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皇太子秘史》分集介绍(11-15)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18 新浪娱乐

  第十一集

  胤礽向如玉表达了自己的爱恋,却遭到如玉的拒绝。胤礽却表示自己绝不放弃。另一方面,四阿哥和紫瑛之间似乎也有了些默契……

  康熙人还未回宫,就给众皇子一人送了一颗香水梨回来,还表彰胤礽监国有功,多
赏赐给他吃一颗。众人本以为他应该对胤礽丢弃朝冠一事震怒不已,现在却都不知道康熙葫芦里到底卖了什么药。

  康熙班师回朝,他并没有对太子治之以罪,反而当着众人的面表扬他监国有功。

  正当胤礽一头雾水之时,康熙却单独将他召进宫来,私下里怒斥了胤礽的行为,为了保住胤礽皇太子的地位,康熙坚持要杀如玉以绝后患。哪知胤礽却以死相向,康熙没想到胤礽对如玉竟是如此的动了真情,也着实为他对如玉以死相救的行为有些感动,终于决定不再杀如玉。但余愤未平的康熙仍告诉胤礽自己终有法子断了他对如玉的念想。

  康熙召四阿哥进宫,表扬了他对胤礽的事俱实以报的表现,并要他瞒着胤礽偷偷将如玉带进宫来。

  四阿哥马上叫来胤礽商议,最后决定要送紫瑛和如玉两姐妹离开京城。紫瑛临走之时将四阿哥曾问自己索要过的怀表塞给了他,四阿哥内心觉得非常温暖。

  四阿哥用苦肉计割伤了自己,造成如玉、紫瑛被人劫走的假相,以应付康熙的旨令,并可以借此让康熙误认为此举是胤礽所为,以此制造父子间的猜疑。

  康熙并没有怪四阿哥,在和德妃的谈话中,他告之了德妃自己的原意是想要对如玉晓以利害,劝之削发为尼,以此断了胤礽的念头。这时的胤礽与四阿哥也在谈论着各自的心事。

  第十二集

  紫瑛带如玉回到了漕帮,此时长平公主出现,告诉了紫瑛要如玉进宫做为她们反清复明内应的计划,紫瑛在长平公主的严厉喝斥下,终于放弃了犹豫,将身世之谜和长平公主的计划向如玉全盘道出。如玉震惊之下,却对此事不置可否……

  胤礽思念如玉,云儿不忍见他难过,主动提出自己会帮助他找如玉,只要他能够振作起来。

  康熙召胤礽进宫,提及另外一事:此回亲征葛尔丹,终于获胜,但其中一役,主帅裕亲王福全(康熙之兄)与副手大阿哥意见参商、配合失败,以致令敌人逃脱,当时双方各执一辞,来不及追究责任。康熙本想缓缓处理亲兄与亲子之间的矛盾,命胤礽下去沟通,没想到四阿哥为了阻止胤礽成功,让胤礽在父皇心目中留下办事不力的印象,故暗中怂恿悻悻然的大阿哥先下手为强,找信郡王参了福全一本,害得康熙现在就必须面临难题。胤礽十分自责,康熙却没工夫怪他,因为举朝上下拭目以待,要看康熙如何处理。

  八阿哥要他的亲母良妃设法提醒康熙,信郡王与大阿哥交好。康熙乍听之下,自然先斥责良妃勿管外事,心中却对大阿哥不由得产生气恼。

  大阿哥惊怒万分!在他想,福全肯定是把所有责任推给他,而他分辩了,就会犯下违旨之罪,不分辩的话,更得背负起所有贻误战机的责任,看来…父皇分明是要置他于死地!大阿哥将自己的担心告诉给了自己的亲额娘惠妃,惠妃担忧着急。

  舒伦叫胤礽置身事外不要再管。胤礽还是决定在廷议之前教大阿哥一个方法,大阿哥听了,半信半疑。但胤礽回想起如玉和姐姐紫瑛的感情时,颇受感动,也想起小时候和大阿哥之间的事,心顿时软了。

  福全原本已经记下大阿哥在军中的劣迹,打算豁出去,痛快地告一状,他的福晋哭劝他不必火上浇油,因为康熙偏袒亲儿子必然是意料中事!

  第十三集

  大阿哥在廷议时,只好照胤礽教的法子,抢先撂下一句话之后就一语不发。未料,康熙对大阿哥发脾气,怒问是谁教他这么做,大阿哥以为自己做错,赶紧供出了胤礽。

  康熙责怪胤礽,办事不力在先,破坏他的用心在后。胤礽向康熙陈述自己的想法。康熙想想,胤礽不无几分道理。他一方面惊讶胤礽心细,一方面也不免为胤礽担心。康熙虽然对胤礽的自做主张仍旧不满,但见胤礽一片至诚,也十分欣慰。大阿哥的母亲惠妃纳拉氏,是明珠的妹妹,她一直忿忿不平。当大阿哥告诉惠妃胤礽这回救了他,惠妃嗤之以鼻,易受影响的大阿哥果然听信了母亲的话,更恨胤礽。

  为庆贺大捷,康熙第一次册封皇子。大阿哥封直郡王,三阿哥封诚郡王,四、五、七、八阿哥俱封多罗贝勒。

  大阿哥、四阿哥、八阿哥进宫,分别去向他们的额娘报喜,情形都不同。

  四阿哥的母亲德妃乌雅氏,十分贤德。当四阿哥因为只得封贝勒而怫然不悦时,德妃反而劝解他。四阿哥表面上顺从,心中却块垒难消。

  另一方面,如玉已经被紫瑛改名孙玉如,交由杭州织造就要送进宫来。如玉在途中白衣庵落宿的时候,正请求佛祖明示自己该如何是好,进退两难之时,一位高深的老尼出现点醒如玉。

  如玉终于进了宫,当她见到康熙的第一面,她便坦言说自己不叫孙玉如,而叫王如玉!

  第十四集

  康熙得知了如玉的真实身份之后,康熙惊讶之余反而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建宁公主突然病重,云儿赶紧过去探望。康熙也在她之后去看了一直对他有所抱怨的建宁公主。

  建宁公主其实已经谅解了康熙的苦衷,当着康熙和云儿的面,她回忆了遇到云儿并把她送进宫中的过程……

  “三藩之乱终告平定的那年,朝野欢腾,唯建宁长公主斯人独憔悴。

  这天,突然出现不速之客,一位独臂老尼,怀中抱的女婴,竟是吴应熊弟弟的女儿,也就是吴三桂的孙女。原来,独臂老尼正是被崇祯断一臂而未死的长平公主。她本想将逃散的吴家人赶尽杀绝,但见小女婴太可爱,下不了手,便将她带给建宁。一位前朝公主,一位当朝公主,却同样遭遇过天伦惨变,心境相通。常人难以承受的痛苦折磨,使她们的心性被扭曲,无法再正常。建宁为小女婴取名“云儿”,意为“云南生的女儿”。长平怂恿建宁,设法让云儿在宫中长大,让康熙和孝庄一看见云儿就难受,借着云儿不断提醒康熙和孝庄他们在建宁身上制造的痛苦。

  将近二十过去,建宁感到很后悔,也觉得长平公主很可怕,她要云儿替她保护她原本意图伤害的亲人。

  第十五集

  康熙将如玉的事情告诉了德妃知道,二人商量既然事已至此,只得先将她安置畅春园,不让外人知晓。

  云儿悲痛万分,胤礽跑来安慰她,云儿几近崩溃,终于放肆地表达了自己对胤礽的爱恋之情,胤礽只能对此表示沉默……

  胤礽前往畅春园,见到的人竟是如玉,如遭雷殛。不知该如何相信这个事实。

  胤礽不由得恼恨康熙,以为是康熙设计这方法令他断了对如玉的念想。他设法见到如玉,说他明白,她一定是被康熙强迫相从,他愿意放弃一切,这就带她走!如玉解释她之入宫与康熙无关,胤礽不信;但当胤礽得知康熙并未临幸如玉时,方有几分信了。如玉深为胤礽所感动,真想跟他走,但是念及康熙对她极为仁慈,她不能毁了他的皇太子,故忍住,并劝胤礽忘了她。

  如玉正式被康熙册封为密妃。得知此事的胤礽伤心不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