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19集电视剧《越走越好》导演阐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6:32 新浪娱乐

  《越走越好》导演阐述--杨晶

  这是一部审视、探讨、回味人生的剧本。

  这是一部时尚的现代都市情感剧。

  它的包装是商战,它的内涵是情感。

  它不是情节戏,没有惊心动魄的情节和大喜大悲的故事,但它扣人心弦。它由内到外、由外到内从人物情感引发出来的心理悬念和表现方式支撑着这个戏的矛盾冲突。

  它揭示了人性的光辉,讴歌了无价的情义,探讨了人性的弱点,它告诫人们在寻求有价值的生存境界的过程中选择适合自己的心理空间和生活空间,人生才会充实和快乐。

  它的风格样式:让赏心悦目、唯美追求成为观众的直觉,在欣赏层面上给予他们极大的满足,让画面的靓丽,造型的唯美伴随着观众,去感受、品味作品的内涵与思想。商战氛围及都市现代气息应是全片视觉格调。

  商战的体现:既然是商战的包装,就要有商战的味道。它的紧张、它的残酷、它的节奏、它的酣畅;那种千钧一发、铁面无私、那种咄咄逼人、那种荡气回肠。它的居高临下、它的成者为王、败者为寇;它的矜持、它的等待、它的憧憬、它的攻于心计、它的迫不急待、它的人前风采、幕后心酸;它的勇往直前、它的幡然醒悟;它的张扬、它的内敛、它的智慧、它的贪婪,等等等等,在情节的表现和人物的演绎中,要自然地带出商界的氛围和气质,在外部动作和心理节奏中把握住那种特定圈子里的不稳定感和应变性。

  情感的魅力:人内心的波澜很多时候比外在情绪更为汹涌,它之所以处于隐蔽的状态,是由于不想为人所知,而这种状态是有震撼力的,是能打动人的。

  其表面的东西是商业操作、商业竞争,真正骨子里的东西是什么?他们想要的是什么?他们得到了以后又是怎样的心境?他们由于进入情感误区所导致的后果如何面对?他们何以释怀何以补偿?他们拿什么拯救自己的心灵重创?这些深层次的碰撞和交锋会使得这部作品既有充满外在冲突的激烈,又具备深层私密解读的双重感受。所谓心理悬念莫过于此。

  有特色和个性的艺术才有魅力,有陌生感的银幕形象才能吸引观众的视线。情感本身和诠释、表现情感的形式很多,就“这一个”说来,它的内在悬念与节奏大于外在。因此,体验、揣摩、调动生活积累、研究人物关系是演员、导演创作中的重中之重。同时,镜头的语言、节奏、表现性缺一不可,演员演到、镜头给到,并恰到好处。

  画面的造型手段是以全片的内容与样式来决定的,服化道的选择和运用将直接关系着全片的造型风格。要少而精,简洁、时尚、现代。

  画面是所有创作成果的最终体现。剧中特定的酒吧、夜总会、舞厅等娱乐场所以正常色调表现,除此之外的各重要场景的基调倾向于冷色调,体现本片内容所赋予的悬念感与残酷性。

  剧组整体的协调与配合是保证质量的根本,希望各位通力合作,全心全意地投入创作,为成功而努力!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