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中华之剑》分集梗概(16-2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19:27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张海来到天华市提取林滨存在银行保险柜的资料。他从赵伟处得知6.18内幕,十分震惊。林平与张海在人民银行汇合。有人盯梢,林平示意他一个人进去取。林平出来时,却被几个人押住了。张海急中生智,拔出枪大喊一声"打劫了--"人群混乱,林平脱了身,却眼睁睁的看着资料被抢走了。为了保证安全,林平被张海安排到山里宋良处躲几天。

  杨东彪对孙市长的文人脾性已经感到不耐,但何倩倩仍然坚持说他还有利用价值,杨东彪认为何倩倩对孙市长动了真感情,太危险了。何倩倩亦真亦假在孙市长面前闹了一通情绪,抱怨自己的处境艰难,隔天孙市长就开会解决凤凰集团的种种问题。何倩倩得意极了。

  林平潜入何倩倩的住所,威胁她交代林滨之死的真相,可何倩倩什么也不肯说。林平再次向岩晃寻求答案,并答应帮岩晃走一批货。何倩倩为了筹集资金,达成父亲多年来的梦想--洗白凤凰集团--正需要岩晃抓紧时间做几笔"大生意"。为了威慑岩晃,何倩倩派狙击手打伤了岩晃的腿部。岩晃恨的牙痒痒,决定从此和"参谋长"恩断义绝。

  第十七集

  天华市缴获的冰毒其成分与匿名信上提供的配方是一样的。这让张海和许文聪马上联想到西江化工总工程师李齐同。他们从何倩倩派出的假民警手中截下了李齐同。省厅把李齐同收押,并要求对凤凰集团进行全面监控,但却遭到孙市长的反对。6.18缴获的海洛因样品全部被盗走,又给案件的进展设下一道难关。

  根据曾大志的交代,还有一个林滨上车后掏出来的小塑料袋,是当时所取的物证里遗漏了的。许文聪在曾大志开过的出租车上找到了这个塑料袋。里面放着少量冰毒和写着新型冰毒配方的小纸条。这个重要的收获让许文聪欣喜若狂。

  小平头来偷袭周民贵,被张海当场逮到,曾大志认出他就是张郝才当时的同伴;装疯卖傻的周民贵,也在多方的压力下交代了事实;张郝才为了保全儿子的性命被迫自尽;李齐同招供了:

  李齐同为"参谋长"研制出新型冰毒的配方,被黑社会成为"无价之宝",林滨把李齐同灌醉盗走了配方,"参谋长"就设了个套干掉了林滨。这就是林滨之死的真相。

  曾大志终于获释了。许文聪想着请兄弟们吃顿饭,居然没一个人理他。

  第十八集

  小王把许文聪引到一小饭馆儿,原来大家早准备好了庆功宴,要给他一个惊喜。在大伙儿的见证下,许文聪和陈梓岚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

  为了挖出桂明市的冰毒制造窝点,桂明市与天华市缉毒大队合作,让绍民与货主华哥联系买货。张海从华哥的身上查到,他的上线,就是桂明市玉石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高磊。这是高磊第二次"光临"缉毒大队审讯室,张海也学高磊上次的法子,拿桌子撞破自己脑袋:"你武力袭警,我可以一枪毙了你!"高磊乖乖同意招供。

  何倩倩也没闲着,她在和孙市长约会的南山别墅装上了针孔摄像机。高磊指控张海利用职权要了他五万元钱。纪委开始查办张海,并撤了许文聪的职。张海怒火攻心,竟口吐鲜血晕倒在地。而"完成了使命"的高磊,已经在监狱中被人无声无息的毒杀了。

  许文聪约见陈梓岚,给了她一张马局长签过名的名单,让她对这些人的所有通讯工具实行24小时严密监控。当晚,陈梓岚从监听仪器里,听到了一个自己不敢置信的声音。

  第十九集

  省厅领导来到疗养院看望张海,向他解释了"中华之剑"的机密行动,告诉他对他和许文聪的处理是为了混淆敌人的视线。专案组重新各就各位,大家决定把孙市长、南山别墅、凤凰集团及他们的关系网纳入侦察范围。

  岩晃受邀去参加缅甸果敢同盟军李副司令的婚礼,不料前来迎接的人拍着马屁就变脸了,抽出匕首就往岩晃脖子上招呼,说是"参谋长"花二百万美金买他人头。关键时刻,同行的林平拔出双枪救了岩晃一命。岩晃从此视林平为生死兄弟。

  这边何倩倩用迷药放倒了孙市长,用摄像机拍下暧昧的情景。隔天再请孙市长来喝酒,摆出两样"下酒菜",一样是银行信用卡,一样是他和何倩倩在床上亲热的照片,让他自己选择:合作,或者毁灭。

  第二十集

  在挂着"参谋长"巨幅照片的密室里,何倩倩告诉了孙市长一个秘密。因为母亲被吸毒者杀死,父亲发誓要让天下吸毒者都下地狱,这才干上毒贩,他三年前就死了,可是为了震慑那些旧部,何倩倩一直向外界隐瞒着父亲的死讯,在杨东彪的辅佐下"女承父业"。

  张海和许文聪追击何倩倩和杨东彪,他们拿陈秘书长当人质,打伤了张海,越出了国境线。杨东彪得意忘形,只听啪的一声,张海从地上艰难的爬起,朝杨东彪胸口开了一枪!许文聪干脆地击毙了正要反击的何倩倩,扶着张海说:就是犯错误,也要有同谋!

  岩晃完全相信林平,让他帮自己押十几车的货运向境内。他想不到林平在路上与许文聪会合,截下货车,十几车毒品全部缴获。缅甸政府军对岩晃毒品基地发起猛烈的攻击,岩晃向境内潜逃,闯进宋良的山中小屋,宋良暗示瘦猴去报信。张海随即赶到,终于在丛林中抓获了杀死宋良继续逃亡的岩晃。岩晃自尽。

  孙市长引咎辞职。至此,"中华之剑"专案行动圆满完成,彻底破解了何倩倩的国际贩毒集团,干净利落的斩断了一条国际贩毒通道,捍卫了祖国的一方净土。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