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赵宝刚秘制“录像带” 新作中偶像不在悬念叠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16:35 明星Bigstar

  如今在娱乐圈一提起录音带、录像带之类的东西,人们大多就会把它们与绯闻或丑闻联想到一起,一些人就此成名,另一些人则会被拖下马,尤其是大明星、大导演,一旦与这些东西搭上边,就跳进黄河也难洗清了,所以,有点身份的人都会避之犹恐不及。但是,同是大导演的赵宝刚却义无返顾地踏进了这个雷区,躲在重庆秘密地拍起了《录像带》。近日,本报记者就这本“录像带”的制作情况独家专访了赵宝刚。撰文本报记者刘冬 摄影本报记者黄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专心拍摄不事宣传

  《录像带》的拍摄一直相当低调,拒绝媒体的采访,这难免让人猜想,这盘“录像带”到底有什么神秘之处。但是赵宝刚表示,低调是个性使然,再加上一些环境因素,使得剧组有些脱离群众,但新闻不是不报,而是时候未到也。

  “我的戏一般都不太重宣传,只是媒体比较关注。而且我到这儿拍戏不太安定,环境也不熟,本来外在的干扰因素就挺多了,那我就希望现在能把主要精力投入到这个戏中,所以就没太关心宣传这事。但是,等到三四月份,这个戏走上正轨了,拍得比较稳定的时候,我们欢迎媒体来采访。”

  剧情探讨女性心理

  据说,赵宝刚的这部新片很有些追逐潮流的意思:最近流行悬疑剧,他就搞个悬念迭起;最近讲究影音证据,他就弄个录像带应时应景,可以说贴近生活、与时俱进。不过,赵导对这种说法颇不以为然,他可不想当什么潮流先锋。

  “严格地讲,我这个剧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悬疑剧,但是带有悬念色彩。它通过一个记录有隐私的录像带被公布,进而发生了一起命案,但是究竟是谁邮寄的这个录像带,每个人都有一些疑点,其中我们自然会设计很多的悬念,当然,最后所有疑点都落在一个人的身上。”

  “应该说,这是一部悬念加女性题材的剧,因为它主要讲述的是一群女刑警和一群女罪犯之间的较量,里面有一些只有女性才能了解的女性心理的情节。这个戏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个女性犯罪的根源,通过这些根源探讨人性自身的欲望:自私、情欲、钱欲等等。戏中运用了一些悬念的手段吸引观众往下看,但最终是通过这些设置来展现我们剧中的人物。”

  朴素平实不请大腕

  赵宝刚这回一改前几部戏主要演员偶像当道、视觉效果美轮美奂的风格,而重新回到他最擅长的从朴实中见情趣的手法上来。据他自己介绍,《录像带》拍得很朴素,取景也很真实,是从生活的质感当中提炼出来的文学意识,而决不是刻意的。不过,赵宝刚表示,目前已经拍摄出的画面非常精美,比他以前拍的《像雾像雨又像风》之类的剧还要精美,但在这精美当中透露的是朴素的真实。

  赵宝刚这回可真是朴实到家了,不仅风格朴实,连演员也都平民化,没有一个大腕。

  “这部戏中的警察没有表现得很英武,而是很生活化的,所以这回我们给演员的定位就是要找专业的、有一些表演经验但不是很知名的,这样会给观众带来比较朴实的感觉。”

  可能引发观众恐惧

  赵宝刚预言,《录像带》播出后,极有可能会给观众带来一种恐惧心理。

  “从商业点来看,在很多的公众场合,人们的行为都是在被监控之中的,有很多眼睛会看着你,有很多监控设备被安装在各种地方。戏中很多线索都来自这些录像资料,再加上对女性心理的分析,我想,观众在看的时候,有可能会对自己的生活环境产生一种恐惧心理。”

  “这种恐惧有两种好处,一是对犯罪分子来说,他可能考虑到自己会在监控之下,所以不敢犯事;对一般老百姓来讲,你的一些不法行为都在监控之下,这也导致观众规范自己的行为。”

  赵宝刚表示,虽然可能会给观众带来恐惧之感,但绝不会引起社会的混乱,而只会对那些犯罪分子起到震慑的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赵宝刚新闻 全部《录像带》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