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皇太子秘史》主要人物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09:37 新浪娱乐

  △胤礽(马景涛(台湾)饰)

  清朝唯一一位皇太子,康熙元后之子,出生时母亲难产而死,康熙将襁褓中的他立为继承人。他自幼受到严格的教育,被期待成为儒家标准下的明君;但他是个真性情的人,情感丰富、生性开豁,故时常感到痛苦,再加上爱情的失意,使他与康熙父子之间充满了亲情与矛盾。他被两度废立,中有奇特秘辛。

  △康熙(刘德凯(台湾)饰)

  一个勇敢果决的皇帝,也同时是个极度重感情的人,更是一个值得尊敬仰赖、散发着中年魅力的男人。他仁慈、智能,亦深谙帝王之术,但有时仍不免感情用事。

  △如玉(戴娇倩 饰)

  紫瑛之妹,柔美、温婉、多才多艺的南国佳人。她心地善良,却有自己的主见,不愿听人摆布,故对长平公主十分反感。她是人性化、浪漫主义的代表,与太子胤礽陷入苦恋。

  △云儿(舒 畅 饰)

  吴三桂的孙女,因缘际会被收养在宫中长大。她纯真活泼乐观,有时又调皮莽撞。但她性格也有刚强一面,受了欺侮必定以牙还牙。还好她亲和力很强、热心助人、不拘小节,所以深得下人爱戴。她痴恋胤?,八阿哥却喜欢她。

  △胤禛(赵鸿飞 饰)

  康熙的皇四子,德妃所生,封和硕雍亲王,后继皇帝位,年号“雍正”。青年时代的四阿哥既有励精图治、勇敢向上、精明强干的一面,也有善于心机,阴险狡诈,不择手断的一面。他爱紫瑛,却在关键时刻利用出卖她作为夺权的工具。

  △胤禩(黄垒鑫 饰)

  康熙的皇八子,良妃所生,年少成为贝勒。由于生母出身低贱,自幼不甘平庸,努力上进,且工于心计笼络人心。虽与云儿终成眷属,却在惨烈的夺嫡争斗中,终如一颗新星陨落,后死于囚牢之中。

  △建宁公主(宁 静 饰)

  皇太极最小偏怜之女,康熙之姑母,嫁吴三桂之子吴应熊,夫妻和乐,但亲夫爱子却因吴三桂之反叛而被康熙处决,这痛苦几乎要将她逼疯。她是血腥激烈斗争下的牺牲品。

  △紫瑛(胡 静 饰)

  明朝皇室后裔,被祖姑母长平公主逼迫而试图向清朝皇室复仇,但不由自主爱上了四阿哥。她是个外冷内热的烈性女子,一旦爱了,便如烈火般炽热而纯粹,只可怜被四阿哥借着爱情利用为夺权工具,她的心碎绝望与悲凉下场,令人为之叹息。

  △王之明(高 明 饰)

  即“朱三太子”,崇祯之子朱慈焕。出宫后几十年,落拓江湖吃尽苦头,只求能做一名没没无闻、平凡无事的老百姓,最后连这卑微的愿望也无法实现,十分悲凉。

  △德妃(邬倩倩 饰)

  四阿哥之生母,品貌淡雅、十分贤德,受到康熙信任。受孝庄皇后所托将太子带大,是太子不是却又胜似亲额娘的人。

  △孝庄(吕中 饰)

  太皇太后,康熙之祖母,坚毅而智能,清朝的兴国皇后,一手将康熙抚养长大并严格教导,祖孙俩情感极深。

  △长平公主(郑爽 饰)

  崇祯之女,被崇祯断一臂而未死,因奇遇练成武功。因不屑朱慈焕的懦弱,故一直不肯露面,但多年来暗中教导紫瑛武功。紫瑛身上背负的复仇任务,均由她设计发动。

  △惠妃(蔡文艳 饰)

  大阿哥之生母,自认精明好出头,怂恿儿子争夺皇位。

  △舒伦(白庆琳 饰):

  胤礽之妻,清初名将图海的孙女,雍容华贵、成熟干练,众人皆称赞其贤,但她不像娇妻倒像严师,导致胤?得不到妻子的温柔抚慰。但后来她逐渐改变,更懂得包容、理解自己的丈夫,呈现出一种母性的、无私的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