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海雪原》今晚开播 导演看好30岁以上观众群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8:12 北京晨报

  今晚,电视连续剧《林海雪原》将在BTV-2黄金时间与观众见面。故事还是原来的故事,环境还是那个环境,而人物已经不全是原来的人物,电视版《林海雪原》新意何在,记者采访了该剧导演李文岐。

  记:把小说改编成电视剧肯定有取舍,这部电视剧的取舍是什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李:概括说就是最大化地去掉了脸谱化和概念化,增加了生活化。我们希望观众对英雄从仰视恢复到平视,对土匪从俯视回到平视。像座山雕就不是青面獠牙的那种,他显得很有文化很温和,而杨子荣有时候也挺幼稚偏狭。

  记:槐花和老北风小说里都没有的,电视剧为什么要加他们?

  李:创造这两个人物当然有意义,槐花的出现丰富深化了杨子荣的内心世界,她的丈夫老北风更重要,他是杨子荣的小分队瓦解土匪内部的一个切入点。这个男人身上有很难得的品质,虽然他是个“胡子”,可是质朴仗义,勇于担当,更重要的是他身上透露了非常丰富的社会内涵,这是社会和人生的复杂性造就的产物。

  记:演员里像王洛勇这样的南方人很多,您怎么让他们变成“东北人”?

  李:我的办法是开拍时进行“雪沐浴”,就是让他们光着脊梁穿着短裤一头扎进风雪中,从山上往下滚,当时的气温是零下40℃左右。只要这个考验能经受住,其他的什么都不在话下了。

  记:有人说,杨子荣的东北话不地道,为什么不用配音呢?

  李:杨子荣是从山东来的一个农民,他要是张口就是地道的东北话就假了。王洛勇表演得很真实,尤其是杨子荣临上威虎山前夜那场戏,没有豪言壮语、没有生离死别的眼泪,杨子荣临走时只说了一句:“我困了,我走了。”可是拍完后,大伙都流下了眼泪。

  记:您预测一下哪些观众会对这部戏感兴趣?

  李:不好说,现在的观众太多元,也许30岁以上的人会比较喜欢这部戏。晨报记者田小满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海雪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