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中华之剑》分集梗概(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9:02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年轻的缉毒警察刘仰的婚礼上,陌生人送来了一个礼盒,好奇的邻居孩子拿去玩耍,竟被炸得粉身碎骨。

  握有秘密被毒贩追杀的林滨投案自首,打电话到缉毒大队,要求警方保护。可是就
在与缉毒警员会合的途中,林滨和出租货车司机曾大志,被治安处警官张郝才以涉嫌贩毒罪拘捕,林滨被当场击毙。法医周民贵将林滨的死因定为因拒捕被击毙。在货车中缴获的十公斤海洛因,让张郝才立了一大功。

  林滨的哥哥林平由台湾来到香港,调查林滨的死因。缉毒队长张海也始终对这起所谓"6.18案件"的定论抱有疑问。毒贩们为了掩盖事实真相,试图引开张海的注意力,开始加紧制造毒品走私案件。在恶劣的天气下,张海一面领着缉毒警员们与毒贩周旋,一面让自己的线人瘦猴去打探消息。根据瘦猴的"道上消息",司机曾大志从没沾过毒品,被判死刑实在是太冤枉了。

  第二集

  张海们捕获的毒贩北大仓吞下去一枚金戒指自杀,结果反而肚子疼得满地打滚,张海也不着急,就给他弄来一大碗韭菜拌豆腐吃,硬是让他把戒指给拉出来了。北大仓算是服了气,赶紧供出了交货的时间和地点。

  接下来是讨论扮演买货者的人选,张海一心保护刘仰,刘仰却急着争取锻炼和立功的机会。结果是张海扇了刘仰一巴掌。人选最后定了刘仰。散会之后张海掏出自己的几百块钱给刘仰,让他去告诉新婚妻子,队里发了工资。

  张海回父母家,被父亲狠狠的训了一顿,说他打人是耍军阀习气。张海连忙搬出父亲从警的辉煌历史,讲起父亲讲过无数遍的英雄往事,立马把老爷子哄得心花怒放。

  刘仰揣着自己的护身符--妻子的照片,化好了装去跟对方会面,却不知自己陷入了毒枭早已布好的陷阱。

  第三集

  刘仰上了交货方的车,缉毒警员们一路暗中跟踪。毒贩们十分谨慎,途中又更换了交货地点,刘仰在毒贩们的注视下镇定的通知张海,说老板,交货地点又改了,是西江烂尾……说到一半,手机竟然没电断掉了。

  交货的当口,毒贩老黑接到上级命令:刘仰是警察,拿到款,干掉他!趁刘仰验货的时候,老黑拔出了枪……叭!却见老黑手臂中弹,老黑手下赵伟的枪口冒着烟,赵伟大吼一声:"不许动,我是警察!"一场恶斗开始了。

  张海赶到现场之后才发现刘仰已被连枪打死!

  省公安厅下定决心铲除桂明市的猖獗毒贩组织,代号"中华之剑"的行动在隐秘中步步展开。

  张海因为刘仰的牺牲而被降为副队长,年轻的警官大学高材生许文聪被任命为缉毒大队队长。除了队里唯一的一朵鲜花陈梓岚之外,其他的绿叶们对这位"小白脸"显然不怎么服气,尤其是张海。

  第四集

  泰国凤凰集团老总何倩倩登门拜访市长孙长瑞,邀请他参加凤凰大酒店的庆典。优雅美丽的何倩倩拿着孙市长创作的诗集赞不绝口,又谈论起徐志摩的诗歌,立刻赢得了孙市长的好感,对于本来要拒绝前往的庆典,也不再推脱。何倩倩借机把酒店贵宾房的钥匙交到孙市长的手里,表示日理万机的市长可以随时到那小憩或者抒发诗兴。

  何倩倩的手下高磊邂逅了自己的初恋情人谭雅君,交谈中才得知她的丈夫竟然就是缉毒大队鼎鼎有名的张海。

  孙市长约见凤凰集团董事长杨东彪,想协商解决集团旗下西江化工厂的污染问题。杨东彪慷慨激昂的表示要用最先进的技术彻底解决生产附带污染的问题,并全额负责政府对西江渔民的损失赔偿。傍晚,孙市长、杨东彪、何倩倩一众人聚在凤凰大酒店的豪华包厢,相谈甚欢。

  第五集

  缉毒大队接到线报,境外有大额毒品混入。许文聪让张海布置了任务,自己却说有点急事不参加这次的行动。就在张海们在各条道上设卡等候的时候,许文聪走进档案室,翻阅6.18大案的资料。有两个人注意到许文聪的行动,一个是留守的陈梓岚,一个是张郝才。

  一辆"运送白糖"的货车开到关卡上。张海一眼看出这台车有问题,截下来和兄弟们忙活了一整天,差点没把车子给拆了,硬是把藏匿在墙板夹层里的几十包海洛因翻了出来。晚上许文聪请缉毒大队的同事和李副局长吃消夜,本来大家破了案心情很兴奋,结果张海耻笑许文聪连彩都没有挂过一次,没资格跟兄弟们喝酒,大家闹得不欢而散。

  高雅的餐厅里,张海的妻子谭雅君和高磊正在吃西餐,高磊送出一块翡翠玉坠,说希望他们之间的友谊像玉一样温和、细腻、坚韧。谭雅君没有拒绝。

  而高磊安排毒贩岩晃尽快从境内"走一批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