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中华之剑》拍摄正酣 场务做“杀手替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20:23 新浪娱乐

  《中华之剑》剧组来到广东佛山,正遇上佛山有史以来最寒冷的一个冬天,平均温度只有3’C;再加上连日大雨下个不停,寒风透骨,这在当地可是从未有过的!而此时要拍摄的却是夏天的外景戏,剧情要求演员们身着单衣表演,这使得出场的演员一个个冻得直打哆嗦!不出所料,一位男演员感冒病倒了,高烧达39’C,躺在床上直哼哼。这一下可忙坏了负责后勤生活的小高,只见他忙里忙外,一会儿给病人送来退烧药,一会儿端上热气腾腾的面条。当晚,尽管病人一再声明自己只要普通感冒,导演还是决定天一亮就要将病人送往医院!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此时,小高煮了一大碗发烫的姜汤端在病员面前,对他说道:“成败在此一举,你将它喝下去,明天如果退了烧,就接着拍戏,不然,你就去医院吧!”见病人咕嘟咕嗜地喝完姜汤,小高又找来两床厚厚的棉被将病人从头到脚盖得严严实实┅┅第二天一大早,小高拿来体温计来到床前,往病人腋下一量36’C,病人居然退烧了!导演松了一口气,大伙儿都欢呼起来!

  车祸

  清晨,剧组的几位主创人员乘着一辆白色面包车向南海拍摄地驶去。车行到一个三岔路口,一辆急驶的单人摩托车突然横穿过来,径直地撞向面包车!面包车连忙一个急刹,避免了撞车,但车头左侧仍被那摩托擦了一下。司机下车看了看,见问题不大,不想耽误时间,正想上车走人,没想到那位自己摔倒在地的摩托骑手反倒躺在面包车头前不起来了!。这时,路边的行人纷纷围了过来,剧组的成员也连忙下了车,关切地察看那摩托骑手的情况,发现那人并未受伤。几个围观的闲人却七嘴八舌地对那躺在地上的摩托手说起什么来。剧组的人大多听不懂那粤西土语,正不知所措,其中唯一的广东籍录音师为大家当起了翻译。原来,那些闲人在“关心”似地怂恿摩托手向剧组的人狮子大开口,要赔偿损失!那摩托手见有人帮腔,立马神气地从地上爬起来,气势汹汹地对着剧组成员大声嚷嚷起来!为了息事宁人,导演助理小秦表示愿意赔给他200元;那人却越加来劲了,叫嚷着妄自尊大最少要给他2000元,不然就要砸面包车!看见总是无法解决,反而会有恶化的可能,小秦拨通了110。不到五分钟,110交通巡警就驱车赶到了现场,经过一番勘测查讯问,交警同志很快作出了裁决;肇事者是那位摩托车手,判定他赔偿剧组200元!摩托骑手顿时慌了,翻遍身上的口袋也只掏出150元!当他试图向那围观的“哥们”借钱时,刚才“关心”他的那几位“哥们”却转身溜远了!“算了,有多少就赔多少吧!”导演助理小秦大度地说道。“骑手”无奈地递过手上的150元,垂头丧气地推起地上的摩托车,慢慢地离去。

  跳水英雄

  《中华之剑》中有一段追捕杀手的镜头,要求被追捕的杀手从一座十几米高的桥上跳入河水中┅┅此时的佛山户外温度接近零度,天寒水深,导演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找“替身”来完成这段戏。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难,这个“替身”的身高必须与演员相似,还要熟悉水性;更重要的是要有胆量在没有任何保护装置的情况下,从这十几米高的桥上跳下去!几位副导演几乎找遍了半个佛山城,也没找到合适的人选。正在为难之际,一位在剧组做场务的小李站在导演面前,自告奋勇地表示愿当这个“替身”!导演看看这位憨厚的四川打工仔,拍拍他的肩膀说道:“行,就你了!”为了确保安全,导演张祥林亲自勘察桥下的情况,选择最佳落点;有着船员经历的小秦租了一条小船,举着5米长的竹篙探查水深,清除水面杂物;道具师用泡沫塑料做成一件轻便的救生衣。拍摄即将开始时,不知是谁透露了消息,竟引来了上千的围观群众,将拍摄现场的石桥围得水泄不通!导演只得调动剧组全体人员维持秩序。随着导演一声令下,小李扮演的“杀手替身”翻过桥栏,腾空跃起,跳入冰冷的河水中。“过”!当导演满意地发出通过的口令,剧组的同志们冲上去,从河里拖起浑身是水、直打哆嗦的小李,将棉大衣裹在他身上,围观的群众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老胡)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中华之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