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四个同窗好友相聚 演绎《残酷情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1:06 新浪娱乐

  在上海影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精心打造下,厉经三载、八易其稿的二十集都市情感悬疑剧《残酷情感》近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开拍。有意思的是,该剧的制片人谭晓寅、导演王国富和演员高曙光、周建军四人竟是同班同寝室四年之久的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85级同学。十八年后的今天,为了共同的理想、为了多年的情谊,他们又相聚在一起了。

  谭晓寅艰辛筹划

  现在留校任教的谭晓寅当年就是班上的班干部,那时他的组织水平和领导才能就已经被大家认可了。留校后,他参与编导、策划和运作了电影《牵牛花》,电视剧《女人心事》、《绿卡族》、《危险真情》、《情感阴谋》、《警戒线》和《就那么回事儿》,还主办了大型杂志《上海文化》。

  多年来,他有一个心愿,就是精心策划运作一部戏,让十八年前的同窗好友再度相会、共同打造、重温旧情。不过想是一回事,做又是另一回事。找五、六百万的投资这就决不是一件轻而易举的事!为了这一心愿的实现,他跑断了腿、说破了嘴,真是殚精竭虑、倾其所有,承担了令人难以想象的投资风险……

  王国富竭尽全力

  导演王国富上海戏剧学院毕业后进了河南电视台任导演,其导演的电视剧《阴阳界》、《恨也深深,爱也深深》分别获得了中南六省的电视剧一等奖和最佳导演奖,后来他又先后去了北京电影学院和美国深造导演专业,现在他是美国莱克基金会的特聘导演。这次谭晓寅特地把他从美国请回来执掌导筒,可谓用心良苦。

  当然,王国富也不负众望,认真地把握用光效果、取景角度和表演节奏等,精心雕琢每一个镜头。自然,这样拍摄的进度就相对慢了点,于是合伙的投资方就有了意见,表示要换导演,否则就撤资。其实,这从商业利益方面来考虑也无可厚非。但对制片人来说,这个资金的压力是巨大的。谭晓寅面对如此大的困难,依然坚持原则、力排众议,甘为拍出精品而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高曙光、周建军鼎力相助

  开门七件事,件件需要钱。大家知道,摄制组每天都要用钱,资金的断裂意味着什么是不言而喻的。我们常常从媒体上看到一些剧组因资金断裂而起风波,更有甚者还有大打出手的,这在社会上引起了很恶劣的影响。

  但是,在《残酷情感》剧组,开机近一个月了,没有人领到一分钱,而每天的拍摄工作依然在井井有条地进行着,不能不称之为奇迹!这当然主要是因为全组同仁对制片人有很大的理解和很多的信任,但还有更重要的一点就是老同学高曙光、周建军做出了表率,他俩从来不谈钱的事,只是认认真真地协助组里把戏拍好,这样就在组里形成了一种良好的风气。特别是高曙光,他是著名的演员,在组里有着很大的影响力,真是功不可没。

  人们说:三个女人一台戏。那四个男人呢?何况是优秀的四个男人!这戏一定是更有声有色、精美绝伦的了。否则,在不久前的首届中国国际广播影视博览会上,该剧怎么会受到这么多的电视台和音像公司的关注?!现在,签约的款项已经达到该剧总投资的一半以上。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残酷情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