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三星智力快车》变动后的节目内容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5日14:28 新浪娱乐

  随着时代的发展,我国教育体制的不断改革,我们对中学生的教育导向也越来越趋向于对青少年的全面素质的培养。书本知识的学习固然重要,我们更应着眼于孩子们的将来,如何从引导他们正当的兴趣、爱好方面着手进行多方面能力的培养,让中学生们将来能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实用型人才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

  《三星智力快车》以益智类知识竞赛的节目形式为中学生们营造了另一种有别于课
堂和考场的竞技及学习的氛围,同时,电视节目特有的广泛传播的特点为中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个人才智、风采的舞台。作为专门针对广大中学生朋友的电视节目《三星智力快车》一直以来倍受广大中学生朋友以及家长和老师们的喜爱。

  早在1996年,三星电子与北京电视台合作,由北京电视台主办、三星电子出资赞助、韩国S&I巨星企划协办的全国第一档高中生知识竞赛电视栏目——《星星擂台》诞生了,并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辽宁、四川等5省市联合播出,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赞誉,也引起了全国各媒介的广泛注目,因此,《三星智力快车》被称为我国中学生益智类智力竞赛节目的先驱,并于1998年获得中国政府颁发的青少类节目最高奖——金童奖。

  2000年7月,《星星擂台》节目应广大热心观众的强烈要求,三星电子与中央电视台,由原来的5省市联播改为在我国最具权威性,也是收视覆盖面最广的CCTV—1播出,时间上由原来的30分钟增加到了50分钟,全年共52期,节目正式改名为《三星智力快车》,同时,整个节目也得到了一次全面的提高和升级。

  本栏目获得过如下奖项:

  2001年获得“金童奖”——国家青少类节目最高奖

  2002年获得“金童奖”——国家青少类节目最高奖

  2002年《三星智力快车》100期特别节目获得国家优秀电视节目二等奖

  2002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颁发的“科星奖”(为中国科学教育,科学普及做出贡献)。

  《三星智力快车》为周播节目

  CCTV—1每周六15:18—16:08首播,

  CCTV—7每周六12:00—12:50/CCTV少儿频道每周一22:00—22:50/每周四13:40—14:30重播。

  每期共有五位选手参赛,通过五个板块的角逐现场淘汰四名选手,一人胜出。

  获胜者可继续参加月赛,月赛获胜者可参加年终总决赛。参加《三星智力快车》节目的选手不仅要具备丰富的知识积累,还要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在现场对抗的激烈竞争氛围中取胜。

  开播至今,已有1500多名高中生到现场参加了竞赛,共产生了280多名周冠军,60多名月冠军和7名年终总冠军。其中,有不少人已经是名牌大学的学生,他们都视《星星擂台》和《三星智力快车》为“伴我成长的优秀电视节目”。

  同时,三星电子还为参赛的学生们准备了丰厚的奖学金和奖品。

  周冠军:奖学金五千元、三星BABY YEPP MP3网上音乐播放器一台

  月冠军:奖学金一万元、三星17寸纯平显示器一台,所在学校获得29雨纯平彩电一台

  年冠军:奖学金四万元、三星超薄手提电脑一台、三星激光打印机一台,所在学校获得三星54寸背投彩电一台

  幸运观众还可以得到三星电子提供的三星数码录音笔一支

  另外,年冠军则有机会由三星电子资助赴韩国留学。月冠军则有机会访问韩国5天。

  在央视国际网络开通了《三星智力快车》网站,进行在线闯关参与论坛并有机会获得纪念品(三星U盘)。

  目前,《三星智力快车》节目共分为4个版块:

  1、《强项出》,能够炼选手敏锐的思维和瞬间能力。

  2、《猜词大拼盘》,能够反映选手知识面的广度和深度,每道题提供4个信息供选手猜测并获得相应的分值

  3、《R u ready?》,由选手用口语表述英语单词的意思,让外国人猜出原单词的节目。对口语和反映能力的要求都比较高。

  4、《极速挑战》,版块非常刺激,且对综合素质和思维敏捷度的提高有很大益处。

  多年以来,《三星智力快车》深受广大青少年朋友的青睐和爱戴,在同类节目不断涌现的前提下,其收视率也是居高不下。

  为了更好的服务广大观众,《三星智力快车》节目的全体工作人员有加强素质教育的宗旨下,将不负众望,力求使节目更加丰富多彩、紧张刺激,为广大观众奉献上实实在在的好节目。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