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电视剧《皇太子秘史》分集介绍(26-3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7日10:27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康熙病倒,大阿哥急忙讨康熙欢心,众人都对康熙或说或求。询问胤礽的的情况康熙开始设法挽回。

  康熙想要挽回并非易事。刚把儿子骂得像是十恶不赦,没多少工夫,又出尔反尔,
岂非有损天威?但总要铺下挽回之道的第一块砖。

  康熙的后悔之意,被皇子群臣看出,四阿哥与隆科多也在揣测着康熙的心思。加以试探。

  胤礽得知康熙病重,甚为担忧。这时的八阿哥也似乎看出了些端倪,康熙为了保持威信,只好宣布祭天,正式废立太子。

  胤礽借酒浇愁,舒伦和德妃劝解让他说出消息来源,可胤礽仍然不肯。

  康熙为了建立复立胤礽的理由,先藉各种场合对诸臣说,胤礽行为怪异,可能是被鬼物魇魅所致。对胤礽酌情幽禁。

  第二十七集

  如玉终于决定与康熙胤礽站在同一战线。

  四阿哥与隆科多认为康熙并非真的要废当胤礽,并试探康熙的意图,

  康熙任八阿哥为内务府总管,然后他明示群臣,大阿哥绝对不在他的考虑之内。

  八阿哥向云格格吐露心思,云儿不知如何是好。

  云儿无意间向胤礽透露了四阿哥实于与隆科多很熟,但在外人面前却装做不认识,胤礽不原相信,八阿哥请来一个算命的先生,要让八阿哥杀掉胤礽,大阿哥失望之余,转而投向八阿哥。二人一拍即合。

  大阿哥试探康熙如何处置胤礽,性急之下,为了将废太子之事敲钉转脚,不再有变化,于是进言:术士张明德曾经为八阿哥相命,言他必然大贵,如果要杀了胤礽,不必出自父皇之手。康熙大怒,恨他心术太坏,诏斥大阿哥简直不是人,大阿哥弄巧成拙,还害了八阿哥。并迁怒于九阿哥和十阿哥,四阿哥出面力保。为了减少复立胤礽的阻碍,康熙将术士张明德处死,将八阿哥监禁。四阿哥暗自欢喜,,刑部尚书拷问张明德。

  八阿哥被割爵,张明德最终被处死。

  第二十八集

  八福晋与八阿哥争吵,盛怒之下离府,云儿安慰八阿哥,四阿哥告发了大阿哥。康熙、德妃、四阿哥一起讨论大阿哥的事情,四阿哥与隆科多密谋参大阿哥一本。并陷害大阿哥下蛊一事,结果大阿哥被革爵,幽禁府中,从此出局。惠妃首告大阿哥不孝,其实是为了救他的命,康熙将大阿哥交其母监管。

  紫瑛发现四阿哥与隆科多密谋皇位,四阿哥只好口口声声说,这样做是为了紫瑛。只要他登上皇位,然后娶紫瑛,让他们俩的儿子继承天下,等于明清两朝合为一家,比起紫瑛虚无缥缈的复国计划,应该更足以向长平公主交待。两人盟誓,永不相负。

  康熙等不及了,但他不希望复立胤礽是由自己主动开口,以免自打嘴巴,康熙和胤礽也相继开始怀疑四阿哥,于是要亲贵大臣们推选皇太子,如玉为了胤礽一夜之间愁白了头发。

  亲贵大臣们私下暗通,推选出来的人竟是八阿哥。康熙自叹众臣的谎言,回想只有明珠才跟自己说实话。

  第二十九集

  康熙借皇太后托梦一事来说服众臣,释放了皇太子胤礽,康熙与胤礽深夜进行一番推心置腹的谈话,康熙无奈,只好食言,历数八阿哥缺点,甚至骂到“生母为辛者库贱妇”,要大臣们再想想。大臣们知道再拥戴八阿哥也是白搭,于是恭请圣意独断。

  八阿哥遭到如此羞辱打击,几乎崩溃,福晋甚至落井下石离家出走。云儿对他反而由怜生爱。八阿哥才逐渐振作起来。八阿哥其母绝食求死,八阿哥探望其母,德妃夜来劝慰,云儿自请下嫁八阿哥。康熙来见其母并告之要将云儿嫁给八阿哥。

  康熙宣布复立胤礽。顺便放出了八阿哥。而且第二次册封皇子。

  胤礽与如玉见面看到如玉的一头白发伤心不已,万分自责。

  众皇子一同狩猎。

  第三十集

  四阿哥怀疑自己与紫瑛的事会众人皆知,心中略有不安。为了不让紫瑛坏了他的好事,四阿哥决定先下手。

  胤礽让四阿哥不要做出伤害康熙的事情,并求云儿帮忙找到紫瑛,

  夜晚紫瑛与四阿哥相见,二人真情流露并相誓永不相负。

  隆科多与四阿哥商议今后在宫中的行动计划,二人一拍即合。

  康熙命索额图不可在仰仗皇太子在朝中行事,索额图转向与四阿哥串通。

  云儿在认真考虑后答应了八阿哥的婚事,希望能够让爱自己的人得到幸福。八阿哥自娶云儿,心满意足,不再觊觎皇位。

  第三十一集

  托合齐等大臣发生了“结党会饮”案。四阿哥命隆科多告发,步军统领托合齐、尚书耿额、齐世武,都统鄂善、迓图…等人,与索额图联络吃喝,索额图在为胤礽拉帮结派。康熙大怒,恨这批人跟索额图一样,欲带坏胤礽、离间父子感情。于是将他们杀的杀、关的关、罚的罚,扫荡一空。

  康熙下令收押索额图,掀起一阵轩然大波。胤礽不愿谴责索额图,等于被公开打一耳光。

  索额图被监禁宗人府。康熙与他倾心相谈,发现四阿哥确有问题。

  康熙借着下棋的机会,旁敲侧击,四阿哥惊得冷汗直流,经过心中挣扎,决心去向康熙假装坦承一切,但都归咎于紫瑛对他的诱惑。

  四阿哥利用他与紫瑛的联络信物,命隆科多剿灭紫瑛一党。

  长平公主责备紫瑛,紫瑛突然挥剑削下她那只刺着“明”字的手臂!

  第三十二集

  康熙和胤礽对四阿哥表示愤慨,紫瑛发现四阿哥是个感情的背叛者,惊怒心碎,找到机会在康熙等人面前将四阿哥的负心背义、尤其是陷害胤礽的过程都和盘托出,揭发了四阿哥,然后自杀。德妃更是痛心欲绝。康熙甚至动念要杀四阿哥,却为胤礽所阻止。胤礽非但反而自请被废,推荐四阿哥为下任的皇帝人选。主观上,他深恨四阿哥的诡诈心肠;客观上他认为四阿哥的处境值得谅解,因为他不但有治国的理想抱负,还有胤礽所缺乏的谋略及狠心。

  皇太子自废。

  如玉出家,为姊姊祈福。

  长平公主怔住,当夜坐化,遗言要小怡钧做个平凡的人

  误会、理解、爱与恨的爆发,交织成父子三人之间极为动人的交流。

  康熙对四阿哥有指责、教训、期许,并命他将来无论如何不许迫害胤礽。

  胤礽看透了,原应是亲情至深的父子兄弟之间,就是因为权力,故展现出猜忌、反目、甚至谋害等等人间至恶。他不愿再陷入这丑恶的轮回中。

  康熙只得二废太子,下令将胤礽圈禁于郑家庄,胤礽情愿与世无争。

  多年后,康熙病重,传位于谁呢?他在同为德妃所生的四阿哥与十四阿哥之间犹豫,终因十四阿哥远在西陲,而选择了四阿哥。四阿哥终于坐上皇位宝座,是为雍正帝。

  潇洒地离开紫禁城,投身凡尘人间,追求他向往半生的心灵自由。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