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金庸武侠剧《连城诀》今晚登陆广东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14:02 南方都市报

  今晚广东电视公共频道隆重推出的春季重头大剧《连城诀》登陆荧屏,与广东观众首次见面!据闻,这部耗资达3000万元的武侠巨著,是著名导演王新民继《侠客行》后完成的第二部金庸作品。而作为金大侠早期的作品,《连城诀》是其14部作品中最贴近凡俗人生和社会生活的一部,同时也是金庸作品中被搬上荧屏最少的一部。单是以上资讯,就足以令人对该剧分外期待!

  剧本改编不容易

  《连城诀》作为金庸早期的作品,武侠在其中只是一个外包装和背景,而其内核却是对拜金主义的批判,对人性中贪欲的揭露。在这部作品中你能看到金庸年轻时的锐气与批判精神。

  《连城诀》故事环环相扣,是金庸作品中篇幅最短、结构最为严谨的一部。改编的难度很大。因此,成书几十年来,仅被改编过一次,是金庸作品中被搬上荧屏最少的一部,总导演王新民说:“我们之所以在拍完金庸的《侠客行》之后,选择了《连城诀》,就是看中了《连城诀》的人物不再是虚拟武侠社会的人物,而是复杂的现实生活中有血有肉的人物。”王新民表示,书中人物的善与恶、贪婪与节俭、狠毒与宽容、狡诈与质朴均能在现实生活中一一找到对应,批判精神会让这部戏与其他的金庸剧有着不一样的“气质”。 

  美猴王演反派成卖点

  由王新民执导的《连城诀》经历了长达两年的筹备,在演员的挑选上也别出心裁。《西游记》中的“孙悟空”六小龄童扮演了超级大反派——“落花流水”之一的“花铁干”;在《霍元甲》中成功饰演了“陈真”的吴越出演男主角“狄云”,女主角“水笙”则由刚刚在金鹰节新秀大赛上摘冠的舒畅来扮演,《冲出亚马逊》的主演侯勇则扮演大侠士“丁典”。 

  六小龄童告诉记者,《连城诀》是他拍摄武侠剧的第一步。对于首次饰演超级大反派,六小龄童并不担心会破坏自身形象。他认为,“花铁干”是个个性复杂、形象饱满的人物,很有让人演下去的吸引力。从小就开始学戏剧的六小龄童练得一身好功夫,在《连城诀》中,他从来不用替身,所有的高空特技、高难度打斗,都是他独立完成的。

  雪山场景实景拍摄

  为了再现金庸作品中的意境,制作方对此颇费心思。除了巨资资金投入作为保障外,在人员选择、外景地、特效制作上都极其重视。 

  为了再现原著场面,摄制组甚至奔赴世界上海拔7000米以上惟一的处女峰——贡嘎雪山,进行实景拍摄。在特效制作上,将采用目前最先进的三维电脑动画进行制作,电脑制作达70多分钟。 

  武打动作更真实

  留着大胡子的王新民早在1987年就拍过第一部国产市场化电视剧《啼笑姻缘》,并打造出具有标志性的武侠电视剧《燕子李三》。如今,王导对自己的最新作品《连城诀》同样非常有信心,他骄傲地宣称:“我的武打比张纪中的真实。” 

  王新民表示:“《连城诀》中演员要自己来打,这是我拍《连城诀》的一个要求。拍摄时由于要受题材的限定,在武打动作上该剧更接近真实。这次《连城诀》的拍摄主要涉及到打的演员都要自己会打,吴越、计春华、于承慧、六小龄童都对武术非常了解,会真功夫,而且都拍摄过多部动作片,有着级别很高的动作经验,其中有的演员还得过全国武术冠军。”

  剧情

  青梅竹马恋情深深的狄云和戚芳,赴师伯万震山寿宴,万震山之子万圭看中戚芳,阴谋陷害狄云以奸盗之罪入牢,夺戚芳为妻。狄云入牢遇丁典,丁典和凌知府的女儿热恋,却因有宝藏秘密“连城诀”而囚于大牢八年,丁典死时将“连城诀”送于狄云。狄云出狱后被江湖群豪追捕,后又被汪啸风和女友水笙误认为采花贼,令血刀老祖误把他当自己徒孙,被“落花流水”四大侠追入雪山。狄云在雪山中,受到水笙的误会和花铁干的造谣中伤,悲愤欲疯,后终于走出雪山,获得财宝立誓报仇,演出一连串“基督山伯爵”式的复仇故事。 (肖枞)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