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林海雪原》亮相 杨子荣不英雄 观众看不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4:2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赵斌 实习生黎楠) 昨晚,电视剧《林海雪原》亮相成视影视文艺频道,本报文娱热线86627405也同时开通,打进热线的观众太多,原定60分钟的热线不得不延长至90分钟。由于播出前出了“张默殴打童瑶和黄定宇被拘事件”,该剧广受关注,不少打进热线的观众提前租碟片看了。热线中支持者认为,改编改变了样板戏《智取威虎山》的套路,符合现代观众的欣赏口味;反对者则表示,改编丢失了《林海雪原》原著的原汁原味,让人“倒胃口”。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尽管本报之前曾对杨子荣以伙夫身份出场做过铺垫,但有的观众们真正从荧屏上看到这位杨子荣,还是有些接受不了。家住新鸿路65号的卢先生是《林海雪原》的拥趸之一,小说、电影、样板戏……各种版本的《林海雪原》他都没有错过,杨子荣是他多年来心中的英雄。电视播出前他提前租了碟片在家观看,昨晚他打进本报热线表达了他的看法。他说,《林海雪原》原著中杨子荣一出场就是英勇战士形象,在电视剧中杨子荣是个闯关东的山东汉,结了婚没跟家人说一声就当兵去了,开始时还是个伙夫,被司令员一激才加入了小分队。“这个杨子荣完全看不出机智勇敢来,更像是一个‘老油条’,匪气大于豪气!”

  剧中杨子荣有了一个叫槐花的初恋情人,由于杨家太穷,槐花最后被父母卖到东北,与一个叫老北风的土匪生下了儿子。后来,座山雕将这个孩子抢走并认了儿子。当他知道这个孩子是杨子荣初恋情人的儿子后,不惜将孩子当成人质威胁杨子荣。不少看过碟片的观众认为,这一改动使得原著中精彩的敌我斗争变成了恶俗的个人恩怨,这样刻意“编”出的戏剧性反而很虚假。此外,在书中几乎没有什么故事的白茹也成该剧的另一主角,为了渲染她和少剑波的革命恋情,导演有时不惜拿出一整集来让他们“谈恋爱”,“唉,剿匪戏怎么成了言情戏了?”年逾花甲的郑先生在热线中表示。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林海雪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