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20集电视剧《残酷情感》分集介绍(16-20)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15:06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伍兵得知贺雪薇前往滨洲的事情后对她的安全很不放心,他让贺雪薇回来,别去做这个危险的事情,可贺雪薇却对伍兵说:“伍兵,你不了解我,这件事情,我是自己为自己做的,萧文父亲的死使很多事情发生了变化,萧文为此也怨恨我,而且在这件事情上,我觉得对他确实有亏欠,所以,当有一个机会可以让我对真相的了解有些帮助,我是不会放弃的
!”

  贺雪薇已出差的名义来到了滨洲,谁知却意外地遇见了马菲。对于贺雪薇的到来,马菲非但没有对她产生怀疑,而且还准备把自己的儿子--冬冬交给贺雪薇。因为马菲知道,一旦自己出了事,远在香港的丈夫--龙老大是不会入境来料理冬冬的。

  贺雪薇答应了马菲的请求,并在马菲的邀请下,驾车到滨洲的各处转了转。可当贺雪薇随着马菲再一次回到马菲的那幢别墅的时候,却在马菲的保姆--陈嫂那里,听到了一个令贺雪薇十分震惊的消息--原来,马菲是萧文的亲妹妹,也就是萧父的亲生女儿,而那个陈嫂,就是当年萧家被受到冲击后,领着小萧文及后来改名为马菲的妹妹小绮绮出走躲藏的萧家奶妈!

  马菲的行踪完全处在滨洲警方的监控之中,可不知有何目的的司徒杰此时却频频地与马菲联系。司徒杰想接触马菲,并且已化了装的他正驾着货船在海上慢慢地向滨洲接近。

  第十七集

  贺雪薇安全地回到了湛海市,她把带回来的马菲的指纹转交给伍兵后,就把马菲是萧文亲妹妹一事告诉了伍兵,伍兵听后大吃一惊!

  海边的露天茶座里,伍兵和贺雪薇面对面地坐着。

  伍兵很想与贺雪薇再谈谈,这不但是因为,在萧文的事情上,伍兵从心里一直过意不去,更是因为,贺雪薇马上要去美国了,这使得伍兵心里很不安。伍兵想让贺雪薇留下来,协助自己把萧父之死的事情搞清楚,因为到时此事很可能还会牵涉到萧文。可贺雪薇没有同意伍兵的请求,她谢绝了伍兵的所谓好意后,就离开了茶座。

  贺雪薇的打扰和滨洲警方的监控使得马菲觉得自己不得不离开滨洲这座危险的城市了。谁知,就在化了装的马菲行驶的车辆还没有离开滨洲,在高速公路上,马菲就被早已等待在那里的警察给抓住了。

  面对警方对自己的审讯,马菲否认一切与“长风”公司有关的自己的贩毒事实,可当警方把马菲与司徒杰之间的电话录音及贺雪薇前去滨洲看望马菲时,马菲所录制的电话录音和窃听器上遗留下来的马菲的指纹摆在马菲面前的时候,马菲就彻底绝望了,但她还是坚决地否认这一切。

  警方是从马菲的衣物上粘有萧家那只波斯猫身上的毛及萧父所吃的FD药品的瓶子上留有马菲的指纹来证明马菲确实来过萧家,并在萧文没有回来之前,就给萧父吃了一种叫嘛茉乙醇的药物才导致萧父死亡的。单纯的嘛茉乙醇并不能致人于死地,因为,嘛茉乙醇有个特点,即它的药效可以延续24小时,也就是说,在服用后的24小时内,FD药品一旦混杂服用,年老体弱的心脏病人会立即发生血疑性脑血栓。萧父就是在服下嘛茉乙醇的第二天,因与刚回来的萧文为了2000万马克的事情发生争执,生气之中服了FD药品,才当场死亡的。

  贺雪薇又要去美国了,此时的萧文恳切地请求贺雪薇,能否不要去美国,能否留下来好好地陪陪他那颗受了伤害,害怕又寂寞的心,可贺雪薇却回答,她也想找一个地方,好好地养养伤……。

  萧宅门口,萧文送贺雪薇回家,并决定明天一早去机场送贺雪薇,贺雪薇听后很是感动,可谁知就在这时,躲在暗处的一个黑影,却向萧文开了枪。

  第十八集

  萧文大难不死,被及时送往了医院,可那个想致萧文于死地的凶手,却一直未被警方抓获。伍兵想让贺雪薇再一次接近关押在拘留所里的马菲,设法让贺雪薇从马菲那里得到凶手到底是谁的信息。因为,据警方推断,凶手很可能是马菲的丈夫--龙老大所为。这样一来,贺雪薇的担子就更重了,她一方面要去医院看望在那里养伤的萧文,另一方面,她又要以嫂子的身份奔波于拘留所,向马菲做思想政治工作。关键时刻,警方得到了龙老大就是枪击萧文凶手的实情--那是警方设法让马菲与已经入境的龙老大通话后得到的真实的电话记录。

  电话里,龙老大让马菲不要相信任何人,可马菲却让龙老大别在说话了,赶快离开他现在说话的地方,因为,警方能从移动电话的方位,知道此时的他现在在什么地方!龙老大还想再与马菲说上点什么,想不到,此时的马菲却把自己的舌头给咬掉了……

  萧父死亡的案件真相大白,可面对这所有的事实,特别是面对从马菲的家中也搜查到了一张与萧家一模一样的马菲小的时候与萧家所照的全家福及马菲与萧文耳后都有一个小红痣这一事实时,马菲还是不承认这一事实,这令萧文很伤心。

  警方从龙老大的移动电话方位,知道了龙老大所在的具体位置,并把龙老大形成包围之势。可关键时刻,龙老大劫持了人质,扮成运煤车的司机,从警方眼皮底下逃跑了。

  第十九集

  晓琳走出了看守所的大门,在看望了还在医院养伤的萧文之后,晓琳也要永远地离开湛海这座让她即爱又恨的城市了。可想不到的是,当晓琳重新回到自己曾经住过的地方,向房东取回萧文所写的那两本书和自己的日记,准备带着它们永远为伴,远走天涯的时候,却被突然前来的龙老大派来的杀手结束了年轻的生命。

  晓琳的死,给警方一个警识,龙老大他们不但想杀晓琳,还想杀了萧文。因为,在龙老大看来,晓琳是萧文的人,晓琳的告密,一定是萧文所为。这样一来,警方就不得不为萧文的安全担心了。

  为了安全起见,警方让萧文出了院,并让贺雪薇陪着他,俩人装扮成夫妻到南方逛逛,玩玩,再度一次“蜜月之旅”,而此时的伍兵和李丹则悠闲自在地生活在萧文那套豪华别墅里,其目的是为了等待龙老大这条恶浪的到来。

  南方之行是浪漫,温謦的,也是令人回味的。

  贺雪薇与萧文的矛盾似乎在这慢慢地旅途中消除了,他们不但畅游在江南这美丽的风景里,甚至贺雪薇还被人用花轿抬着又做了一次萧文的新娘,特别一提的,在萧文的建议下,贺雪薇还陪着萧文去了一趟滨洲,因为,萧文想看看龙老大和马菲的儿子--也是自己唯一的小外甥冬冬。

  湛海萧家的别墅里,恶浪终于出现,一个送奶工设法把伍兵和李丹击毙,关键时刻,伍兵开了枪,打死了这个被他们认为是龙老大装扮的杀手,可当伍兵把这令人鼓舞的好消息用手机告诉远在滨洲龙老大的家中的贺雪薇时,却从贺雪薇那急促紧张的电话声音里得到了一个十分可怕的消息--贺雪薇和萧文此时正在和龙老大在一起……

  伍兵听后,大吃一惊!

  第二十集

  原来,龙老大根本没有离开滨洲,他一直藏在滨洲自己的那座豪宅里。

  此时的龙老大正凶神极恶地用枪逼迫着贺雪薇和萧文,让他们通知警方,迅速把马菲送到滨洲来,然后,派一架飞机,把自己和全家送到国外去。

  情况变得十分紧急。为了救出及保护好身在虎穴中的萧文和贺雪薇,警方经过周密的思考之后,迅速作出决定,答应龙老大的请求,用飞机把马菲送到滨洲与龙老大见面。

  警方按照龙老大的要求,在龙老大规定的时间内,把马菲送到了龙老大的身边。可当龙老大提出要带着一家人,准备乘坐着飞机飞到国外的时候,却遭到了警方的拒绝。无奈中,龙老大只能残酷无情地把自己的儿子冬冬当作人质,以此来威胁警方。关键时刻,伍兵提出了由自己交换冬冬以此来做人质的请求。走投无路的龙老大只能同意了,并逼迫着伍兵驾驶着一辆吉普车,载着龙老大前往机场。可就在这个时候,机智的伍兵却向龙老大谎称进入机场不安全,最好的办法还是从公海出走会比较好。谁知,就在龙老大还在犹豫的时候,早已有所准备的伍兵猛地向龙老大扑来,可狡猾的龙老大,此时却拉响了绑在自己身上早已准备好的炸弹引线,只听一声巨响,伴随着一团大火球,伍兵和龙老大全都淹没在一片火海之中。

  龙老大死了,而年轻的伍兵也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此时的贺雪薇扑在血肉模糊的伍兵的尸体上痛哭万分,她怎么也没想到,伍兵会这样离开自己,离开那个还没有和伍兵成婚的自己的亲妹妹--贺雪楠。就在这时,贺雪薇又接到了一个她意想不到的电话,已潜伏到滨洲的司徒杰想见她,贺雪薇犹豫了,最后,贺雪薇征得了警方的同意,断然答应司徒杰的请求。

  滨洲大酒店16层房间里,浑身疲惫,已走投无路的司徒杰终于见到了入约赶来的贺雪薇。

  司徒杰非常感谢贺雪薇的到来,并再一次表达了埋藏在自己心里多年来对贺雪薇的爱。当司徒杰低声吟咏着牧师说过的那句‘一代过去,一代又来……地却永远久存;太阳出来,太阳落下……急归所出之地;风往南刮……又向北刮……不住的旋转……’的词句变得迷迷蒙蒙的时候,司徒杰带着他最后的一丝力气和一线希望,终于向贺雪薇请求,能否吻吻,想不到,贺雪薇却欣然同意了。

  司徒杰努力地抱着贺雪薇,拼命地吻着贺雪薇那雪白美丽迷人的大腿,想不到,此时的他,嘴角却渗出一丝血丝来。

  司徒杰死了,原来,司徒杰是事先吃了毒药,在见到了自己所爱的人-贺雪薇后死去的。

  站在远处的警察,都深深地为眼前的贺雪薇捏了一把汗。

  浩瀚的海面上波涛翻滚。身患肝癌的贺父,在写完了那本凝集了他毕生的经历与鲜血的关于自己在公安战线上所经历的“重案疑案”的书后,站在行驶的快艇上的他,手捧伍兵的骨灰,默默地向大海撒去……

  贺父含泪地自语着:“孩子,你爸爸就是牺牲在这条缉私艇上的。他在临死前,要我把他的骨灰,一半留在山上,一半撒在大海。孩子,你跟随你爸去吧,你很长时间没同你爸在一起了,去看看你爸!要不了多少日子,我也要来了,到那时,我们爹儿仨,你,你爸,我,我们三个,我们还有很多案例没有讨论哩……”

  又一把骨灰被贺父撒向大海,而此时的贺雪楠,也含着热泪脱下外衣,谁知里面竟露出洁白的婚纱!

  贺雪楠把伍兵的骨灰撒向大海……

  列队脱帽的刑侦大队的全体刑警,整齐地面向海面,他们向远去的伍兵和所有为了祖国的尊严和荣誉而光荣牺牲的英灵们敬集体礼……

  飘扬的婚纱……,飞扬的骨灰……,浩瀚的大海…… --(全剧终)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