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权利场》人物谱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1日17:14 新浪娱乐

  周鞍钢 40岁左右 市检察院反贪局局长 沉稳老练 举重若轻 善以幽默化解沉重 内心严谨 外表松弛 典型的内方外圆

  方兴 50岁左右 集团董事长 厅局级国家干部 太深了 一点都不露 一副谋略家的模样 比林彪还会隐藏 凡事缜密到极至

  李帅 32岁左右 集团总经理 帅 英气勃发 如小乔初嫁时的周公谨 野心勃勃 文化人模样 聪明 灵气外现 感觉世界在他的胯下 恣意忘形但又不乏沉着

  杨浩江 59岁左右 市检察院检察长 好官僚 不腐败 睿智 知足者常乐 一副悠然见南山的智者模样 淡定自若 宋江式领导

  苏群 40岁左右 市公安局副局长 粗糙了点 但不乏幽默 智慧在内粗糙在外

  强硬在内随和在外

  林恕 50岁左右 香港某集团总裁 有点妄想狂的样子 有点卡通人物色彩 不真实但确实活生生存在 象蛇一样生存 象猴一样灵活的思想 象豹子一样的欲望 杂色丛生 身上有种说不清的气味 心里很大很空旷 但绝对知道目标是什么在那里 具体方位可以精确到毫米

  冯云琦 30岁左右 海外留学背景 贤淑文静类 书卷气 外表平静内心狂野 利益为挚爱者让步

  严金栋 38岁左右 低级趣味的逐利者 品位较低 耍人也被人耍 没有什么事情是他不敢和不能做的 无道德感和责任感

  秦芳 25岁左右 某种工具 可交易 具有商品特点 性价比较高 当然很漂亮并且身手不凡 女性媚功和混事手段并重

  池静 30岁左右 职业女性 野心和欲望并重 干练和温柔兼具

  袁因 46岁左右 固执呆板的知识分子 痛苦

  那红 26岁左右 女检察官 活泼晴朗

  徐纲 28岁左右 男检察官 文气

  祝启昕 60岁左右 副省长 附庸风雅的官僚阶层代表

  以上人物分析基本决定此剧的努力方向,就是必须把每个人物塑造好,动作,行为,语言所表达的心态,形象,以及由点到面由表及里的江湖人心,深刻而活灵活现。简而言之,人物就是《权利场》的核心元素,人物的机心毕现就是此剧赖以引人入胜的动人状态。人物关系的步步为营是此剧戏剧张力的所在。因此可以说,此剧赖以成功的核心因素就是演员。

  因此,在制作上,一切都围绕演员展开,一切都为了演员服务,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凸现演员的魅力和特点,一切因素都不能掩盖和埋没演员的灵性发挥。原则如此,但基于此剧的投资规模和商业意义,我们也不能过分和不切实际,但核心意义是不能稍有差池的,否则就会差之毫厘,缪之千里。

  既然如此,我们就得对表演提出更高的要求。

  表演

  有幸参加《权利场》剧组的演员可能要饱受蹂躏和侮辱了,因为这一次是对你们以往赖以成为大腕的自信和经验的挑战,是对自己经验的再改造。没有办法,因为你们太重要了,重要到此剧能否成功的关键,但同时我相信,这一次的经验和结果你们将收益无穷,也是凸现你们人格魅力和精英品质的绝好机会,同时也能证明你们是中国品质和演技最好的演员。

  目前的剧本可能在很多方面都不尽完善,但唯独为演员的表演提供了很好的空间,因为每一个人都写的很有性格。他不同于以往的地方在于他不是在讲一群人的性格形成过程,而是讲在一个特定的时间和事件里每一个人性格的逐渐剥离过程,是每一个人机心的显影过程,是透过一群人在对待利益,感情,权力,人生,社会的态度来揭示中国目前整个国民心态,虽然游戏感和卡通感很强,但的确不能怀疑他的真实性和深刻程度。

  江湖中,鬼影憧憧,杀机四伏,没有刀光剑影,但见尔虞我诈,搏杀到底,谁是最后胜者?

  唯有道义和规矩。

  对于表演,具体要求如下:

  1.真实是第一位的。是无处不在无微不至的。是充盈于全剧每个细胞的基因,不可或缺。

  2.眼神。生活中每个人的眼神均有不同,各有特征。在剧中亦应如此。周鞍钢柔和中不乏凌厉;杨浩江谦逊淡定;李帅晴朗坚毅,咄咄逼人;方兴一波不兴,深不可测;林恕尖利阴毒,锋芒毕露;严金栋游移不定;冯云绮恬静冷漠;秦芳欲望灼人。等等。

  3.身体语言。每个人的坐姿,站姿,走路的形态均应有设计。

  4.语言方式。语速快慢,句读方式,都应有强烈的个性。不能雷同和毫无特点。更不能让人一眼就看出是表演系毕业的。生活且不乏提升。要做到真正独特,象德尼洛和艾尔帕西诺,无替代性。

  5.表演是个很复杂的东西,现在只是稍作提示,拍摄时再细细研磨。总之,每个人都应该经过自己的揣摩沉淀,浑身散发出一种独特的气场,实际上也就是所谓的气质。在此剧中的气质。

  制作

  所有的制作部门都应该揣摩和塑造本片的优雅品质。所有的人以及围绕人周围的物件都应该很有文化色彩。《权利场》讲述的不是一群普通人的故事,而是一群在各方面都是出类拔萃的顶尖高手。是江湖中足可俾睨群雄的强者。儒雅和超拔是此剧的第一外部特征,但这不是包装出来的,是由习性所透出来的。象真正的贵族一样,三百年出一个的那种,而不是装洋蒜装出来的。对各部门具体要求如下:

  1.摄影:画面沉郁阴暗中透着绚丽。工业时代和古城特征。

  2.美术:特征感,身份感,所有人都爱读书读报,书报画册是主要道具。但各有各的欣赏趣味。古旧书籍,时尚画刊;历史的,经济的,社会的,唯独没有文学书籍。场景的选择都应该大而阔,都应该透着某种意味和意境。不要乱七八糟。甚至街道,小巷,河边,公园,古城门,城墙,废墟,透着虚无的小村庄等等,总之在场景的搭建和选择上都透着美术理念和色彩倾向。色彩的斑斓沉郁。工业时代标志性建筑和色彩与古城旧迹的前后映照对比。

  3.化妆:主要是发型。时尚但不显摆。

  4.服装:在"逸"和"飞"上下功夫。飘逸,不要太生活,不要大众化,但这并不是说要舞台化。要有超群脱俗的味道。千万不要以为穿上西装就是帅。以薄皮衣为主,以个性化的服装为主。

  5.其他部门不再一一细说。

  《权利场》不同于其他的是完全的刻意极致。但这种刻意和极致又不是让人望而生厌,这里面有个度的把握。请各技术部门主创人员多看看最新的几个欧洲影片诸如《天使爱米丽》《疾走罗拉》等。

  《权利场》的叙述将是好莱坞化的。而包装却有着十足的欧洲电影风格。谨记!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