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百变仙子”池华琼:演戏是我的事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22:41 新浪娱乐

  北方的三月还很寒冷,南方的三月却已是春意融融。坐在长须飘飘的榕树下,桂花的香甜时不时地袭来。在广东佛山《中华之剑》剧组里,在阳光暖洋洋地照射下,和池华琼谈着她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还记得13年前轰动全国的国内首部青春剧《十六岁的花季》吗?你还记得剧中有个陈菲儿吗?饰演陈菲儿的池华琼当年还是一位电工技校的在读学生,现在已是上海电影制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厂的专业演员,正是这部让许多人尤其是花季少年们心情激动的电视剧,使池华琼从一位影视表演爱好者变成了今日影视圈人士刮目相看的当红影星。

  如今,加盟《中华之剑》出演女一号的池华琼谈及演戏,谈起她这些年的事情,她甚至有些得意地笑着说:“有人叫我‘百变仙子’呢”!

  拍完《十六岁的花季》后,池华琼忽然不想继续读高中了,想一古脑儿在演戏这条路上走个痛快,于是就报考了上海儿童艺术剧院定向培养的学员班。同班同学中,终于“出人头地”的是陆毅和池华琼。三年后,池华琼被上影厂录取,开始了大量的影视剧拍摄。“但是,我并不是整天都拍戏,我还同时干了许多活。譬如,有一次我们那个剧组拍剩了很多电影胶片,不处理掉就是浪费,太可惜了。剧组人员不知道怎么办,我说给我吧!我就拿到广州去卖,只是打几个电话,就由一家广告公司买下全部2万多米的电影胶片!”说到这里,池华琼十分开心地笑了。

  池华琼说自己是一个闲不住的人,喜欢不停地工作,每天紧张的拍戏成为她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24岁时,我忽然发现自己虽然年纪轻轻,但好象心里被完全掏空了,我不住地问自己,这一辈子是不是每天就这么过下去?”她接着说:“我决定离开这种我熟悉的生活。之后,我与一个大我整整十岁的北京人谈起恋爱,平时很少见面,电话成了我们恋爱的专用工具。后来,这位男士对我说要么分手,要么结婚。我想了想,还是分手吧!九个月的恋爱就这样无疾而终。”回首往事时,她的眼睛从我的注视中离开,移向江南水乡景区里那条荡漾着涟漪的小河。

  那时,她除了对演戏熟悉外,其它方面真不太内行。拍戏让她获得了一些收入,都被她不知怎么回事地花掉不少。后来,,她想不能再乱花了,于是就跟着一帮证券界的朋友去炒股。这些朋友都与她很有缘,毫无保留地把炒股心得传授给她,使她初涉股市就大获成功,赚了一大把钱。池华琼搂着一堆从股市淘来的宝贝,兴高采烈地在上海买房置业。那段时间,她整天乐得不行,经常邀约好友玩遍上海知名的酒吧。

  不过,当这些狂喜渐渐平静下来后,池华琼一个人独处于宽敞明亮的大房间里,孤独聆听着音乐,内心深处弥漫的是另一种无法排遣的寂寞。终于,她明白演戏仍然是她的事业,没有这份事业的支撑,她的生活不会有真正的乐趣。于是,她重新回到了片场,观众们又在银幕和荧屏上重新看到了她的风采。对于演戏,她说,除了《中华之剑》里的警花,她还想演一名女军官,演一位20世纪30年代的女性。目前,她正在向一位古筝老师学习古筝演奏,同时还继续攻研油画创作。总之,今年的她会很忙碌。她说现在没有男朋友,所以时间可以自己支配,多学点,多积累些。“至于末来,我想得并不是太多,但我相信我会不断地有些变化,能走多远就走多远吧。”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中华之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