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央视启动“阳光工程” 制片人以后将竞争上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5:50 沈阳今报

  记者27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央视已经着手落实下一步改革的具体方案,对各个栏目进行大洗牌的同时,还将继续启动制片人负责制,对栏目进行公开管理,并将反腐倡廉提到首位。

  制片人负责制在我国影视剧行业上刚刚迈开步伐,但在电视业管理方面基础还比较扎实,中央电视台自1993年创办《东方时空》栏目开始,将全新的栏目管理方式引入我国电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视节目制作领域,实现了栏目管理模式由科组长制向制片人制的转化,历经十年,为推动电视事业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但目前央视有一些栏目在内部管理上也出现了一些问题,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节目创作和栏目的发展,导致了栏目面临收视率下降、生死不保等后果,已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

  央视即将出台的政策中明确了制片人作为一个栏目的节目生产组织者、生产经费的管理使用者、栏目内员工的领导者,对一个栏目的品质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央视高层强调,一定要切实减少和避免制片人以权谋私及暗箱操作的情况,以公开、公正、公平促进栏目管理工作朝着更加科学、有序、高效、优质的方向发展,这项政策被誉为“阳光政策”。栏目管理公开制度是中央电视台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竞争力的需要,是提高队伍素质的需要,是反腐倡廉的需要。

  央视这次下决心不让一个人才被埋没,以栏目管理公开制度为开端,一系列的管理改革制度将陆续出台。制片人竞聘上岗目前已经在部分频道起步,比如科教频道《走近科学》制片人的竞争就十分激烈,共有九名候选人上台公开讲述了他们的竞选方案。另据了解,竞聘者的竞聘方案都有极严格的规定,每位选手有十分钟的时间讲述自己的栏目建设方案,方案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是栏目方案,二是管理方案。两方案各占100分,评委分别从两个方面进行测评,最后给出一个综合分值。选手在阐述完自己的方案之后,还将回答评委提出的问题,时间不超过五分钟。(记者宁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