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20集电视剧《残酷情感》分集介绍(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4:59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沿海城市的一幢欧式别墅里,从事多年戒毒药品研究的归国老华侨--萧父突然死亡,被怀疑有重大嫌疑对象的儿子萧文被带到了审讯室。

  面对坐在自己面前的沙尖分局刑侦副大队长--伍兵,萧文有一肚子的话要说,萧文
怎么也想不到,自己刚和新婚不久的妻子贺雪薇回到国内,第一次见到妻子常提到的那个伍兵,竟会以这种的形式。

  原来,萧文在国外就时常听妻子贺雪薇说起过伍兵。在贺雪薇很小的时候,贺家就来了一个男孩,也就是现在的伍兵。那时侯,伍兵的父亲--身为湛海市缉私大队长的伍父,与贺父是公安战线上的一对老战友,因为在一次海上缉私战斗中伍父不幸牺牲,小伍兵就这样跟着贺父来到了贺家,并一直生活到高中毕业,上了警校。在贺家生活的那段难忘岁月里,随着年龄的增长,伍兵深深地爱上了贺雪薇,而贺雪薇也深深地爱上了伍兵。可随着贺雪薇留学去了美国,特别是在美国萧文父亲所在的那所学校里跟萧文认识并最终被萧文所爱,成了萧家的儿媳妇后,贺雪薇就忍疼割爱地离开了伍兵,可身在异国他乡的贺雪薇内心深处,深感对不起伍兵,并在萧文面前常常提起伍兵,这就使得萧文对贺雪薇的情感有了怀疑,萧文一直想解开一个谜,那就是--他一直想寻找机会见到伍兵,看看在贺雪薇的心目中,自己的情敌--伍兵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

  萧文对父亲的突然死亡,很是伤心,在萧文看来,父亲是因为学术观点上的不一致因情绪激动与自己发生了争执才导致死亡的;可伍兵并不这样认为,他觉得,萧文有杀父的动机,那么,萧父究竟是怎么死的,萧文究竟是不是杀父凶手?

  第二集

  萧父的死亡原因终于有了新的进展。经法医解剖,萧父的尿液中含有大量国外进口药物FD的残留成份,因此可以证明,萧父是心肌梗塞而突发性死亡的,因为此类药属于洋地黄药物,能使人产生强烈兴奋作用,这样一来,萧文可能是凶手的说法,其证据就不确凿了。

  为了遮人耳目,也为了获得最真实线索,萧文被公安局准时释放了,但对外公安局只能对萧父的死因暂时保密,因为他们从贺雪薇的问话中,得知了萧文曾给其寄过这种叫FD药物,这一线索,又引起了警方的注意。

  萧文决定不回美国了,并劝说妻子贺雪薇一同留下,因为,此时的萧文,终于可以得到了父亲生前准备送给国家的那笔2000万马克的研究经费,他想把此费用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生命遗传工程实验室,可当萧文想极力打开那个老式的保险箱取到这笔研究经费时,却怎么也打不开!

  萧家的突发事件,导致贺家父母精神极度紧张,此时,他们最想安慰自己的俩个宝贝女儿外,还有就是萧文,当然,还有一个人,那就是伍兵。

  贺家父母原本是想希望二女儿贺雪楠与伍兵结婚的,在他们看来,贺雪薇与伍兵分手,才是导致伍兵从爱情的痛苦中解脱出来,把全身心的精力都投入到刻苦钻研刑侦技术上的原因,二女儿好不容易由可怜、关心伍兵,到最后逐渐爱上他,贺家父母说什么也不希望贺雪楠对伍兵的爱又是一场游戏。可此时的伍兵却把贺雪楠当作自己的亲妹妹,并不把贺雪楠当作一个爱他的女孩,这让性格十分任性的贺雪楠极度地伤心……

  贺雪薇想竭力撮合着因为对那笔研究经费在使用观点上的不一致,可能会导致自己与萧文在婚姻关系上的稳固性,谁知,一个曾是贺雪薇的中学同班同学,现在已成为湛海市长风集装箱运输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的司徒杰,此时又突然闯进了贺雪薇烦乱的生活……

  第三集

  贺雪薇与司徒杰见面了,那是贺雪薇来到海边公墓给萧父扫墓的一个清晨。原来,司徒杰与萧父身前曾是忘年之交,之所以与萧父有很深的感情,就是因为大家彼此对文物古董有共同的兴趣和爱好罢了。今天来到墓地,司徒杰是特地来向萧父告别的!

  谈到贺雪薇少年时代对自己的影响,司徒杰把它说成是世界上最纯洁的初恋,因为,就凭过去的一些往事,司徒杰一直靠着这些努力奋斗到现在的,而贺雪薇却不这样认为,她让司徒杰忘掉过去,认为那只是儿时的一场游戏罢了!司徒杰还要对贺雪薇说些什么,可此时的贺雪薇却跟着萧文离司徒杰而去。"长风"公司里来了一个漂亮的女孩--她就是贺雪薇的妹妹--贺雪楠。那是因为贺雪楠通过应聘去了"长风"公司,占去了原来的秘书晓琳,坐上了这个位置的。司徒杰怎么也不敢相信,贺雪楠竟是贺雪薇的亲妹妹?

  司徒杰把对贺雪薇的爱,转移到了贺雪楠身上,因为,在司徒杰看来,贺雪薇就是贺雪楠。这样一来,司徒杰不仅加紧了对贺雪楠的进攻,更把触角伸向了他的梦中情人--贺雪薇。

  为了扩大投资项目,司徒杰想拉贺雪薇和萧文加盟到"长风"公司来。谁知,当贺雪楠把这一想法告诉姐姐贺雪薇的时候,贺雪薇大吃一惊,她怎么也不敢相信,自己的妹妹竟然和司徒杰在一起……

  贺雪薇拒绝了贺雪楠转达的司徒杰想拉她和萧文加盟"长风"公司的请求,并告诉贺雪楠,萧文正在准备和自己一道,创办一个个人生物遗传工程实验室,关于创办的经费,就是一笔萧父遗留下来的2000万元马克。贺雪楠听后,大吃一惊,她怎么也不敢相信,姐姐和姐夫一夜之间竟会变成了一个大富豪?于是,嘴快的贺雪楠就把这一情况告诉了伍兵,伍兵顿时感觉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第四集

  萧文的案子又被重新提了起来,那是在伍兵彻底掌握了萧家保险箱内有2000万马克的事情后。

  萧文埋怨贺雪薇,为何把什么事都告诉伍兵,是不是贺雪薇与伍兵又旧情萌发?虽说贺雪薇竭力地向萧文解释,说那是妹妹贺雪楠所为,但萧文还是不能原谅贺雪薇。就在这时,贺雪楠对伍兵的爱恋,也因姐姐贺雪薇的回来,使得她的心情极度的难过。

  地铁出站口,贺雪薇约来伍兵,向他盘问为何要反复调查有关萧文的事情,是不是有关萧父的死,真的有什么意外?可此时的伍兵却拒绝回答贺雪薇更多的问题,他认为,有关案情的进一步情况,是警方的内部事情,贺雪薇没有必要知道。

  警方上门来调查萧父死亡的案情了,萧文只能给予积极配合,可当警方反复向萧文询问那保险箱中的2000万马克是否是萧父遗留给萧文作为遗产的时候,萧文却坚决肯定,无奈中,警方只能强制性打开那个老式保险箱,以此来证明保险箱里是否有萧父那份把2000万马克留给国家的遗嘱,但使用了很多办法,还是没能打开保险箱。

  警方走了,怕失去那2000万马克的萧文,不得不思考着通过其他的办法来打开保险箱,谁知,就在这时,一个在旧货店里做服务员的女孩竟意外地闯进了萧文的生活……

  第五集

  萧文是在一家旧货店里认识这个刚从司徒杰的公司辞职出来名叫晓琳女孩的。想不到,晓琳不但对刚从国外回来的具有儒雅气质的萧文极其感兴趣,还帮助萧文找人设法打开那个老式保险箱。

  晓琳满怀信心三顾茅庐去请开锁匠--一个神秘的收藏家,但怎么请,也无济于事,收藏家说什么也不愿帮这个忙,晓琳只好安慰萧文,自己再试试看。

  调查萧文是否有杀父嫌疑的行动,仍在悄悄进行着。

  伍兵又一次来到养父贺父家。伍兵有个习惯,往往是自己在工作上遇到这样或那样困难的时候,伍兵就要来看看养父,因为,伍兵常把养父当成是前进道路上的一颗指路明灯。养父鼓励伍兵,不要因为萧文是雪薇的丈夫,就放弃了对萧文的调查,伍兵默默地牢记着。"长风"公司的司徒杰做了一起捐赠五十万元人民币给养老院孤寡老人的公益活动,引起了大批的记者前来报道。可此时的伍兵并不喜欢司徒杰这种讨好的做法,因为,就在几天以前,"长风"公司下属单位--天鹅娱乐中心的舞厅里,又发生了一起为贩卖摇头丸分赃不均的打架事件。伍兵劝雪楠尽快离开"长风"公司,离开那个让人讨厌的司徒杰,可雪楠却说伍兵这是偏激,她反问伍兵,是不是伍兵过去曾与自己的姐姐雪薇相爱过,现在看到,凡是同姐姐要好的人,甚至以前要好的人,伍兵都要反对?一时间,伍兵和雪楠又闹得不欢而散。

  开锁的工作还在进行。因为,萧文知道,只有打开那台老式的保险箱,毁掉那里面父亲留给国家的遗嘱,自己才能安安稳稳地拿到那2000万元马克。这样一来,萧文与晓琳走得更近了,同时,在与晓琳的频频接触过程中,萧文也或多或少地知道了晓琳不幸身世……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