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导演金琛炮轰电视剧市场 直言滥竽充数现象严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8:04 都市快报

  被称为国内第六代电影导演代表人物的金琛这两年却开始在拍摄电视剧,在完成了《三重门》之后,他刚刚完成了被他称为可以称为自己电视剧代表作的《复活》。

  一些制片人和编剧“滥竽充数”

  对于这一次把俄国名著搬到中国的现代故事的做法,接受采访的金琛却颇感无奈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表示“其实自己也是没有办法,因为国内好的编剧太少,好的剧本太少,只有在名著中可以找到一些人性的电视剧,自己也是很无奈。”

  金琛还表示在当今的电视剧市场,其实除了好的编剧太少,还有就是没有好的制片人,所以导致了今天电视剧市场没有得到很大的突破,金琛还激动的表示,“现在一些编剧和和制片人滥竽充数,编剧缺乏基本的想象力,而制片人无法寻找到好的剧本,而一些导演为了利益所趋,只好拍摄一些滥竽充数的电视剧。”他说自己对于这样的情况,金琛表示自己首先不做滥竽充数的导演,不好的题材也不会却接拍,像这一次自己和西安某公司的合作就非常默契,大家的要求都非常高,拍摄出来的电视自然也不会让大家失望。金琛表示,其实每一个导演,编剧以及制片人拿出拍摄电视剧的心态来拍摄,这样国内的电视剧市场才会有很大的改观。

  电影要耐得住寂寞

  在金琛几年的导演生涯中,其实他在电影上的成就更大一些,但拿了莫斯科电影大奖之后的他似乎并没有拍摄电影了,说起其中的原因,金琛表示其实电影和电视剧不太一样,电视剧更注重大众的市场,而电影讲究一个艺术的品质。金琛表示其实自己一直在为拍摄电影做努力,但电影是一定要耐得住寂寞的,不要为了拍摄而拍摄。

  在当年的中戏生涯中,金琛和张扬、施润玖一起被称为“三剑客”,而金琛透露其实他们三人都一直在蛰伏状态,但这种蛰伏不是因为不拍电影了,而在今年,三个人都在秘密筹备新电影。金琛透露,他的新电影有望在6月份开始拍摄,他一直认为电影才是他的主业。都市快报记者 虞纪 冯泽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