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广电产业“请进来” 民资外资参与部分节目制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8:50 新民晚报

  本报讯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昨天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正在建立广播电视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他谈到了对外开放的几项新举措,其中之一是向民营资本、社会资本开放,凡依法设立的广播影视机构(如县以上各级电台电视台,国有和民营的节目制作机构)、注册资金1500万元人民币以上、净资产3000万元以上的国有和民营机构可参与付费频道的合作。

  在向外资开放的方面,允许境外有实力有影响的影视制作机构、境内国有电视节目制作单位合资组建由中方控股的节目制作公司。允许境外制片机构同境内国有电影制片单位合资组建由中方控股的影片制作公司。

  广电总局将逐步放宽市场准入,吸引、鼓励国内外各类资本广泛参与广播影视产业发展,不断提高广播影视产业的社会化程度。允许各类所有制机构作为经营主体进入除新闻宣传外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

  据朱虹介绍,截至目前,在中国内地有限落地的境外卫视频道已达31个。(闻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广播电视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