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陀枪师姐4》获满堂彩 蔡少芬版警花继续走红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6:24 明星Bigstar

  蔡少芬和欧阳震华主演的《陀枪师姐4》目前正在无线翡翠台热播并取得了最高收视31点的好成绩。这套剧集从1998年播出至今已有六个年头,大家对《陀枪师姐》系列依然热情不减,这一来说明蔡少芬已顺利接棒关咏荷;二来也说明,一部电视剧即使用老旧的套路,但只要能运用好各种元素的搭配,一样能受到观众的喜欢。

  蔡少芬顺利过渡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陀枪师姐》系列的第一、第二部,靠关咏荷饰演的“娥姐”撑场,赢得相当好的口碑,可拍完第二部后,关咏荷就离开了无线。而《陀枪师姐》的重头故事都集中在她和欧阳震华身上,女主角走了,这个品牌剧还能不能延续,又该怎么延续呢?这是无线当时面对的难题。

  在取舍之间,无线最终还是决定留下这个品牌,毕竟该剧集在人气、广告效应等方面都有了很多积累。最终,无线决定启用蔡少芬。

  蔡少芬在形象上既适合演精干的独立女性,又不失调皮可爱的一面,这正是《陀枪师姐》的女主角所应当具备的。经过《陀枪师姐3》的检验,蔡少芬已经顺利过关,而《陀枪师姐4》的继续走红,则意味着蔡少芬已经使《陀枪师姐》系列从关咏荷时代过渡到了属于她的时代。

  感情生活仍是主线

  《陀枪师姐》不仅讲述了警与匪的故事,同时,它也是一部相当轻松浪漫的都市剧,几个主人公的爱情、友谊也是剧集的主要线索。

  现在到了第4部,男女主人公已经相爱,但如果就此相亲相爱过下去,就没了看头。编剧们于是为男女主人公安排了一段四角恋爱。在第4部中,姿和生本已快乐地生活在一起,谁想到半路杀出林文龙扮演的键和蒙嘉慧扮演的晴,键和姿互生情愫,晴则暗恋生多时。而峰和元两人之间也有一些变故,黑社会大姐大颖竟然向峰示爱,如此一来,故事也复杂起来,大家看起来也就更有劲了。

  老套路魅力依旧

  按照常理,一部剧如果拍不出新意来,就该收尾了。但《陀枪师姐》却是个例外。稍留意一下就会发现,《陀枪师姐》的每部剧情脉络都有相似之处,男女之间常常是斗气冤家,到最后却发现最爱的原来是对方。娥和生之间,元和峰之间的感情发展都是这样的套路;到了《陀枪师姐3》中姿和生之间也用了同样的路数。而斗气冤家即使相爱后,也总要经过一段不和睦的时光后才能享受幸福生活,在《陀枪师姐3》中,元因太过注重工作而忽略了家庭,冷落了丈夫,与峰产生裂痕;到了《陀枪师姐4》,峰卷入到黑社会大姐大的生活中去,还因此遭到追杀。看来香港人编的故事真是引证了“好事多磨”这句古语。

  《陀枪师姐》系列之所以大受欢迎,因为它的节奏恰到好处,紧张节奏与温馨情调兼而有之,让观众感到有张有弛;同时它还汇合了很多娱乐元素:严肃认真的警员,美丽干练的警花,紧张刺激的打斗,黑帮大哥大姐,……所有这些都是香港电视剧所热衷的,从十几年前的《新扎师兄》就开始用了,直到现在还在产生效用,难怪无线这么多年都对警匪题材的剧集情有独衷。撰文本报记者陈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蔡少芬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