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初恋情人》分集梗概(16-22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11:18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在哥哥振武的指点下,振文决定不再像以前一样,无原则的妥协,他的异常举动使得杨广利一伙很纳闷,嚣张的行为也有所收敛。

  李树生黔驴技穷,找来斯琴商量对策。原来,李树生多方努力却没有一个人对《还
有一个贵族》这个剧本感兴趣,更没有一个人愿意投资。而这个剧本是李树生许诺给艾桂珍的礼物,他要让她当主角当明星。李树生把这一切都归结为文化界的没落,并没有意识到问题的根源是自己写的剧本。斯琴碍于面子,没有当场点破这个关键,只是暂时答应自己会尽力帮助筹款,但同时也要求李树生重回杂志社主持大局,为自己解决复杂的人事关系。

  圆滑老练的李树生回到杂志社,巧妙的化解了杂志社内部的矛盾,解开了杨广利一伙和斯琴的死结。更令李树生意外兴奋的是,他从杨广利那里知道了振文乃是方氏集团总裁弟弟的秘密,猜测着振文一家与斯琴的暧昧关系,心里打起了如意算盘。 而经验不够的振文也从中明白了许多道理,历经这场风波,成熟了许多。他决心好好筹备“文化基金”项目,能和哥哥一样有所作为。

  第十七集

  狡猾老练的李树生提出了谁拉来赞助款最多,谁就做“文化基金”理事长的口号。整个杂志社蜂拥而动,各自开始为筹集资金而奔波起来,不出几天,几十万的资金已经到位。

  然而对文化基金这个项目,李晓妮和振文的女友甘露露都认为不可行,并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基金会章程中的漏洞并质疑它的合法性。振武心知肚明。但振武一方面为了集团开创新的业务领域,一方面也是为了帮助斯琴,和支持满腔热情的弟弟振文,冒着投资失利的风险,力排众议说服董事会以公司投资方式成立民苑投资公司来投资斯琴和弟弟的文化事业。

  果不其然,先前几个投资人见杂志社没有动静,提出要求退款,文化基金眼看就将夭折。这时振武通过苏大姐做中间人,表示能够提供资金的赞助。斯琴得知有人愿投资《明星之苑》的文化项目,欣喜万分,马上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李树生。

  第十八集

  斯琴家,苏大姐为她带来了好消息,并且告诉斯琴赞助人就是斯琴也认识的方振武,斯琴极为震惊,然后一件件事情如同拨开乌云见明月似的全都明朗起来。从最初的100万杂志社赞助,到不要房租的豪华公寓……这一切都是方振武的安排。她愕然了,瞬间百感交集,不知道如何是好。

  第二天,杂志社传出消息振文已经为杂志社拉来1个亿的投资款项,误解了的斯琴很是不悦,自卑和自尊使她感觉酸溜溜的,认为已经没有再呆在杂志社的必要,竟然打算辞职。幸好振武及时赶到,他带着斯琴来到自己的宏伟大业面前,回顾往事的动容和对美好前景展望的热诚深深打动了的斯琴。

  第十九集

  方振武义无反顾地帮助斯琴的举动深深挫伤了李晓妮,但是她不便发作,默默的忍受着自己丈夫发了疯似的帮助以前的初恋情人。振文对这一切都看在眼里,默默为嫂子鸣不平。

  明苑投资公司的第一个项目是斯琴参与创作的电视剧《还有一个贵族》。然而看过剧本后,方振武认为《还有一个贵族》的立意有问题,建议重新修改,还作品以真实的内核,即一个女乞丐含辛茹苦抚养女儿成人的故事。振武一腔正气的真知灼见,使斯琴产生强烈的共鸣,她决心独自重新修改剧本,并把剧名改为《女丐》。李树生和艾桂珍虽有异议,但碍于振武的面子,只能随声附和。

  斯琴回到家,发疯似的寻找当年放振武信件的小提箱,怀着对振武的歉意和一股莫名的感情,她向斯佳诉说了这些年来振武对他的帮助。斯佳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平静的告诉妹妹不要妄想,这些只会徒增自己的烦恼。

  第二十集

  斯琴大刀阔斧地开始修改剧本,振文去看她,并给她带来了哥哥振武搜集的资料,斯琴激动地直掉眼泪,感情显而易见。在艾桂珍生活起居的照顾下,剧本已经基本成型。振武也不时打来电话,满是关怀之情。斯琴开始动摇,控制不住自己对方振武的感情奔流。

  振文与甘露露就目前这个麻烦的状况讨论起来,振文认为斯琴对自己的哥哥还是有感情的,心里暗暗为大哥高兴。而甘露露则认为斯琴仅是因为发现了振武的亿万身价的价值才后悔而感动。直白地用无意扔掉的玻璃球被别人发现是钻石做比喻。甘露露的冷静和尖锐让振文难以接受。话不投机半句多,两人为此大吵起来,振文气愤地甩开甘露露,独自回家。

  第二十一集

  《女丐》的剧本已经成形,而长期专著的写作让斯琴的情绪游离于身外,喜怒无常,并且由于殚精竭虑而白发丛生。关门写稿几个月后,斯琴回到杂志社,杂志社的变化让斯琴吃惊。《明星之苑》杂志社已成为明苑投资公司的一部分,为方氏集团所控股,另外成立了制片部等文化机构。

  斯琴被正式任命为主编。然而,斯琴辛苦创作的《女丐》还是因为剧本问题,未获振武的投资批准。当女主角心切的艾桂珍气愤地对斯琴说振武是在存心报复斯琴。然而看了振武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写的修改意见,斯琴一方面心下赞许振武不为任何人丧失原则的倔强——这是自己在少女不更事时并不喜欢的一种性格,另一方面暗自较劲一定要把剧本改到满意,并通过同振武的电邮交流,重新陷入了对振武爱恋。

  第二十二集

  剧本终于获得通过。在《女丐》的开机仪式上,振武却失约未能前来。斯琴很是不快,她哪里知道此刻的振武已经深度昏迷,正在医院急救,而且被确诊为绝症,只剩下几个月的时间。

  斯琴憔悴的等待着振武的消息,几次找寻都未果,只能靠发电子邮件来倾诉衷肠。直至收到晓妮产下儿子的红鸡蛋,才自以为是的明白了振武一直不愿意与她联络的原因,刺激之下辞职离去。

  振武自知自己来日无多,执意要亲眼看看自己的孩子,他瘫坐在老家的躺椅上见到了襁褓之中的儿子,亲人以及公司各董事。斯琴也受方家的邀请,再次踏上了阔别17年的初恋情人的故乡,出现在振武面前……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