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初恋情人》分集梗概(1-5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11 新浪娱乐

  第一集

  离异独居的斯琴是个漂亮女人。在婚姻失败后,她开始重新寻找自我。这天,她第一天去《明星之苑》杂志社报到上班。总编李树生表面委以斯琴副主编的“重任”,实际上是要她利用色相替岌岌可危的杂志社筹款。得知实情的斯琴迫于生计不得不暂时答应下来。谁知在杂志社却遇到自己大学时代初恋男友方振武的弟弟方振文,尴尬的相遇更加加重了斯
琴的酸楚,更何况对于那段学生时代的初恋,斯琴早已经尘封于心底。两人的相逢也就只是变成了几句平淡的问候。 而已是地产巨头方氏集团总裁的方振武,因一张饭票,结识了热心善良的姑娘李晓妮,心生好感,突闻斯琴消息,心中不免拳拳。

  斯琴在苏大姐的帮助下,终于有机会与赞助商面谈,因为不熟悉商场规矩,又发现闻讯赶来相认的振武而心绪大乱,触怒了别有用心的赞助商,使对方拂袖而去。阔别多年的振武与斯琴就在尴尬莫名的气氛中重逢,身处巨大工作和生活压力的斯琴无心叙旧,她的冷漠与振武的热情形成鲜明对比,重逢也以淡淡几句问候收场,振武顿感物是人非,内心大恸。

  第二集

  杂志社为新上任的“副主编”斯琴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会,老谋深算的总编李树生热烈的赞扬刺激了斯琴的事业心和虚荣心,答应一定会尽己所能,为杂志社拉来救命的赞助款。然而,现实却总要给人以磨难,生意场上形形色色的商人令矜持的斯琴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应对,在一次次男人们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谈判中,斯琴倍感屈辱和挫折!

  振武从弟弟那得知这几年斯琴的境况,结过婚又离了婚,独自一个人生活,生活窘迫,甚至包括总编李树生交付与她的特别任务,心里更是怜惜。振武犹豫着自己下一步的举动,恍惚间又回到少年时家乡的那座大山大河,自己与斯琴背诵舒婷诗词《致橡树》的画面,心中一片凄凉。

  涂料公司普通职员李晓妮在振武的帮助下,谈成了同振武公司的一单大生意,顺利升职。在庆贺的饭局上,李晓妮向大家讲述了她离开部队后,多年来只身闯荡的艰辛与困苦,在座众人都为之感伤。至此以后,李晓妮发现自己对振武的感激中夹带着一些莫名的情绪,只是无奈振武对斯琴仍旧念念不忘。为了打动振武,李晓妮采用主动战术,一天一束的鲜花令振武更为注意。

  第三集

  斯琴万万没有想到商场上的一切与当初自己脑海中的所想如此不同,她不能放下自己仅有的一点骄傲去迎合那些生意人,可是以自己目前的经济状况,她又不得不在杂志社留下来。此时老奸巨猾的总编李树生好像看出了什么端倪,通过振文给斯琴下了最后通牒“最多也就是三五天的时间,拉不到赞助就请她走人”,斯琴陷入了绝境。

  振武思前想后决定帮助斯琴,对杂志社投资100万。他让振文向斯琴提出了投资改组《明星之苑》的计划,并且为了顾及斯琴的自尊心,向她隐瞒了自己就是投资人的实情。斯琴抓到救命稻草,喜出望外,心情甚好,顺势答应了振武去看自己母亲,也是振武昔日大学老师桑大丽的要求。在敬老院里,桑大丽出人意料,很不客气地接待了振武,尤其是当着斯琴的面直接询问振武的婚姻状况,令至今还是孑然一身的振武颇为尴尬。晚餐时,振武单独面对斯琴,怀旧伤感之情油然而生,斯琴却一再回避提及往事,最终连振武要送她回家的请求都断然拒绝。

  第四集

  振文告诉斯琴,李树生不善经营,杂志社的广告部损公肥私,使杂志社陷于危境的实情。于是斯琴答应振文,将配合振文给她介绍的未来投资方,以百万元的投资换取杂志社的广告和发行总包权,准备和振文大干一番。

  好不容易在杂志社站稳脚跟的斯琴以为可以松口气,好好进行文学创作了,谁知道麻烦的事情接踵而来。原来母亲桑大丽因为“黄昏恋”怕人议论,从敬老院搬了出来,忤逆不孝的儿子斯伟占着母亲的房子不让母亲住,大女儿斯佳一家三口挤一小屋,没有地方可去的桑大丽搬到了斯琴破旧不堪的小角落。桑大丽的到来再次令斯琴陷入了生存困境。

  振文把斯琴的近况告诉了哥哥,方振武真情难舍,兄弟俩夜晚一起来到斯琴的小角落,斯琴的窘迫让振武感同身受,再次伸出援助之手,他吩咐秘书给斯琴寻找合适的公寓。桑大丽思念吴大东,不久住进了医院。斯琴替母亲去看望了吴大东,给母亲带回了治病良药——吴大东的回信,并表示支持母亲恋爱结婚。母女俩沉浸于没有房子的烦恼中。斯琴无意中说到振武两兄弟,桑大丽声色俱厉,坚决不允许她与振武兄弟来往,为了让母亲放心,斯琴一口答应,但是内心却疑惑不解。

  第五集

  振文随同李树生一起来医院看望桑大丽,邂逅小护士艾桂珍给了李树生意想不到的收获,李树生随意问候桑大丽几句,便追问斯琴关于赞助商投资的签约事情,签好合约以后,李树生就迫不及待的和小护士去做“读者调查”。

  病房里桑大丽的冷漠伤害了热情探访的方振文,他满腔愤懑迁怒于斯琴。斯琴知道母亲在极力扮演恶人的角色但又不好明说,加上成功签约的高兴,她没有向振文辩解,只是任由振文发作。

  了解斯琴内心高傲自尊的振武安排部属刘海涛扮演了投资方的角色,在振文的介绍下,海涛与斯琴见面收取合同并给杂志社签开支票,海涛为高贵的斯琴所迷倒,诚意邀请斯琴与他共舞。兴奋的斯琴来到客房找到振文,询问意见,振文气急败坏让她不要搭理海涛,斯琴为了100万的支票,执意应允,并换上了振武托弟弟送给她的那条意味深长的连衣裙。振文伤心这本属于哥哥的一切都被刘海涛给占了便宜,心情极度恶劣,声泪俱下地对斯琴诉说了自己一家人对她的眷恋和辛酸往事。斯琴虽感动容,但不愿意往事再提,疾疾离开了房间,振文则怀着深深的伤感回到家里。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