导演:我们要给观众一份满意答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15:03 新浪娱乐

  于立清导演:我们要给观众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观众喜欢这部戏。

  问:为什么要拍这样一部剧?

  于立清:我们这部戏取材于两个真实的故事,一个是(解放初期)发生在贵州“《特遣图》失踪之谜”,另一个是1950年11月发生在旅顺的“军港爆炸案”。为什么取材这两个
事件作为核心故事展开?我主要是考虑一是中老年朋友的怀旧情绪,再一个就是让年轻观众了解我们当时的社会情况和社会背景。所以,在这个基础上增加了一些故事性进行了编写和拍摄。

  问:这次演员阵容有哪些?

  于立清:这次演员阵容比较强,我们请了国内的一些优秀演员,你比如说扮演女主人公的就是香港影星温碧霞,同时还有像寇振海、贾妮、还有刘涛、李梦男,以及一些老艺术家如雷恪生老师还有赵有亮、刘佩琦老师等。

  问:好像还有刘涛,他们的表演让你满意吗?

  于立清:对,男主角是刘涛。我要重点介绍的是刘涛。他比较勤奋,他毕业于山东戏剧学院,演了很多戏,像《北京女人》、《知情者》等。但塑造历史题材的,像我们打入敌人内部的侦察员他还是第一次。(这次)他做了许多案头工作,他在重点塑造侦察员邓岳的时候下了很多的功夫,拍摄过程中,也比较投入,对他的戏我们是非常满意的。还有其他优秀的演员,比如寇振海老师,他在塑造韩廷峰这个人物的时候,他投入了一腔心血,他表现了一个老地下工作者,我们党的一个干部,一个慈父,但有更深一层的东西。

  问:拍摄下来,你整体感觉 怎么样?

  于立清:总的来说,拍这部戏我是比较满意的。无论是演员的人物塑造,环境氛围的营造,灯光设计以及构图的运用,包括节奏,还有烟火、枪械等等我都是比较满意的。因为影视作品是一门综合艺术,少一个环节都是不可能的。另外我们的美术组很辛苦,这个景都是搭的,搭出的景很符合当时的气氛,我也是比较满意的。所以在这里我也要感谢我的同仁,感谢我们这里的全体同志。

  问:于导,你从事导演工作多少年了?

  于立清:我从事导演20年了。这是第60部戏,以前拍过一个《布衣女》,就是发生在贵州的一个女土匪的故事。这次是这个年代的第二部戏。其他戏,比如兵戏、警察戏还有农村、现代戏拍的比较多。还次我们要给观众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观众喜欢这部戏。

  问:20年中,这样不断拍戏,能经常回家吗?

  于立清:没有,我一年中基本上在家十几天。其他时间,不是在拍摄现场,就是在进行剧本创作。在这点上,说实话,对家里是比较愧疚的。包括我夫人,这次在现场给我照顾,包括方方面面都给我很大的支持。我总觉得,一朵红花要有一群绿叶的扶持,所以要感谢大家。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滴血纹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