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徐爽《滴血纹身》演浪漫女生:我小时候比较叛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21:02 新浪娱乐

  浪漫女学生的扮演者徐爽:我小时候比较叛逆

  问:你在这个戏里扮演一个什么角色?

  徐爽: 扮演一个五十年代十八九岁比较浪漫的女学生

  问:你以前演过这样的角色吗?

  徐爽:我拍过年龄感比较大的,20~23岁的,但十几岁的第一次拍,比较喜欢这个人的性格。她属于那种比较天真烂漫的,特别真实的孩子的一种性格,她还有一种比较叛逆的性格。我觉得叛逆这方面我演出来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笑)因为我小时候比较叛逆。

  问:你刚才说的叛逆跟这个人物有什么样的关系?

  徐爽: 她这个叛逆就像我们现在的孩子和家长的关系,我让你望东,他就偏往西,属于反方向的这种。

  问:对于这样一个五十年代的人物,你是怎样把握的?

  徐爽: 说实话,我对五十年代这时候不了解,一点不了解,我就是在拍摄之前做了点准备,看看书,看看资料什么的,就看看跟这部戏比较类似的类型,和于立清导演多沟通,然后把它加在我这个人物里边,因为我对那个时代,也不是很遥远,但是我知道那个年代的人很执著。

  问:听父母讲的?

  徐爽: 对,因为我父母是那个年代的人。征求了他们的一些意见。

  问:你演的这个女孩是怎样的一个性格?

  徐爽:我演的这个女孩是比较喜欢冒险的,她就是特别喜欢侦破呀,所以后来参加了侦察队。

  问:你跟于立清导这是第一次合作吗?

  徐爽: 我是和他第一次合作。我在没有合作之前,和他接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觉着我们俩性格很合的来。然后说话呢,我觉得他是我的长辈,在排戏的过程中他给我的启发挺大的。因为我今年二十多了(笑)然后我去演一个十七八岁的小女孩,我觉得我好多少年时代的一些东西,他能够帮我回忆起来,勾画出来。我觉的这点挺感谢他的。

  问:你觉得拍摄开心吗?

  徐爽: 我觉得挺开心的,每次在现场都很开心。我觉得拍电视剧一定是开心比辛苦多。(笑)

  问:你体会最深的是哪场戏?

  徐爽: 我体会最深的是我和我"爸爸"在坟地墓穴里的那场戏。当时我看了剧本以后,把它想的简单化,没有那么复杂。也就是说在哪个年代的小女孩我想思想不会有很复杂,通过跟导演协商以后,我发现里面有一些特别细小的东西,包括父女之间。刚开始她的"爸爸"对她那么好,那么慈祥,很好的一个父亲,在她心里面的那个形象是很伟大的。后来就突然变成了特务,这点让她接受不了,让她觉得不可能。"爸爸""妈妈"突然变成了特务。正常来说都让人接受不了的,导演给我一些特别细微的启发,尤其是在小细节,尤其是在眼神哪,状态呀,都很重要的。

  问:听说你这个戏里边有两个妈妈?.

  徐爽: (笑) 对,因为我的"亲妈妈"被那个当特务的"妈妈"给打死了,但是她是假死。我那个"妈妈"是我从小就没见过的,只是亲生的母亲,但是后来,养育我长大的是这个特务,所以我觉得,韩雨婷这个人物心理上是有挺大的波动的。这我会在戏里边表现出来。

  问:这部戏里边你的情感和表演力度是怎么处理的?

  徐爽:这个情感戏拍的挺累的,比较费心,就像我刚刚说的,她的反差特别的大。她从那么一个温馨和睦美满的家庭突然转化成家庭破碎的那种感觉,从我个人看这个剧本我觉得挺辛酸的。所以呢我觉的我能够把这两个反差把它调开。做对比,比较强烈一点(笑) 让观众看吧。

  问:谁排演你的父亲?

  徐爽: 寇振海老师。寇震海老师对我启发也很大,我在旁边看他戏的时候,我就已经开始流泪了。(笑)

  问:你们合作的怎么样?

  徐爽: 合作很愉快,私下里面我们会互相沟通。

  问:是第一次吗?

  徐爽: 是第一次,但是

  问:你在大连拍过戏吗?

  徐爽: 没有,我是第一次来

  问:你觉得大连怎么样?

  徐爽: 大连,我觉得我站在海边心情特别的好,我喜欢山喜欢海。这边依山傍水,我觉得真不错。

  问:你最大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徐爽: 我认为我个人的最大收获就是,在这个组里面认识一些好老师,无论从生活上,(还是)为人处世上,通过排戏的过程我学到的东西一句两句说不完,总之我觉得我很幸运来这个《滴血纹身》剧组。

  问:现在你怎么评价这个戏?

  徐爽: 我觉得观众应该很喜欢,因为我这戏里面很多出彩的地方。

  问:包括你自己?

  徐爽: 包括我自己的人物,我觉得挺丰满的,但是需要观众看完再去评价。但是我希望观众能喜欢这部戏,也喜欢我演的这个人物(笑)

  问:春节快到了,你想对观众朋友们说些什么呢?

  徐爽: 观众朋友们你们好,我是徐爽。在这里祝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财源滚滚(笑),希望大家能喜欢我演的韩雨婷,谢谢。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滴血纹身》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