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2004年CCTV春节联欢晚会专题 >正文
周杰伦春晚未夺魁遭质疑 袁德旺:评奖很复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17:12 辽沈晚报

  昨晚,元宵晚会在央视播出,“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优秀节目”各个奖项也随之派出。与记者前一天打探到的基本相同,赵本山的小品《送水工》、宋祖英的独唱《望月》、冯巩的相声《让一让,生活真美好》和张帆的杂技《软钢丝》分别获得一等奖。今年获奖节目之多出乎观众意料,而周杰伦等人演唱的《歌组合》最终只获得三等奖更是让观众大跌眼镜。网上质疑之声随之而起,而本报热线电话也响个不停,沈阳市第67中学一位姓吴的同学第一个打进电话,她说:“我们班的同学都喜欢周杰伦的节目,也都投票了,平时看网上投票情
况也知道《歌组合》一直排在第一,但是最后却只列第三,实在让人难以置信,如果只有专家说了算,开脆就别让观众投票了!”

  总导演袁德旺:节目评奖很复杂

  昨日中午记者拨通了今年春节晚会总导演袁德旺的电话,袁德旺的声音显得很疲惫。为何《歌组合》在网络上夺魁呼声最高,最后仅仅与串歌曲并列排名第三呢?对于观众这个质疑,袁德旺表示,观众投票并非节目评奖的唯一根据,央视还会组织专家对节目进行综合审评。那观众投票和专家意见各占多少比率呢?“春节晚会节目评奖很复杂,这个比率很难说得清。”在含糊的回答之后,袁德旺表示前晚一夜未睡,该歇歇了,便挂断了电话。

  业内人士:语言类节目全拿奖合情不合理

  之后,记者又联系到一位多年参加央视春节晚会的演员。对于今年的评奖结果,他说这么多节目获奖,尤其是语言类节目个个拿奖,很不合常理,“前几年像郭达、蔡明拿个奖多不容易啊,但是今年却都得了。”不过该人士也表示这个结果也挺合情。“明眼的人一看便知,今年各个奖项都是按腕大腕小排的名。那是因为今年的春节晚会大家做得都太累了,包括总导演袁德旺在内都没太找对路子,所以他导得累,演员演得也累,颁奖时不得不来个皆大欢喜,鼓励鼓励大家伙儿。”至于观众投票对评奖所起到的作用,该人士表示,只是微乎其微。对于周杰伦的失利,另一位消息灵通人士表示早在预料之中。‘吐字不清’的周杰伦能上春晚,已经是颇费周折,请他参加春晚只是为了吸引青少年观众的目光,不可能让他拿一等奖。”

  观众献策:春晚早点打“开门”

  无论观众对春节晚会有多少埋怨,多少不满,仍不能否认春节晚会“年夜饭”的地位。于是,观众也换了一个思路为明年的春节晚会献计献策,综合观众的建议不外乎“开门”和创新两方面。

  其实,这两年春节晚会已经向观众“开门”,春晚剧组组建后就会在央视网站上开辟网页征求意见,但是毕竟开放程度不够,而且到底起到了多大作用无人知晓。今年春节晚会之后,更是有人提出春节晚会门户应该再开大些,不仅总导演要招标,节目也应该招标,比如同是歌曲、舞蹈节目,将通过专家评选、小范围试演方式来最终确定是上是下。甚至“节目可以由独立制片人选送”、“民营艺术公司负责某个节目的单独策划、包装,将成品送至央视”等。对于创新,更是历届春节晚会总导演不变的口号,不过事实却是,每次的开场歌舞依旧,结尾的《难忘今宵》依旧,舞台上的大红灯笼依旧,也许只有这些都变了,春节晚会才会“耳目一新”。

   本报记者 乔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杰伦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周杰伦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