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赵本山《马大帅》专题 >正文

重播依然叫好 何庆魁:《马大帅》看后让人亢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4:12 辽沈晚报

  才歇了没几天,《马大帅》又登陆辽宁电视台第二套节目。虽然是重播,但是收视率依然“咣咣的”。这几天关于《马大帅》的网上评论已达到了19页,近4000条。除了表示对赵本山导戏本领的认可,对剧中“钢子”、“彪哥”的喜爱,同时也有观众提出了剧中的不足之处,比如“彪哥”的年龄不清、“吴总”的电脑知识缺乏等。何庆魁作为赵本山的老搭档,两部《刘老根》的编剧,同时又为《马大帅》的剧本统筹,他对于《马大帅》的评价有一定的说服力。昨日,何庆魁接受记者的采访,客观地品评起《马大帅》。

  《马大帅》就像本山的小品 看后让人亢奋

  为了快点看完《马大帅》何庆魁特意买了一套VCD。何庆魁说,他已经看了一部分,“可以说这是本山的一部上层之作!拿到央视收视率也会很高。”“这部剧中故事性很强,也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尤其是东北语言,赵本山运用得恰当,把东北风情表现得淋漓尽致。”看《马大帅》最大的感受,何庆魁用一句话来形容:“看《马大帅》就像看春节晚会上赵本山表演的小品,看后让人亢奋。”

  《马大帅》不应跟《刘老根》比 动情点不同

  《马大帅》还在拍摄中,赵本山就曾表示“《马大帅》会比《刘老根》更好!”作为两部《刘老根》的编剧和《马大帅》的剧本统筹,何庆魁怎么看呢?“我觉得《马大帅》不应该跟《刘老根》比,虽然他们都是赵本山自导自演的,但是动情点完全不同。《马大帅》是以一个进城小人物的遭遇动情,而《刘老根》是以农民‘穷则思变,富而思进’的思想动情。”何庆魁表示,如果说《马大帅》有什么不足,就是主线不明晰,虽然情节多,故事多,但感觉没有一条线牵着。而《刘老根》始终以老根和丁香的感情为主线,矛盾冲突明显。

  赵本山表演到极致 范伟演戏“咣咣的”

  对于赵本山和范伟两位老搭档的表演,何庆魁挑起了大拇指。“赵本山很聪明,他把自己的表演才艺全部都在剧中展示出,比如拉二胡、唱二人转等等。尤其是第10集以后,赵本山的表演更是发挥到极致,无论煽情、伤心都表现得很真实。”至于范伟,何庆魁说:“这回是彻底告别‘药匣子’了,他的戏路子很宽,是个好演员。”

  “升天”老板是自封的 李升就为衬托大帅

  在《马大帅》中,何庆魁也客串演出了“升天礼仪公司”经理李升。对于这个角色,何庆魁说这是他自己给自己封的。“作为剧本统筹,我主要是给本山的戏把把关。当时为了给本山的戏增加点笑料,更好地衬托‘马大帅’,我想来想去增加了‘李升’这个人物。现在看来效果还不错。” 本报记者 乔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大帅》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大帅》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