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赵本山《马大帅》专题 >正文

《马大帅》描述市井百态 范伟对央视播放有信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9:19 新京报

  昨天,记者将电话打给了在《马大帅》中表现极为出色的范伟。看过《马大帅》的观众都有一个共识,就是在剧中扮演“范德彪”的范伟已经完全突破了《刘老根》中“药匣子”给人们留下的深刻印象。

  这一次将范伟的角色取名为“范德彪”,确实有些“彪乎乎”的,所以从他嘴里说出来的话,每一句都充满了浓厚的喜剧色彩。他吹牛、贪小便宜、做事没准谱,但又热情、
敢作敢为,他的这些缺点刚好成了观众眼中的笑料,明知道他又在吹牛了,可观众只会开心地笑,而不会讨厌他。

  昨天采访时,虽然范伟正在郑州参加一个重要的活动,但听说记者要跟他谈《马大帅》的事,他还是表现得相当热情,对该剧未来在央视播放的前景也表现得非常有信心。

  新京报:听说《马大帅》在辽沈播得特别火,如今终于要在央视亮相了,您有什么样的预期呢?

  范伟:什么时候在中央台播我还不知道,但这部戏在东北播出的反响确实很好,我想如果央视能播的话,收视应该会不错。

  新京报:北京的观众对你在《刘老根》里演出的“药匣子”印象太深了,这回的“范德彪”与“药匣子”不同之处在哪里?

  范伟:如果说《刘老根》是“农村风俗画”,那《马大帅》就是“市井百态图”。《刘老根》是一个纯粹以农村为背景的戏,《马大帅》则刻画了从农村出来在城里谋生的小人物形象。整部戏虽然是都市戏,但却是表现一帮农民在都市的遭遇,他们虽然生活在小县城,可观念还是农民式的。“范德彪”这个人物如果用一句话概括的话应该是个“有很多缺点的好人”。以前“药匣子”是挺装的那种,而“范德彪”则是个有着小小虚荣心、不切实际、但事实上很善良的人。

  在我看来他就像是个不谙世事的大男孩,他自己就有点没活明白。8年前来城里一个小餐厅炒菜,有一回流氓在餐厅里滋事,他脑子一热,拎着菜刀出去了,楞把流氓吓跑了。因为这就被餐厅经理找去当保镖了,他老是以为自己是行伍出身,以保镖自居,但是却老被别人打,感觉像活在真空中,后来随着生活的磨练,这人才真的有些落地了。

  新京报:听起来你对这个角色确实非常喜欢。

  范伟:的确,演这个人物的时候我是刻意想区别开“药匣子”。说实话,演完“范德彪”之后,我感觉自己好像又重新活了一回,从农村到城里的那种无奈体会得特别深刻。

  新京报:你的角色照以前看变化很大,而赵本山演的“马大帅”和“刘老根”的区别大吗?

  范伟:当然也不一样。“刘老根”是农民企业家,做事张扬,有点膨胀。“马大帅”就要老实很多,是一个底层小人物,畏畏缩缩,当初选材时也是怕大家对刘老根印象比较深,有联想。所以这次本山在塑造“马大帅”时特别地想掰开。

  新京报:人们都称你、赵本山和高秀敏的组合为“铁三角”,这次《马大帅》里怎么没有高秀敏呢?

  范伟:马大帅没有高秀敏,就是因为没有她合适的角色。

  新京报:听说接下来《马大帅》续集将会在《刘老根3》之前开拍?

  范伟:这个我暂时不太清楚,但本山很希望今年这两个都能进行。

  本报记者杨彬彬尚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大帅》新闻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马大帅》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